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青【3】
走出门,只见一股气流向我涌来, 我仔细地闻着这股味道,我很快发觉,这是春天的气息。春天刚刚来临,爸爸就组织全家人一起去踏青。
今天,爸爸带着全家人,来到山上踏青,刚才惆怅的心情转眼间都烟消云散了!都被眼前的景物所化解掉了,心中有一股甘泉在流动,我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不仅体会到了苦尽甘来的味道。
这山上的景物可真令我大开眼界,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璀璨的太阳光芒万照、高大的树木散发着青春的气息、还有那翠绿的草地无边无垠。这些景物为迎接春天举行盛大的仪式,瞧,小昆虫也为春天的到来而感到无比欢快,走在春天为大地准备的新装上,心里舒畅了许多,真有朱自清在《春》当中所写的一样“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看呀!那颗破土而出的小草, 它的全身上下,都灌满了生命的希望,它身上的”血液“不停的流动,透出它生命的茂盛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想,是人也是恰巧出来赏春,而为具有顽强的生命力的小草写的吧。
春风吹拂着我,我身后的野花也随之晃动着身体,好像为春天的到来而感到庆幸吧,野花卖弄着它优美的舞姿,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春风抚摸着大地,好像温柔的妈妈轻轻叫醒孩子,让孩子从睡梦中醒来,看一看这崭新的世界,听,百灵鸟用清脆的喉咙来唱一曲迎春曲,大自然的演奏曲开始啦,听天然交响曲和天才歌唱家的演唱,我也陶醉在其中了。
看春回大地的景象,走在草地上沐浴着阳光, 简直开心到了极点,第一次踏青,春风送来了愉快的心情,同时也带走了郁闷的影子,和落日一样第一次踏青就结束了,如果你也想放松身心,就和我就一起进行下一次的踏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