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身上都独特的气味,日子久了,那种气味就代表了这个人。
朋友说,他爸爸是已经海鲜酒家的厨师。小时候,每晚爸爸下班回来,他都闻到爸爸身上有一股浓烈的腥味他们住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爸爸身上的腥味令他很难受。他爸爸的关系很差,考上大学后,他立刻搬出去跟朋友一起住。两父子每年只见几次面。
后来,他爸爸病危,躺在医院里。临终的时候,他站在爸爸的病床旁边,老人家的身上挂满了各种点滴,加上医院里浓烈的消毒水味道,他再也闻不到小时候常闻到的爸爸身上的那股腥味——一家人而换来的腥味。他把爸爸的手指放到自己的鼻子面前,可是,那记忆里的腥味已经永远消失了,那一刻,他才知道,那股他曾经十分讨厌的腥味原来是那么芳香。
爸爸走了,他身上的腥味却永存儿子的脑海中,变成愧疚。
朋友说,他不能原凉自己小时候曾经跟同学说:“我讨厌爸爸的味道。”
他记得有一次有一位同学的爸爸是修理汽车的,每次他来接儿子放学,身上都有一股修车房的味道。另一个同学的爸爸是在医院工作的,身上散发着医院的味道。
爸爸的味道,总是离不开他的谋生手段。爸爸老了,那种味道会随风逝去。我们曾否尊重和珍惜他们身上的味道?你爸爸是什么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