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作文
我拿起摆放在床边的润肤露,轻轻地把一团乳白色的液体挤到手中,一股温润的触感顿时在掌中弥漫开去,一阵清香窜入鼻息间,直入心底,在心窝那儿萦绕着,也在我心中的「那一双手」中徘徊着
窗外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绿叶似乎都被冬天带走了;楼下的路人都穿着沉甸甸的厚衣服,缓慢而蹒跚地走着。耳边又隐约传来令人心烦的啰嗦声,使我回过神来之余,也令我不禁把耳机推得更入。
是的,母亲又在啰嗦着了。明知道不会得到埋首在课本中的我的响应,她仍不胜其烦地问我各项琐事的意见。有容,你觉得今晚吃煎蛋好吗?有容,你觉得今日冷吗?然而,我的沉默换来的不是休止符,而是她不断的自言自语我继续不加以理会,专心致志地埋首于桌前一堆课本之中,直至天空从湛蓝色被渲染成火红色,到最后成了漆黑一片。
吃过晚饭后,我回到房间,打算再开始温习,却不经意地瞥见了一张年幼时写下的愿望纸。纸上写有满满的愿望,但每一项都有着同一个词语出现---母亲。纸上一笔一划的稚气笔迹,都像在指责我的不孝。
多年来,母亲都用那瘦弱的肩膀承担起这个家,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但不知从何时起,我渐渐对她漠不关心,虽知她的辛劳,却只是一厢情愿地想着要努力读书别让她操心就够了。但我却忘记了她最需要的是什么。
我情不自禁地走向在厨房清洗着碗碟的身影,时不时发出碗碟碰撞、水哗啦哗啦地涌现的声音,我的脚步却硬生生地停在厨房外。只因为那个身影刹那间使我的心微微地疼着。戛然发现那个身影有出来的迹象,我马上急得如作贼心虚般,连忙跑到客厅去。心有余悸地按着自己的心窝。顷刻后,心终于再没有再活蹦乱跳了,这时我又再按捺不住地去寻找那个使我心酸的背影了。
这次,她在浴室清洗着衣服,她拉起衣袖、裤管,用力地擦拭着手中的衣服,直至出现浓浓的泡沫。这个辛劳的背影,使我不由得鼻头一酸,有种异样的感觉不停地在心头涌现。
蓦地,她走出那水盆,但却脚下一滑,不禁失去了平衡,在她几乎要摔倒之际,我再也顾不了什么,推开一直半掩的门,马上过去搀扶她,才避免了这场意外发生。
虚惊过后,我才感觉到手中传来粗糙而冰冷的触感,我捉紧她的手,打开她的掌心,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疤痕、裂纹。刹那间,这些痕迹都刺痛了我双眼,于是我没有理会母亲讶异的眼神,轻轻地拉着她的手臂,走到客厅。
然后我拿起母亲的双手,仔细察看她的手,再次看见那些破裂的皮肤,已结疤的疤痕,这些都刺痛了我的双眼,并刺得更深,使我的泪水如洪水崩湜般从眼眶涌出,豆大的泪珠沾湿了我的衣服,我问:痛吗?为何都这样了,仍做着家务?为何都不告诉我?母亲用已伤痕累累的手,拭去我的泪水,回答道:傻孩子,只是一些小伤,因为天气干燥才这样,都习惯了,都习惯了。
顿时,我哭得更凶,问道:那为何你懂得替我买润肤露,而自己却不用,手都伤成这样子了!都都破裂成这样了!我呜咽着,手指轻轻地抚摸着那些伤痕。母亲笑着道:我的不要紧,你的皮肤才需要。傻瓜,你还没有忙完你的,快去忙吧。这样吧,我答应你,我自己会涂上润肤露的。
听到这句话后,我立即跑回房间,在我再回到客厅时,手中已多了一支润肤露。妈妈,对不起!就让我为你涂上吧。让我尽一点孝心吧。满脸泪痕的我,向母亲恳求着。母亲叹了一口气,无奈地向我投来一个默许的眼神。
我用毛巾擦干母亲因做家务而湿漉漉的双手,再把一团乳白色的液体挤到手中,用指腹轻轻地扫过那些破裂的皮肤,一遍遍地滑过手中那片粗糙的质感
从那一刻起,一个承诺的种子便渐渐在我心房萌芽生长,成了小树苗,继而长成风雨都无法动摇的大树。
清香仍在四周弥漫着,仍未散去。我连忙从回忆的漩涡中醒来,抬起头叫道:母亲,快点过来搽润肤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