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作文
承诺是金,在珍视中诉说情深的义重;承诺是雨,在浸润中体悟情感的温暖;承诺是海,在包涵中感受情谊的醇厚。我们的身边充满了承诺,我们履行了几条承诺呢?
我们都听过“一诺千金”一词,它是来源于一个故事,史计中记载了一句“得黄金百,不如得季布一诺。在楚汉相争时,楚地人季布是项羽手下大将,他率领的军队,曾屡次使汉王刘邦遭遇困窘。项羽灭以后,汉高祖出千金悬赏捉拿季布,并下令有胆敢窝藏季布的,论罪要灭三族。但依然有暗中帮助季布的人,后来,后来在汝阴侯说情,刘邦最终被说动,将季布任郎中。遵守承诺,不仅仅是为了当下不让人失望,它更能为许诺者赢得好名声。
承诺是一种责任,人无信不立,从古时候起,古人就知道承诺的重要性。曾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曾子杀猪是一个流芳百世的故事,曾子为妻子一句玩笑话替孩子杀了一头猪,在当时这种做法似乎不合情理,但他为了教育孩子毅然选择了身教都是一直所被人推崇的,到了现在依然会有人为了一句“戏言”而去实现自己的诺言,因为在他们眼中承诺就是承诺,比如“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都是承诺的表现,平时你注重实现你的承诺,那么你会受到应有的回报。做出承诺,往往也需要自我突破。
2014年5月7日,世界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瑞士承诺,将自动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这是一次定性的举措,象征着瑞士告别了几百年来里坚持保护银行客户隐私法,同时也是全球打击逃税举措的最重大突破之一。
言必行,行必果,对自己做出的承诺就要去实现,但是做出了承诺也不要一成不变,不懂变通,要有所突破。承诺也是一份大爱,在关切中升华情感,承诺是抽象的,有是具体的,他需要实践和行动,要让个人看到结果的显现。
信守承诺,义载千秋。货郎师傅游走四乡,为乡邻看病,从不收钱,这是一种仁德,他把这种仁德传给了刘同堂,42年看病不收钱,是刘同堂对传授自己推拿技艺的货郎师傅的庄严承诺。选择19岁的孙子作为自己的继承人,更是因为孩子的品德好,并能够接受继续免费为相邻看病的承诺,这样的三代人,心口相传,承诺的是一种大爱,是一种仁德,为我们竖起了一面道德风旗。这种承诺也是一种责任,在承担中经历风雨;承诺是一项义务,在付出中锤炼自己;承诺是一份大爱,在关切中情感升华;承诺是一种真诚在相知中并肩而行,不要轻易给别人承诺,承诺而不能兑现,不如慎重作出承诺,遵守承诺是一种美德,履行承诺的人受受人尊重,尾生报柱,商鞅立信的故事,至今在民间流传,履行自己的承诺才能得到人们的尊重。要知道一个承诺也许对你不重要,但对于身边的人是有多重要,承诺并不是随随便便许下的,而是靠自己的坚守浇灌的,人只有说到做到才能有信誉,才能够成功。
遵守承诺,不仅仅是为了当下不让人失望,它更能为许诺者赢得好的名声,而由此带来的好处,往往更大。无信就寸步难行。言与,是衡量一个人品质如何的两个重要方面。承诺是李信与世的基本。光说不练假功夫,练了再说真能力;这就是“言必信,行必果”的最简单的诠释了吧!
信守承诺,义载千秋。陈俊贵,是新疆烈士陵园的管理员,他这个职业与一次经历息息相关。陈俊贵年轻当兵时曾被暴风雪围困在天山深处,在生死关头是班长把最后一个馒头给了他,同时也把生的希望给了他,他得救后没有忘记班长临终嘱托,希望他可以去看望一下自己的父母,这虽是简单的一句话,但是陈俊贵心里却烙下了印记,这一坚持便是30年,战友舍生取义,自己一诺千金“义薄云天”是对陈俊贵最好的评价。
曾看过一篇文章,一个小男孩在玩军事游戏,他负责站岗,游戏结束,其他孩子都一一回了家,却把他给忘了,尽管天已经黑了,他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因为他给了其他人承诺,不能轻易放弃。承诺即是一种诚实守信,在相知中并肩而行。古今中外,诚信之人人因为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始终如一的践行诚信,因而成就了历史上一段段佳话,古有“桐叶封弟”“曾子杀猪教子”的故事今有孙氏兄弟在雪夜演绎良心接力,感动无数华夏儿女的故事。朝阳初升,散发着万丈的光芒,金色的光辉落在枝头,翻转出优美的乐章,切记:不可丢掉你的诚信。承诺即使一种诚信守信,在相知中并间而行。
承诺是金,在珍视中诉说情义的深重;承诺是雨,在浸润中体悟情感的温度;承诺是海,在包涵中感受情谊的醇厚。言行一致者,表里如一,言出行随。一旦向别人承诺,就要言必信,行必果。言行一致,信守承诺。承诺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我们既要说得响亮,更应做得漂亮,以诚信呼唤诚信,以人格影响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