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雪呀?昨天天气预报上明明说要下雪的!”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望着那毫无变化的四周。
这不,上课的时候,终于下雪了。刚开始,雪很小,既像小颗粒在空中无序地飞舞,又像小精灵在欢乐的蹦跳:斜着的、竖着的、横着的、拐来拐去的……后来,雪渐渐大了,还夹杂着雨。这下,便有点顺序了:有几条长长的雨点逐个地、整齐地落下来。可那些雪还是无动于衷,坚持自己乱飘乱洒的习性,看上去令人眼花缭乱。真所谓是“一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啊!再把目光转向操场,那儿已经积起一层雪了,好想去玩玩啊!终于下大雪了!
放学了,我和好朋友迫不及待地奔向操场,兴奋得大叫:“终于可以玩雪喽!终于下雪喽!”只见操场上白茫茫的一片,用不了多久,就被一些欢乐的小脚印给踩踏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块还没被踩过的雪地,就在那里玩了起来。
嗯,滚个小雪球不错!我心里想着。于是,我抓起一把雪,还没来得及揉成一团,好朋友就出其不意地把一团雪扔向我。我眼疾手快,也一下子把手中的雪团扔向她。不料,她正在地上拾雪。“哎哟!”我这一打,把她手中的雪给打了下去,“我……我投降行了吧!”“嘻嘻,中弹啦!”说完,我就突然看着那皑皑白雪发呆了……
我突然想起了家乡的大雪,我突然想起了家乡的冬天,我突然想起了儿时搭的雪人。“怎么了?”好友的声音把我惊醒。我这才晃过神来,微微一笑:“没什么,没什么,只是有点想念故乡了!”但我心底里在想:难得一见啊!这么久了,没下过一场大雪,使我早已淡忘下大雪时是怎么样的了。
是这场雪唤醒了我童年的记忆。我爱下雪,我爱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