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雪的作文1000字
雪,洁白无瑕。雪,冬天的骄傲。
冬天,人们盼望着下雪,有了雪才有了冬天的感觉,雪是冬天的象征。
今天,天灰蒙蒙、阴沉沉的,像要掉下来一样,呼呼的北风拼命的拽着门窗,摇动的咣当当作响,像要占领我们的住房一样。远处的柳树不堪狂风的撕裂,求饶似的将乱发一样的柳枝东摇西晃,发出哨子般的凄厉的哀鸣。
好大一会,狂风发够了淫威,渐渐的平息下来。风小了,但是,窗子上的玻璃却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放眼望去,啊,下雪啦,今年冬天第一场雪!沙啦啦啦啦,沙啦啦啦,像白沙一样的雪。不,那不是雪,那是瑶池王母祝寿的白砂糖,不知是王母慈悲,还是仙女有意,将这仙界的甜蜜洒向人间。
人在变,世界在变,雪也在随着自然环境的变化像魔术师手中的魔术一样不断的变化着自己的形态,更像少女一样越变越美丽:白沙一样的雪粒犹尽,又如春风吹动,柳絮飞扬。继而,千万朵晶莹剔透的花朵从天而降,在柳絮中飘飘洒洒,漫天飞舞,真如天女散花一样美丽。我禁不住用将窗子打开,顽皮的雪花趁机飞来,亲着我的脸庞,清凉爽快,好惬意。我用纸将雪花接来观赏:均匀的六个花瓣,似羽毛般的美丽,像树叶一样的对称,巧夺天工,优美至极。
不几时,窗外已变成鹅毛大雪,越下越大,铺天盖地,天地不分,一片皆白。
时近中午,风停雪止,人们急不可待的相互走出门外,观看雪景,尽情享受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丽。
雪后的天空格外蓝,蓝天上漂浮着几朵白云。大地银装素裹,极目远望,白雪皑皑,阳光下闪耀着雪的光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好一派北国风光。正如唐代诗人岑参在(《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一诗中的千古咏雪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犁花开”,樱结千朵棉桃,桃开满树雪花,杨柳玉树银枝,松柏白衣亮甲,红梅傲雪,迎春绽放,飞雪之中花枝俏;整齐的冬青头顶洁白的哈达为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锦上添花。
雪后的空气既清新又有丝丝寒意,人们说话时像蒸汽机一样排放着白色的气体。虽然气温骤降,然而不减人们对第一场雪的钟爱,尽情享受着这迟到的欢乐。在这银色的世界里,各式各样的照相机、录像机派上了用场,在雪地上,大树旁,抓拍着难得的雪景,留下这美好的时光。儿童们比大人们更青睐这雪的世界,有的像撒欢的狗儿一样,在雪地上又跑又跳,有的将雪团成团,你扔我抛在打雪仗,几个不大不小的学生穿着臃肿的面包服,虽然脸儿冻的像红彤彤的苹果,却兴致勃勃地在几棵大柳树下堆起了不倒翁似的雪人,大大的头,圆圆的眼,插上木棒当胳膊,眼珠鼻子自然用了最佳的材料:黑炭快来镶嵌,滑稽的造型让人发笑。不知何时,一群麻雀飞到了树上,为小朋友们的精心制作来当裁判和评委:嘁嘁嘁,喳喳喳,先是评头论足,后是争辩打分,结果各持己见,互不相让,意见分歧,便动起手来,嘴啄、翅扇、爪子蹬,一时兴起,将树上的积雪扑楞的簌簌直落。树下的小雕塑家们还在为自己的作品添砖加瓦,不曾想凉意从天而降,落下的雪儿顺着几个人的勃颈一溜烟儿便钻进了温柔乡,还没弄清楚啥事的就冰得他们又蹦又跳,引得周围的人们都哈哈大笑起来。气急败坏的他们抓起地上的雪便当作了炮弹,“噌噌噌”火箭炮似的向树上开了火。麻雀们知道闯下了祸,扇起翅膀喳喳的叫着飞走了,战争也就此结束了。
雪是一首圣洁的诗,她净化了空气,净化了世界,更净化了人们的心灵,她埋葬了一切肮脏与险恶,使人们抛弃了纷争,忘却了烦恼,只留下美好的希望和人与人之间善意。
雪,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又为植物增添了过冬的水分,“腊前三雪,大宜菜麦,又杀虫蝗。”雪既能冻死越冬的害虫,又能保护和滋润麦苗。“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雪为春天的生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待到春天到来时,万物奋发,百花争艳,“瑞雪兆丰年”,明年又是一个丰收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