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举行第三个水上作业前,老师说第四个活动需要两个人合作完成,让我们找一个身高体重都差不多的人组队。吕思成经常和我搭伴,她身高跟我差不多,为人很友好,很放得开。这一次,我们两个仍然是一队。
第三个活动是要在水上秋千上行走,且前后左右你都没有护栏,底下的保护网很松,一直拖到水里去,所以,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掉到水里去。更刁难人的是,木板高高低低,之间的距离或近或远,还因为当时风大而摇摇晃晃,让人想踩都踩不准。
我在一块板上面一直尝试着去踩面前离我有将近一米远的一块板,一直都踩不准。僵持了大约10分钟,我早已手脚酸胀,有些力不从心,于是,我一咬牙便踩了上去,同时两只疲惫的手松开了。电光火石之间,我的脚底板一滑,身体便跌到了水里,我的小腿被冰凉包围,下一秒,我才反应过来,我落水了。我挣扎着爬到岸上,检查时发现小腿上擦破了10公分长的一块皮,右手无名指擦掉一块皮,小拇指划了三条很深的划痕。
吕老师一边关心的问我我一边提议说玩完最后一个活动再去处理,我当时没感觉到痛,也就没怎么在意,简单消了一下毒。
第四个活动是同心桥,两个同学手搭着对方的肩膀,面对面,各站在一条十公分宽的带子上,两人要侧着身子行动,走到另一边。这个游戏风险很大,代价很惨重,一旦有一点失误,两人都会落水。前几个班都有好几组人落水,而且都是两个人一齐落水,那溅到一米高的水花和刺耳的尖叫声都让同学们心惊胆寒。
听着男生们的嘲讽和诅咒,我担心地望了望我全湿的小腿和吕思成,当看到她一脸轻松的侧脸后,暗自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又担心起来。
活动开始了,老师怕我冻着,就让我和吕思成第一个活动。我很担心,很害怕,自己落水了不要紧,反正就是再湿一次,可是,要是连累到吕思成,该怎么办呢?吕思成本身平衡感就好,她要是跟别人组合一定不会落水,若是跟我组合就落水了,我自己都会过意不去啊。我小声地问了一句:“吕思成,万一连累到你怎么办?”吕思成:“那就一起落水呗!你放心好了,不会怪你的。”我:“我知道你不会怪我,可是,那些男生肯定会嘲笑你的。”吕思成:“那就一起过去,不让他们嘲笑!”我苦笑了一下,顿时感觉放松了很多。站到了起点上,搭住吕思成的肩膀,我顿时感到一股很扎实的力量支撑起了我。她看了我一眼:“好,开始。1-2-1-2……”这是我们一早约定好的,每当她说一,我们就跨一步,说二,我们就收一步。可越到中间越不稳,突然,一阵风刮过我的小腿,我的腿冰得轻颤起来,这震动让整根带子都晃动起来,我顿时感到一种极致的惊慌感,仿佛下一刻,我就要跌下去了一样,我本能化地抓住吕思成的肩。吕思成也紧张地猛得揪住我的衣服,可她努力保持镇定,立刻沉住气跟我说:“陈婧,我们停一下,你别动,稳住,稳住。”带子的晃动渐渐微弱下来,我们开始一边紧张地呼吸,一边又向前走去。到了正中间,不知怎的,带子忽然开始剧烈地摇晃,我和吕思成同时尖叫出声,我的身体立刻向吕思成那边倾去,我们一齐向后倒去,突然,吕思成那边晃动立刻减缓了。这时,耳边传来她的声音:“陈婧,步子迈大,你就这样靠着我好了!我们……我们会成功的!我们要赶紧离开这儿!”我抬头,我发现她竟然又往右边垮了一大步,强行稳住带子,还死死咬着牙撑着我。她一边扣住我的肩膀,一边向前走去,我也在她的引领下一步步向前走去,一步、又一步……
到了岸边,我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我们的额头上都冒出涔涔冷汗,因过度紧张造成眼前阵阵发黑,顾不得寒冷,我们一路跑回寝室楼。刚到寝室楼,吕思成立刻掀开我的被子,说“快!快!赶紧脱掉湿裤子!我给你去打热水泡脚!这样下去会冻着的!”明明是我落水,她却显得比我还紧张。我制止她去给我打热水的举动,迅速换好了裤子,一边和她一起洗裤子,一边感叹:“我们过去了诶!”吕思成:“是啊!看那些臭男生还怎么说!你当时浑身好僵,是不是因为太冷了?现在好点儿没有?……”我平日很讨厌唠叨,但今天她的话我听在耳中,感到无比的温馨。
我们一边拿餐巾纸吸着裤子上的水,我想到她当时咬牙坚持的样子,忍不住问:“当时你是怎么想的?我落水时那么狼狈,你就不怕你也被我连累而变成那样子?”吕思成:“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落个水吗?而且我当时打算好了,要是落水了,我给你当垫背!”我问:“万一落水,岂不要被那些男生嘲笑?”吕思成:“嘲笑就嘲笑呗!我估计,下一个落水的就是他们!你不要在意啦!我们不是都没落水吗?这就说明我们本来就心有灵犀一点通!况且落水了又怎样呢?如果那时只有我落水,我反而会更开心呢!”我皱眉问:“为什么?”吕思成:“因为至少,全身都湿掉的不是你!从你选择和我组合的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觉得好开心,因为这说明,你很信任我。就算只是一份信任,我也不想辜负。”
她说的那么真挚,又那么轻松!我第一次那么真切的感觉到温暖,微笑的力量,鼓励的力量。她在危险的时候,明明那么紧张,第一反应竟是来鼓励我;明明是我害得她要掉下去,她却说,我给予了她快乐。她总是那么单纯,单纯的可爱,可恰恰是这份单纯,深深打动了我。同心桥,这名字取得好啊,同心同心,价值千金。这同心桥,也只有当心由一座名叫鼓励的桥相连的两个人,才能并肩而行,顺利通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