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雪的作文1000字
这是一场多么激烈的争吵!
“儿子啊,你现在怎么好几个月都不来看一下父母呢?要知道啊,我们都老了,恐怕大去之期不远矣!”老父驼着腰,颤抖着说。
“我现在不就来了吗?!”儿子没好气地说。
“可是你每次来张嘴就是要钱!唉,儿啊,你长这么大了,应该出去找份工作了啊,我也不希望你当什么达官贵人,也不希望每个月都给我们钱用,只要你做个踏踏实实正正经经的人,我们就觉得很安慰了。你现在每个月都只管要钱,要了钱就赌,这样也不是办法啊,我们的积蓄都差不多被你赌得清光了。”
儿子一听火了,极不耐烦地说:“我赌什么关你屁事啊,‘差不多’即是还有啦,快点给我!我要一盘翻身!”他已经疯掉了!
老头也很坚决地说:“我们已经食不果腹了,难道你还忍心拿钱吗?”
“少废话!拿来!”儿子嚷嚷。话音刚落,老头就给他扇了一记耳光,含着泪,大声说:“不肖子!败家呀!今天我要扇醒你!”
儿子愣住了,好久,才咆哮道:“你有种!等着瞧吧!”说完,就冲进房间,用力关上房门,留下老头一个人暗自神伤.....
最近这几天天气反常,暴风雪一直不断,几天下的雪就比平时一个冬天的雪都下得多,天气又是出奇的冷。人们都说这真是百年一遇,北风又不知吹倒多少老人了。
这时他想到,儿子小时候最喜欢吃他捕的鱼了。每次当他刚出完海回来时,儿子总会缠着他,问他补了什么有趣的鱼,要他讲出海时既新奇又惊心动魄的“历险记”。那是一种多么奢侈的欢乐!他知道,儿子本性是不坏的,只是一时误陷泥潭而已。有哪个当父母的不会原谅自己的孩子?再说,他觉得出去,也比呆在这个叫“家”的物体里强,打了鱼,也许还能卖点钱给儿子。于是,他决定,去捕鱼。
他很清楚地了解,在这种天气下捕鱼是什么概念,他也很清楚,这次捕鱼,将很有可能是他生命的终结,但是,为了儿子,他仍然义无反顾地出发....
披上蓑衣,带上斗笠,他打开家门,疯狂的暴风雪差点没把他刮到撞在身后的墙壁上,他赶紧费劲地关上们,低着头,深深地喘了几口气。终于,他把牙一咬,眼睛一闭,使出全身力气推开门,然后用斗笠当着脸,艰难地朝放在屋后早已封尘地小渔船走去。然而飞雪使他什么也看不到,暴风使他举步为艰,小船也几乎像小小的风筝一样被刮上天穹。而今,他迟暮了,已经不能像年轻时一样大海里与风浪作斗争,所以他只能附近的湖里守株待兔。当他以我们不能想象的一种情况下来到湖边时,仿佛天地也为这伟大的父爱所动容,风雪渐渐小了。
他开始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原来是如此茕茕孑立:往日青翠美丽的大山被白雪覆盖着,就像一个巨大的馒头;此起彼落的各种鸟儿的歌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只是不绝于耳的暴风的呼啸声。枯萎的断蓬被吹起,刮伤了他的脸。山,是白的,地,是白的,光秃秃的树干,是白的,那条人迹罕至的小路,被大雪覆盖住,甚至连曾经碧蓝如洗的天空,也变得灰蒙蒙的一片。他很想找些什么活的当鱼饵,却是徒劳的。望着这片可怕的茫茫的白色,他思绪万千,但很快,他就蹲下身子,用一块大石头砸开一小片冰封的湖面,拿起无饵的钓竿(无饵?为什么?)把它伸进湖里,然后,便是漫长的等待。然而就在这时,暴风雪又开始肆虐了,风雪不住朝他袭来,蓑衣叭叭的声音清晰可闻,可是他仍然屹立不动,任由花白的头发在风中飘摇,他的眼睛始终望着前方。在湖边钓不到鱼了,他决定去湖心垂钓。拖着小舟,一步,一步地行走在冰封的湖面上,他的视线开始模糊了,走一步都不得不歇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凛冽的北风一直没有停歇过对他的攻击。一个小时,也许是两个小时,他终于来到湖心,他砸开冰块,又开始了垂钓。一个平凡的老头,冒着百年一遇的暴风雪,在湖里为儿子打渔,在这茫茫无涯的雪白里,他这粒小黑点是如此夺目,如此耀眼。用这暴风雪来做其苍凉的背景。严寒不能使他屈服,风雪不能使他放弃,因为,他已经冻僵了。他,用生命诠释了一位父亲的无奈与对儿女的深爱,他,将是矗立这个湖里永垂不朽的丰碑....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