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作文
小张是我的新朋友,他是我在班级里认识的学生,他给人的感觉就是觉得他很老实很真诚,他答应别人的事情几乎没有做不到的这次元旦我也把他约出去,一起到城市里面的嘉年华玩儿,他欣然的接受了我的请求,然后我们约好了地点,我家到那个地方是比他家到那个地方近一些的,但是我比较赶时间,因为我下午还有其他事情要做,所以他承诺了我一定会尽快到达。
我早早的收拾好就出门了,我打好了车去那个地方,到了我们集合的地方后他还没有到,于是我就给他发消息说我已经到了,正在这里等着他,他说他遇到了一些事情,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一颤,心想到他不会来不了了吧,那我一个人在这里多无聊啊,还不如回去了呢,我向他诉说了我的担忧之后,他跟我承诺说他答应我的事情一定会做到的,他会尽快到来。
我嘱咐她要注意安全之后,也就继续等着他了,我相信她,但是他遇到的事情好像有一点复杂,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做到,于是我就找了一个地方做好一边玩手机,一边等着他。又过了很久,已经快到我们约定的最晚时间了,那个时候我觉得他应该不会来了,但是当我准备跟她发消息觉得心情很沮丧的时候,他突然叫住了我,我回头他在我这里跑过来气喘吁吁的脸都通红了。
我问他怎么还是按时到了呢,他跟我讲这是他承诺给我的事情。他说他打车过来的时候遇到了堵车,于是他就下车却绕到了不堵车的地方重新打车,但是走到一半的时候前面又发生了车祸,车都堵住了,这个时候他想到了一个方法,就是去坐共享单车过来,于是他借了一辆共享单车后,快速的向我这里骑来,但是他看到我这附近没有停放共享单车的地方,于是就在一个比较远的地方,把工厂单车停住之后就跑了过来,大概跑了1公里远,怪不得他过来的时候气喘吁吁的。于是他就按照我给他发的定位找到了我,我看着他气喘吁吁的样子,觉得他真的很不容易为了守时,为了让我不要再多等一会儿,他竟然画了这么多交通方法,还跑了1公里的路来找我,我觉得他真的是一个很信守承诺的人。芙蓉树下的承诺
又是一个秋天,我站在院子里那棵并不高大的芙蓉树下,望着一望无际的碧蓝天空,不知心里怎么一阵酸楚,思念的万缕愁绪涌上心头。芙蓉花一大朵一大朵的像红绣球儿,开得正值绚烂。我隐约中,仿佛看到小惠熟悉的脸庞上挂着的笑,甜甜的,就像那芙蓉花一样……
还记得前年的一个瑟瑟的秋天,父母生意忙,丝毫没有顾及我的生日。我一个人寂寞而孤单地坐在芙蓉树下,默不言语地与泪作伴。“月!月!”我一眼扫去,竟瞅见了小惠的身影。小惠气喘吁吁地来到我身边,递过一个精致小巧的礼品盒:“月,给你!”我小心翼翼地拆开,啊,多么美的紫风铃啊!风铃在风中伴着银铃般的响声摇摆,充满了少女的温柔的情怀和无限的梦幻……“小惠,谢谢你!”我轻轻爱抚着这漂亮的紫风铃,脸上微红着,满是有点儿尴尬的笑。小惠拭去额头上的点滴汗珠,笑了,笑得很美很美……“以后,我就来这棵芙蓉树下找你!”小惠抬头看了看鲜艳的芙蓉花,像小鸟般蹦着跳着离开了。
去年的秋天,仍是给我了无限的遐想和美好的回忆。那天,寒冷的雨丝吹打着我冰凉的脸。我一个人靠在芙蓉树下——父母依然是出差在外。我独自在家里打颤,望着窗外,竟不知不觉中哭了。“月,在家吗?”是小惠!我赶忙地擦去眼泪,开了门。小惠背着单肩包包,咧开嘴笑着:“一个人很孤寂的吧?我来陪你。”说完就走进我那乱糟糟的房间。她把包包放进书桌抽屉,很专心的和我一起坐起了作业。临走前,我送她到芙蓉树下。芙蓉花开得依然是那么灿烂,伴着秋风,带给我和小惠阵阵的清香。
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小惠终归是走了,无声无息地走了,留给了我无尽的悲伤和无边的梦。爸爸叹着气告诉我:“小惠游泳是全市第一名,去上海去专业训练了……”
“不!不是这样的!小惠,小惠,你不要走啊……”我不能相信小惠走了,不能相信小惠再也不能跟我一起嬉戏,一起玩耍了。我一个人抱着枕头,伴着夜里紫风铃真的很好听很好听的轻响,哭了一夜。
揣着对小惠的无限祝福,我重在芙蓉树下。寒风凛冽,我抱着树干哭了很久,很久。我向天空喃喃道:“小惠……你要回来……我会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