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相识源于偶然。
彼时Marco自称是Security,Liana是个居酒屋的妈妈桑。
Marco随着同僚们去Liana工作的居酒屋喝酒,正好是Liana那班人上来应酬。
Liana眼睛尖,她注意到Marco自己坐在一个角落里,手里握着一个烟盒,但是他好像找不到打火机,只好无聊地干坐着。
Liana从腰间的口袋里拿出她常用的打火机,小步走过去,然后慢慢跪在他身前。
Marco愣了几秒,他没想到有个女人会贸然冲到他面前,他明显放出的信号是“生人勿近”,可是这个个子不高穿着和服的小女子还是颇具勇气地跪在他面前,用探寻的眼光望着他。
“有事吗?”见到这样一副温驯样子的女子,他也硬不下心肠了。
“我看您自己在这里坐,您是想抽烟吗?”她乖巧地呈上打火机。
“给我吧。”他伸出手。
她顽皮地一缩手:“您是我们的客人,我来为您服务可以吗?”
他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女子没办法横眉立目把她赶走。
她笑容明媚,轻轻欠起身,为他点燃烟。
“我帮您倒酒吗?”她细声问。
“我开车,不能喝酒。”他的声音仍是有些冷淡。
“好吧,那您等我一下。”她站起身。
她低声跟里面资深的姑娘小声叮嘱几句,似乎是让她先看一下场,她和周围的其他几个人鞠躬,这才慢慢退出去。
隔了一小会儿,她单独搬了个小茶桌来。
“失礼しま!”她放下桌子,重新跪在桌前,然后轻轻说了一句话。
他愣了一愣。
“抱歉,我是说打扰了。”她歉然一笑。
“没事。”
“您在这儿喝点茶好吗?我准备的是桂花黑乌龙茶,茶性比较温和,可以解油腻清肠胃,也不会影响您睡眠的。”她轻手轻脚摆开茶桌,“茶我帮您泡好了,您自己慢慢添水,热水不够的话喊我。我是Liana,是这里的妈妈桑。您可以喊我名字,也可以叫我妈妈桑。”
“谢谢。”他点点头。
“那我去忙了,如果您想要什么,您不要忘了跟我说。”她保持着端正的跪姿,深深一礼。
他不太懂得如何回应她,只好点个头。
她慢慢站起身,走到人群中。
她的打火机还放在桌上。他又点燃一支烟,远远地看着她。
她的身材不高,大概有五尺两吋左右,她的身材也不算好,她的头发看来是刚剪短不久,只是短短的一个小马尾。她更像个邻家姐姐,像一簇温柔的紫藤花,并没有太多的风尘气息。她的茶香甜醇和,让他的喉间甘甜清爽。
他决定记住这个女子。
她的打火机身材细长,上面画着一只小狐狸的轮廓,小狐狸的耳朵上镶有一枚钻石。他突然有恶作剧的想法,把她的打火机藏进口袋,不打算还给她了。
散场的时候他故意晚了一点,她收拾东西的时候貌似也发现她的打火机不见了,但是她只是皱皱眉,简单在附近找了找,就没再出声。
她的安静竟让他心里突然生出少少的挫败感:他以为她会急得掉眼泪,可她并
没有。
“我……什么时候还可以见到你?”他临行前,见她一本正经跪在地上,低着头送别他,他突然就问她。
“我当班的时候您都可以来。”她微微惊讶,但还是认真回答。
“我知道了,给我你的名片,我会再来看你。”他伸出手。
她从腰间的袋子里取出一个小木盒,抽出一张名片恭敬地递给他。
“嗯,我知道了。”他略微僵硬地点点头,“你下班没有,要我送你回家吗?”
“谢谢您,我们是早上七点钟下班。您先回去吧,路上慢点开车。”她跪得端端正正,再拜跟他告别。
他俯身摸摸她的头发,便走开了。
她一直没懂他想表达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