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作文
滚滚的红尘中,独行的一这段不长的日子中,我唱了许多的歌,做了许多的梦,说过了许多的话。也见了许多前所未见的事,当一切还未沉淀下来,成为我历史中的一页,成为我记忆中抹不去的往事时,我知道这是因为这一切凝聚了我对生活的虔诚。我只想用我的信心,我的真诚,送给自己一份坚实的承诺。
每每我感到人生的困惑,总会有些失意抑或沉默,初涉人生的那些“红灯”。我有过无限的失意与挫折。我已经学会了许多,是它使我尽早地拥有直面对人生坎坷的智慧与力量。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平凡的人,增加了我平凡生活的温馨和快乐,也使我明白了一个人一生一世应该做的是奋斗。
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我仿佛从几千年的痛苦挣扎中又活过来一次,我在相互斯杀中选择,我想,我终于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在这奢望中学会了放弃。人,应该学会好好的把握,不是么?生命有时就如一场雨,看似美丽,但,更多的时候,你必须忍受那些寒冷与潮湿,感知那份无奈与寂寞。只要自己能够领会生命的那一份温存与依托。
当你缺少阳光时,你自己便是阳光,你要坚信你可以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没有快乐时,可以为自己设计那份快乐,让自己也去感知那一份生命生命的未知。感觉一下那种契意的感觉。
人,之所以活着,那是为了一种信仰。坚实而又显得平庸。但,都是那样的实在。风风雨雨,你艰难的向前行走,历经了岁月的历史苍桑。几经风雨的洗礼。你,变得坚强了,是因为你在那无数次的蜕皮之痛中,变得不再向任何失意低头。
青春的这个驿站,我终于赶上了,可我却没有哪怕一丝的喜悦。因为我得到了,但,在我得到的同时,我也失去了。我宁可去承受那种失去很多的同时得到哪怕一点点,也不愿意在那得很多的同时失去。因为我已经输不起了。
回望自己走过的路,一个个高低浅的脚印仍然依稀可见。回望自己描绘的那一幅幅挣扎沉浮的图画,淡装浓抹。虽然光彩照人。
可是,回眸走过来的这些历程,我却久久思索。心里却不能平静。思索着那些喜,那些痛。那些幸福的悲衰与快乐的沉寂。我虽然看不清命运的终极点。但,我清楚地知道身旁午夜的消逝。既将破晓,旭日就要升起。也许我的人生就要从里开始。
失败了,才觉得自己的不足,失去了,才觉得拥有的可贵。人,往往不会在你最开心或最幸福的时刻想到那些曾经的失意。一个人能够做到气而不馁,败不退,胜不骄。这样做人,才是自己真正的强者。不要事事都看得太“开”,来也空空,去也空,到头来那只会万事一场空。人活着就要活一种精神,一种境界,做自己的一面镜子,时时鞭策自己,让自己动容,让自己惭愧,让自己思索……
当一个人敢于把爱倾注在生命中,灵魂的高度就逾越了一切障碍。所以,人必须学会宽容大度地放弃一些看似美丽实则没有意义的东西。这才是做人真正的勇气,人的失败是无法挽回的,越想补尝,越不甘心,就会越痛苦,况且失败的本身就似打破的瓷器发出的水。怎么不回复到原来的样子。在失败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找一个新的起点,重新开始,继续来过。
我,终于等到了属于我的那一份欣喜。当我失望而归时,我哭了,那泪不再是苦涩的,而是甜的。因为我早已经把它藏在心里,这是我真情的流露。既然已经说过风雨无阻。所以现在的我已经不再轻言流泪。
别问我“你到底怕过什么”。无所畏惧的人也就称不上勇士。在生命的旅途中,能够真正的品尝到征服的快乐,也不愧曾经奋斗过。我怕过什么,我也在想,我也在问。你究竟是不是自己,悲伤么?你早已经被悲伤伤得满身伤痕。寂寞么?寂寞并不可怕,恐惧么?恐惧得只有自己,从悲伤的困境中走出来,再去领略那份随之而而来的寂寞已经显得那些像雨后飞霞的从容。有时,只要你稍想片刻,便能领略;有时,要花掉整整,整整一生的时间。
曾想摘一片樱花珍藏下来,想证明一个“永远”的故事,可是过了一些日子。去发现它枯萎了,失去了夕日的光彩。可,我并不会把它扔在风里,因为它是我的永远。我使终怀凝时间会冲淡一切。所以我在努力,握在手中的,并不是我们真正能够拥有的,我们的所拥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铭刻在心。摘下来的东西就失去了生命。可它却仍然活在心里。这就是生命的真谛。拥有的本身只是这样相对不定的意义。
我们像往常一样,走向生活的深处,我们像往常一样在逐步弃又逐步的坚定。无数的日子已经纷纷凋零。无数的往事如昼夜纷纷起落。每一季总有花开叶茂,沧桑掩不住心河的这一份绿水长流。
失意,困惑,寂寞,失望,这些早已成为往事,也许这些就是青春美丽的外衣。青春要以生命为代价。但,我要以青春的名义,给自己一份坚实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