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的作文
听雨是一种享受,一种回归自然的享受。
听雨的爱抚,听雨的低语,听雨的呜咽,听雨的哭诉……
“哗——”,多么熟悉的旋律,胜过钢琴曲的优美,在我耳边徘徊。
放下手中那支快没墨水的钢笔,把眼睛从练习册上一道又一道的数学问答题移到了玻璃窗前。哦,下雨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般的雨点淅淅沥沥,以极快的速度从空中落下,“滴答”地落在地平面上,打在树上和屋顶上,旋律都清脆可听尤其是打在屋瓦上,那种声音悦耳,由近而远,若有若无,忽轻忽重,构成了一支古老的音乐,再加上那几只在雨中乱窜的鸟儿发出的一阵“叽喳”的叫声,又给这沉闷的音乐增添了几丝活力。
打开窗子,突然感觉自己的眼睛好像被什么东西遮住了,眼前所见到的这座城市在雨的世界里仿佛失去了往日的色彩,一切事物都被蒙上了一层灰,单调而又孤独。
户外有一丝凉凉的水意弥漫在空间里,风在每个角落旋起。雨,最轻的敲打着这座城市。苍茫的屋顶,远远近近,一张张敲过去,像古琴,单调的节奏里有着一种柔和与亲切。此时我似乎正在烟花三月的江南小镇,持着;,脚踏湿漉漉的板桥小路,雨点打在我的脸上,闭上眼,任凭它浸湿我的发梢,眉毛,伸出双手尽情的感受春雨的诉说和爱抚。
听雨,听大自然的脉搏,听大自然的心跳,听大自然的呼唤。听雨,是寻求一份心情,一份诗意。
【文二】听雨
如果你固执地认为:夏天听雨太嘈杂,秋天听雨太凄凉,冬天听雨。那么就去听听春天的雨吧。听雨时,窗户一定要打开,电灯一定要熄灭。在春天听雨,那是无可挑剔的。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当无名的烦恼袭来,当世间的一切都归于沉寂之后,当几声狗叫划破这雨夜的宁静之时,听,仔细听。
这春雨飘洒着从天而降,飘在树杈上,落在屋顶上,顺着房檐,最后浸入泥土中,一滴一滴的……听,听,仔细地听。
这雨,轻唱着“淅淅沥沥”,这歌挖空了你的心思,道出了你难以言口的惆怅,注释着你的疑惑,给你带来无尽的想象,使你觉得自己仿佛成了一滴雨,一棵树,一束花,一撮泥土。
你会觉得自己已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听着,听着,我似乎也在一个弯曲地延伸向远方的小巷中,也逢着了一位结着愁怨的姑娘,一位像梦一般飘去了的姑娘。
雨渐渐地变小了,“淅淅沥沥”的歌声也变成了柔和的“沙沙”声,“沙沙,沙沙……”如同一首安眠曲,抚平你心中的不安,让你忘却那些烦恼,在这“沙沙”的雨声中,进入安静的梦乡。
太多的心思,太多的哀怨,太多的惆怅,太多太多的无人问津,只有在这细雨纷飞的日子将它们逐一放飞。
我仔仔细细地寻找,我静静悄悄地等待,期待着一个全新的自己,留给雨夜,一个新的足迹。
听雨,这种感觉,不能言传,只能意会。
【文三】听雨的感觉
听雨的感觉真好啊静静地坐在窗前,倾听着细雨坠落下来的声音,多么清脆,给人一种愉快的感受,我多么想说:“听雨的感觉真好啊。”
我喜欢春雨的声音,即使也是下雨,但他像牛毛,那么细,触手可及,一丝清清凉凉的,落在手上。对每个人来说雨的感觉是不同的。当你开心时,兴奋的劲儿难以抵挡,去享受雨,好像感觉雨后的天空会跳出一道淡淡的彩虹,而当你烦闷伤心时,就觉得雨的声音多么繁杂,心中仿佛降了一阵酸雨,感觉很不是滋味。
花时间去听雨,看雨,对一般人来说只是磨 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可有些人不会这样想。没有星星的夜晚,仿佛添上了一层阴雨,如果下雨了,就觉得更加伤感了。我听雨时喜欢想入非非,身边会浮现荷花池的情景,因为我会这么想:小雨丝轻轻悄悄地滴在圆圆的碧绿的大荷叶上,“啪”地一声,就响起了一个美妙的音乐符号,合成了一曲有节奏的交响曲,叮叮咚咚,给人展开无限美好的遐想;叮叮咚咚,被幸福的音乐浇灌着;叮叮咚咚,像火柴一样瞬间点燃了自信
听雨会让人觉得瞬间心旷神怡,也会使人更加忧伤,但那得看你的心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