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去出差,有点重要任务。你自己在家好好照顾自己。”
Marco收拾完行李,在她额头上吻一吻。
她也踮起脚轻轻印了一下他的嘴唇。
“不想我走也没办法,这次事情有点紧急。”他安抚地摸摸她的头。
“过几天他们约我拜佛祖,我也去给你求个平安。”她紧紧依着他。
“我素来不信这个。”他笑笑。
“你信不信是你的问题,我给你求,是我的心意。”她喃喃道。
“那由得你。”
“你答应我,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好好照顾你自己……”
“放心吧。”
她去拜佛的时候,竟然在上香的时候香断了。
她磕头的时候便更添了无数虔诚,可是离去之后,她仍是耿耿于怀许久。
直到他几天之后回来,她上下其手看了摸了无数遍,方才扑进他怀里委屈满满地哭起来。
他从未见过她哭,竟而慌了手脚。
“你知道我怕了多少天吗?你这些天音讯也不通,就知道害我着急。”她哭得气噎喉堵。
“这次任务特殊,不能和外界联络……我之前告诉过你的啊。还有这些天我也想你呢。”他手足无措,“你不要哭……你到底哪里难过,你告诉我……”
“我上次去敬香,把香不小心弄断了。当时我就特别怕你有事……可是我又找不到你……”她抽噎道。
他拿温毛巾擦干净她的脸,一边打趣她:“就为了这点事,就哭成小花猫了?”
“我就是害怕了。”她小声说。
“不怕,我不会有事的。”他向她保证道。
他一本正经地信誓旦旦,她也只好掩下心酸重展欢颜。
晚上她又失眠了。她蜷缩在角落见他睡得正香,她不忍扰了他梦,只好抱了枕头跑到沙发上去辗转反侧。
她开了电脑,看她喜欢的动画片悬崖上的金鱼姬。她戴着耳机,电影里两个孩子欢乐无比,有魔法的波妞公主为了找到她的小情人不惜掀起风浪……
她且看且笑,浑然不觉他其实在她后面站了很久。
看来她还是装着满满的心事……
他低低叹了口气,悄悄回房间继续睡。
她半夜睡着的时候,他不放心又出来看了她,他给她盖了床夏凉被,又在她的唇角轻轻吻了吻。
她醒的时候他已经上班去了,她发现枕边有他匆忙写的一张字条:好好休息,等我回来。
她握着字条,但觉心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