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的一封作文
在这2010、8、18中午,哥哥和爸爸再次掀起了口舌战,我不愿意看到的画面再次出现在我眼前。望着同是如此之拽的两父子,我是一点话也插不上。只是我心里很难受,很难受……
哥哥,竟然你什么也不想和父母说,那你可以在爸爸凉出狠话的时候也一样什么话都不说吗?并不是跟你说教,要你学会去宽容,而是让你不要生气,不要去理睬爸爸,可以吗??可是为什么你要还口,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说出来的话你当然不知道有多么难听。可是你知道吗?我听着都感到好心寒……好像你不是爸爸的儿子,单纯是一个外人,不,也许连一个外人都比不上。一个陌生人都不曾这么说过话。难道你要对自己这么亲的人说出如此绝情的话吗?你要听实话吗?在我看来,以及在所有人看来,你就像是一个被父母宠坏的小孩。在我们的家庭,你是最受爸爸妈妈宠的一个。你不要来反驳我!你当然会说,他们心中只有他们自己,从来都不曾有过我们。但是你知道吗?你每每说出这些话,我都好心痛,我真的好心痛,好心痛……再想到爸爸妈妈听到这些话后有多么多么难受,我就不敢想象下去……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为什么我们,我们能够回报他们的仅仅只有叛逆的话语,还是很伤人心的话语?我替他们感到好不甘心,真的好不甘心,真的好不甘心!你一气之下把手机给摔了,每次当你生气时,你就拿家里的东西出气。我记得有一次是你的游戏机,有好多次是家具,而这次,你把你自己的手机给砸了。看着在地面上破碎的手机,我好害怕!下一次你又该摔什么?是电脑吗?是电视机吗?是风扇吗?还是拿人来出气??我实在是不敢想象,也无法想象下去。为什么,为什么你变得如此面目可憎?是什么,是什么,让你一丁点而爱也释放不出来?别人稍有一句不如你意,你就一定要顶撞,一定要破口大骂,什么绝情的话都说得出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好痛,我真的好痛,头好痛,心好痛,手好痛。也许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我早已经麻木,早已经感受不到身体的疼痛,只是我的心,我的心也那么痛。最大最大的伤害是你带来的,你知道吗?你什么事后才可以长大,你什么时候才可以长大,什么时候才可以长大?你什么时候才可以长大?你老是说你已经长大,你整天说你自己的人生由你自己来支配。是的,我见证了你的话语,父母也见证了你的话语,可是你自己实施了吗??你扪心自问一下,你真的做到了吗?真的已经做到了吗?如若爸爸还不出声说的话,你自己心中,会有紧迫感吗?会吗?也许不会吧!继续着你每天的松松散散的生活!家里四个人,每每吃饭的时候,都是分几趟吃:同样的饭菜,不一样的时间,我和妈妈一趟,爸爸一个人一趟,哥你一个人一趟,四个人就这样分开吃。这还算是一个家吗?比一个支离破碎的家更让人感到难过吧!而爸爸的话,你就不能现实一点,当作是打醒你的话语吗?为什么不?为什么不?知不知道我听着听着心中有那么压抑吗?我究竟要帮谁??我还能帮谁??我应该怎么做,才可以,才可以抚平你们的伤,抚平你们的痛,让你们和好如初?也许我想的一切都只是一个美丽的梦想,永远也不可能会实现,是吗?
爸爸,你可不可以少说几句?你的脾气那么冲,而哥哥的脾气也是那么冲,于是两个人的争吵在所能免。什么绝情话语通通都放出来了:“生你这个猪,养了这么久,真是白养了!”“你最好就在外边,永远都不要回来了!”……等等等等,我胆战心惊,胆战心惊,虽然我清醒着,这只是爸爸在气头之上的话语,我能够理解。可以站在哥哥的角度上去想呢?他可没有把这些气话当作是气话,他当成是狠话,是绝情话,也许他一辈子也会记住这些话。就像爸爸你小时候的经历那样,你妈妈对你不好的,你就永远都记在心头;你妈妈对你好的方面你从来不曾提到过。将心比心,遗传了你基因的哥哥正是继承了你的脾气,继承了你这种性格!从小到大,你给过我们多少精神上和心灵上的呵护了吗??没有啊,爸爸!我们做得好,你永远不会出声,但是只要我们稍微有一丁点儿做不好了,你就开始破口大骂了,难道不是吗?我并不是在责备您,而是要您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是事出有因的。现在我能够理解您,那可不可以也请您去理解理解我们,少一两句绝情话,你就可以挽救一颗美好的心灵。你知道你的话对我们来说好像是“圣旨”,在我们心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吗?为什么不少说?为什么一定要出了你内心的那口恶气,怨气呢?我知道,您好苦,您真的好苦。是哥哥他年轻气盛,是他年少无知,您可以,可以给他爱,可以宽容宽容一下他吗?可以吗?因为哥需要被爱,也许我们不是能够融化他内心坚冰的人。但是我害怕有一天,你们两父子真的会真正断绝父子关系……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哥以后的路途会走得很坎坷,又或许不是,因为他只对跟他最亲最爱的人凶,对外人,他可以说是敬了礼节吧!他就是如此的不公平,就是如此地深深地、深深地伤害身边最爱他的人……他不公平,不公平……
话说到这里,我头好痛……太阳眼好痛……好痛、好痛……我希望你们能够还给我一个美好的家庭!希望你们早日能够和好如初,希望哥哥和爸爸的脾气不要那么坏,不要那么冲,希望,希望、希望,希望、希望,希望、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