长征精神作文
长征精神激励我——观《长征》有感
1933年10月,随着隆隆的炮声和机枪扫射的声音,天昏地暗,死伤无数——由于指挥失利,党中央被迫进行战略大转移——
由此,我国红军的漫漫长长路拉开了帷幕——
看完这部电影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先辈们英勇奋战,死伤无数,只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解放全中国!为了这一个目标,多少人饱受战乱的折磨,多少家庭流离失所,痛失亲人啊————看当今社会,多少学生不思进取;多少贪官污吏玷污了建设祖国巨任的名声;当人帮助人的时候,换来的又是什么呢?不仅惹祸上身,还要接受司法的“制裁”,甚至还会遭受人们的“非议”?他为他的好心付出了“代价”,这是“前车之鉴”,之后,又有多少人会伸出援助之手,当他们帮人的时候,已经想了太多太多,而不只是为了帮助他人。他们好像都已经把先辈们给遗忘了吧?不能,我们不能,我们应该铭记于心的!
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时候,他们那么艰辛,吃得是糠,咽的是野菜。甚至把皮带切成一块一块的煮了吃,可他们还是挺过来了!因为他们都有信念支持着,而今天,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的,父母们将孩子小心翼翼地宠着、爱着,将其捧为掌上明珠,可是孩子你平时是怎么做的呀?很多学生在生活上与别人攀比吃穿,生活奢侈浪费;学习上懒惰甚至逃避;思想上要么偏激要么散漫,就连最基本的学习任务都难以完成,更不必说自小就胸怀大志了!今天再重温先辈“长征精神”以后我们有必要重新审视自己,找准自己与先辈的思想差距,立下建设祖国大业的雄心壮志,发奋读书。
让我们接过先辈的“长征精神”,发奋学习,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具有“长征精神”的新时代接班人!
回味着“长征画面”,耳边又想起了那首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我爱长征精神
——观《我的长征》有感
在看《我的长征》影片时,看到那湘江激战、那飞夺泸定桥、那抢渡乌江、那四渡赤水、那爬雪山、过草地,见到那一个个倒下去的革命先烈,我心中的不仅仅是悲戚,还有那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震撼着我!这种精神无时不刻的在我心中回荡着。我爱长征精神!
主人公王瑞由一名胆小、幼稚的伢子成长为有着坚定意志的共产党员。这其间,“跟着走”是一直激励着他成长的航标,由起初的盲目“跟着走”到最后坚定地跟着党走,跟着胜利走。从中我也明白了红军将士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党魂、军魂的集中反映。
长征精神激励着新的长征。长征就是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他人着想,而在现实生活中的“新长征”也需要长征也需要这样的精神: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走在校园里的时,弯腰捡起纸屑;在家帮助父母干家务;帮助有困难的人……虽然这些事在别人看来很平常,但是这美好的品质与精神谁能说不是革命先辈传承下来的呢?
不单单是学生具有长征精神,而作为炎黄子孙的中国人在灾难来临的时刻依旧保持着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就想今年5月12日发生在四川的特大自然灾害——地震。我们国家的不同民族、不同地区、不同年龄的人都汇聚到的一起,用不同的方式来温暖灾区人民的心。
这就是长征精神,这是长征传承于我们子孙后代艰苦奋斗、永不言弃、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我爱那革命先辈,更爱这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在我心中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先辈们以敢为天下先的创造精神,以不畏艰险、不怕失败的拼搏意识,踏上了那条布满荆棘的长征路。
当他们走到人迹罕至的皑皑雪山面前时,可曾被它所吓倒呢?他们的行动掷地有声地告诉我,他们再一次迎接了挑战,选择了前进。粮食用尽了,他们杀掉了心爱的战马,甚至啃咬坚硬的腰带;淡水喝光了,捧起一手雪花便塞入口中;身上的衣服单薄了,他们摩拳擦掌,加速前进。然而,高速度的行军,营养的缺乏再加上恶劣的自然条件,令英勇的红军战士们一个又一个长眠于白雪之下。还记得那个脱棉衣借给他人的老红军,在漫天飞雪中化作了一尊永远矗立的丰碑!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牺牲保证了长征的全面胜利,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奉献,整个红军才能靠着顽强的毅力走出雪山,拼到最后!
当我们遇到一些困难一时之间无法克服时,当我们收到了挫败甚至打击时,我们要像红军那样有毅力与恒心。一次失败不要紧,怕的是一辈子失败。而要想从失败走向成功,就一
定要沉住气,坚持、坚持、再坚持,在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红军将士们正是由于具备了这样的毅力和恒心,才能克服千难万险,赢得长征的辉煌胜利。  两万五千里长征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精神的熏陶,深刻的沉思,更有着无穷的值得学习的东西!长征留给了世人无穷的精神动力,长征革命精神永垂不朽!踏上这条漫漫求学路,我感觉身上仿佛肩负起了长征般的责任,也正在面临着与长征路上相似的艰难险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踏着先烈们的足迹,寻着红军们的路途,我正整装待发,迎接人生路上的一个个考验。
红军长征精神在我心中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毛泽东这首《七律▪长征》诗,负载着长征路上的千种艰难险阻,饱含这中国共产党的万般豪情壮志。它是中国革命的壮烈史诗,也是中国诗歌宝库中的灿烂明珠。无论对革命史而言,抑或对诗歌史而论,它都是里程碑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