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不需要浓妆作文
起初,人类只是在地球的身上零星地点缀些房屋,理理地球那多年无人打理的毛发,让地球看上去更加美丽,更加精神。
化妆师们认为这样给地球打扮,不妥,地球还是那个老样子,并未达到让人耳目一新的效果。于是,他们开始对地球进行大规模的整容行动。
首先,化妆师们整治的对象还是地球那“郁郁葱葱的毛发。他们认为头发过多会影响视觉效果,再者地球的毛发是很好的建筑材料,于是,他们想出了一个一箭双雕的办法,那就是给地球理一个碎发,越碎越好,有可理出一个碎得不能再碎的发型&--三毛。若是一不小心将那三根毛弄掉的话,就可能变成濯濯童山了。所以说,化妆师们也不知道地球是否有可能被他们理成光头。他们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我们的目的是让她的发型变得前卫,怎么会给她理光头呢?为了获取大量的木材,为了让地球的发型更加前卫,他们立马破土动工。殊不知,按他们的计划发展下去,地球变成一个大光头将成为必然。
想要了解更多作文请浏览环保作文专栏。
3月26日 春游过后,我对“熄灯一小时”的活动产生了兴趣。一回到家,就向亲戚朋友倡议了这项活动,大家听了我的提议后,表示也要帮着我告诉另外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果然,一传十、十传百,不出一个小时。就有50多个人知道这项活动了,我高兴极了。
3月27日 正是我的上生日,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事实上,我早已想到了一个一举两得的计划:关上电灯、电视,点上蜡烛,和家人一起来一场“烛光晚宴”,这样不但开心的过了生日,还完成了“熄灯一小时”的任务,真是十全十美。
28日晚,送走了参加生日会的同学们。当我正要坐电梯上楼时,看见电梯门口的墙上被轻轻的写上了“熄灯吧!”三个字,走进电梯,又看见电梯门上有一点点胶粘的痕迹,仔细一看,地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地球是我的宝贝,宝贝需要我们爱护它。”虽然我不知道是谁写的,单我却别他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
回到家里,妈妈立即就招呼我到阳台上。我往下一看,呀!我们学校不愧是个环保学校,所有的灯都被关上了,只有校门口有一点点微弱的灯光,我想:那一定是传达室的阿伯在看守着学校。
我摩拳擦掌的进了客厅,想着:超过学校!一声下令,“一盏灯也不留”。爸爸妈妈和外婆立即关上灯,拔掉了所有的插头。妈妈也准备好了蜡烛,点上了火,就这样,一场快乐的“烛光晚宴”就开始了。
于是,他们请来了很多的伐木工人和搬运工,将伐好的树木全都搬往他们已经规划好的地方进行建房大行动。当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时,地球确实变得越来越美丽,发型也变得越来越前卫了,化妆师们也越来越感觉到自己的伟大。他们认为他们大胆的设计是成功的。于是他们让伐木工人进行掠夺性的开发,让建筑师们疯狂地建房。本来生活得悠闲自在的地球不再觉得自己活得轻松。机器们没日没夜的吼叫让地球感到心烦意乱,建筑时飞扬的尘土让地球喘不过气来。于是,地球开始悲伤,开始流泪,泪水淹没了很多的城市。但化妆师们不理会这些,他们只是一个劲地干他们的。他们不但要给地球理头发,做衣服,还要给她涂脂抹粉。
本来碧蓝剔透的脸蛋,被他们的脂粉一弄,变得浑浊粗糙起来。不仅如此,他们还给她抹上一层厚厚的油彩。地球并没有因为他们的打扮变得更加美丽,相反,还失去了以前的清醇。她再也忍受不了了,她开始发怒,她呼啸,她流泪。当化妆师们被地球的泪水冲到老远时,他们才明白她们给地球的妆太浓了,浓得让地球快要停止呼吸。他们意识到他们不是在装扮地球,而是在折磨地球,并且他们并未使地球因他们的存在而焕发出更迷人的色彩。于是,他们开始给地球卸装,好在他们的醒悟还算太迟,卸了妆的地球又充满了朝气,洋溢着一脸的轻松。
豪华落尽见真淳,地球又像以前一样悠闲自在地转动着。
小时侯,听爷爷讲过这样一则故事:从前,有座山庄,那里森林葱郁,河水清澈,鸟语花香,人们活得非常快乐。后来,有一个人来到这儿,对当地人们说:你们拥有巨大的财富。人们高兴极了,以为这儿埋有大量的金银财宝。于是,他们开始砍倒树木寻找黄金。一年后,那人又来了,人们因为没有找到财宝而质问那人。那人叹口气说:我说的财富就是你们原来拥有的那优美宜人的环境。人们听后难过极了,因为现在这里的气候很差,也很少有鸟儿光顾。
当时,我并没有听懂这个故事。我也不认为村民们破坏了世外桃源般的环境是不对的,反而责怪那外来者诱导人们的思想。现在想想,村民们真的是大错特错了。美丽的大自然,是无穷的财富,这是人人都可以意识到的,外来者只不过是提醒村民村要好好珍惜它罢了。
驼走大漠,雁排长空,鱼游浅底,百花争艳,这都是大自然和谐的美。事物遵循一定的规律发展,不管是兴还是衰,它都是美丽的。即便如一现的昙花,它开的时候是那么令人惊赞,然而它凋谢时也是那么地轰轰烈烈,令人敬佩。大自然自身的美,也许就是一种魅力无限的美吧!
想要了解更多作文请浏览环保作文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