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发现的话题作文
我发现蜗牛爬行特别慢,而且胆子很小。因为有一天早晨,天刚下过雨。我来到学校的花园旁,看到几只蜗牛在那儿悠闲的“散步”,还有几只蜗牛在津津有味的吃 着青菜。我看见它们很可爱,就用手指摸了一下蜗牛,结果,我看见它吓的分泌出了粘液,还赶忙回到了“家”中——温暖的壳里。我看着蜗牛,想出了几个问题, 为什么蜗牛会分泌出粘液来呢?又为什么会吃青菜呢?
到了三年级,在一次科学课上,我才知道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因为蜗牛为了不让自己受伤,它就会分泌出粘液来保护自已。至于它为什么会吃青菜呢?呵呵,这个问题现在我还是没有答案,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把这个问题搞清楚。
又 有一天早晨,我来到学校,正要到教室门口时,看见有许多同学向学校的花园走去。我连忙走过去看,原来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蜗牛在花园里里外外悠闲地“散步”, 而同学们有的捉蜗牛,有的在看怎样捉蜗牛的,或是看捉蜗牛的技巧。我看着那么多同学都去捉蜗牛,而且都捉到了许多蜗牛,还拿着蜗牛到处炫耀。我想,既然那 么多同学都在捉蜗牛,那我也可以去捉蜗牛呀,于是,我也心动了。
我开始去捉蜗牛了。不一会儿,我就兴高采烈地带着 许多蜗牛回到座位上。课间操后,我把一只蜗牛拿出来玩,可是一不小心,用力稍微大了一点,就把它给弄死了。我这才发现,原来蜗牛的壳是非常薄的呢,它的 “家”可真脆弱啊。我为此感到很内疚,因为,它毕竟也是一个小生命啊。
这就是我对蜗牛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