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作文300字小学
在大自然中,有许多的奥秘在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究,让我们去寻找吧!
青蛙的眼睛对动的东西非常敏感,但是对静止的东西却“视而不见”,科学家就从青蛙的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电子蛙眼。这门科学叫仿生学。
科学家经过了三次实验,揭开了蝙蝠能在夜里飞行的秘密。原来,蝙蝠在夜里飞行靠的不是眼睛,而是嘴和耳朵配合起来探路的,由此,科学家发明了雷达,给飞机装上了,飞机就能安全的在夜里飞行了。
在古代里,人们没有锯,有一次,鲁班上山采药,他被小石子拌到了,一种草叶子上大有许多的锯齿,把鲁班的手划破了,鲁班仔细研究了这种草,发现了这种草有锯齿,他千思万想,经过了许多次的失败,终于发明出来了锯。
有许多科学家都从大自然中得到启示,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我也要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动脑思考,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