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抓住机会
我不愿说时间有无尽头,因为生命的终点就在时间前头;我不愿说生命何时停下,因为至少今天我们依然拥有。也许今天已错过,但明天我满还未过;也许昨日荒废了,但今天还在手中掌握。时间不会逃跑,是的,不会逃跑,但是,机会却可能错过。沙漠中的湖泊,今日不把水壶装满,明天就可能干涸。海滩上的贝壳,今天不把它们拾起,明天就会被海浪淹没。春天嬉戏,就只有到夏天出芽;夏天出芽,就只有到秋日开花;秋日开花,就只好在冬天结果,冬天结果,结出的是一树苦涩。小果树,你又笑我,笑我也悠闲,也会像你一样失落。但要知道,我是用几分钟的思绪换来整春的温暖,而不是用整春的温暖换来几分钟就回味完的快乐。后悔的滋味,不该由谁来忍受的。
时间不会逃走,它不会逃走,但机会难留。春天过去了,它就只会在严寒后再从你身旁走过。
抓住机会,迈向成功
人的一生,机会很多,也很重要。然而,懂得抓住机会的人,却没有很多。
_题记
监牢里住着两个犯人,他们是因为抢劫而进去的。一个勤劳,一个懒惰,他们生活在一起。一天,监狱长告诉他们,如果他们去干活,只要表现出色就能提前出狱。
“嘿,伙伴,我们的监狱日子就要结束啦,我们去干活就可以出去了。”勤劳的年轻人说。
“哦,你去吧,我不喜欢干活。”懒惰的年轻人甩甩头,表示不愿意。
“为什么?”
“我的亲人们会来赎我出去的,那只是时间问题,我不希望用苦力换来自由。”
结果,勤劳那个年轻人由于干活十分卖力,而且又听指挥,认识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懂得悔悟并保证无下次被提前释放。临走前,他跟自己同在一牢里的那个年轻人说:“伙伴,我走啦,再见!祝你早点换来自由,走出这里。”但是,懒惰的那个年轻人直到死去,他的亲人也没有来赎他,他的下半生就是在监狱中度过的。
在一座小岛上,两个合作伙伴在一次出海中出意外而漂流在这。一天,一艘大船向他们的小岛靠近。
“看,有船来啦,我们有救啦!”
“那船怎么那么像海盗船?”
“不,直觉告诉我,那不是海盗船,我要求他们把我带回去,你走吗?”
“不可轻举妄动,要是真是海盗船,一旦上去性命难保呀!”
“那你自己待在这里吧,我走啦!”
果然,那不是海盗船,年轻人顺利回去了,另个年轻人却仍然在这岸徘徊。要知道,想这么荒凉的小岛,附近有船来往的可能性太小了。每一次有船来,正是因为他的多疑至今没离开小岛,而离开的那个年轻人,现在家庭美满,事业成功,可谓是可喜可贺!
获得自由的年轻人捉住了机会,因为他卖力干活,知错能改,获得了监狱长的表扬,顺利出狱;家庭美满,事业成功的年轻人捉住了机会,因为他经过深思熟虑,做出了明智的选择,获得了今天的一切。
正是因为他们捉住了机会,才有这样的一切。其实,人的一生机会有很多,你稍不留意它们就会从你身边溜走。我们要捉住每一次机会,才会有一次次的成功。
抓住眼前的机会 _读了《最大的麦穗》有感
要预习新课文了,我翻开了语文书,默默地读起了《最大的麦穗》这篇文章。
文章主要写了:一天,苏格拉底让弟子们在麦地中找出一个最大的麦穗,并要求只许进不许退。可是弟子们总认为最大的麦穗在前面,结果走到了的尽头,依然两手空空。苏格拉底借机教育了弟子们,告诉他们一个深刻道理。
我觉得苏格拉底十分睿智,他用借事喻理的方法,教育了弟子们:要不失机会地抓住眼前的机会。是啊!就如在麦地中行走一样,机会机会便是麦地中的麦穗。我们只有不失时机地抓住它,才不至于空手而归。
记得我读过一篇文章:一个犹太人与一个美国青年一同去找工作,两个人同时走进了一家公司。公司很小,工作很累,工资也低。英国青年不屑一顾的走了,很轻率的放弃了这次机会,而犹太人却紧紧地抓住了这个机会,高兴地留了下来。两年后,英国青年还在寻找工作,而犹太人早已成了老板。这两个年轻人原本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可是犹太人却抓住了眼前的一个机会,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是因为他好高骛远,不抓住自己眼前的机会,使机会一次一次地从他眼前溜走。
我也是一个善于抓住机会的人。记得有一次学校举办朗读比赛,我毫不犹豫的举手报名。就是因为我抓住了这次可以展示自我的机会,我获得了三等奖,朗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
我合上了书,在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咀嚼着《最大的麦穗》这篇文章让我获得的人生道理,人在一生中,只有不失时机地抓住眼前的机会,你的梦想才不是泡影。
抓住机遇改变自己
遭遇挫折时,不要轻言放弃,调整心态,改变自己,机会迟早会眷顾你。 _题记
你快乐过,你烦恼过,但快乐与烦恼都是自找的,对吧?别人是永远不会给你烦恼的。当你忧郁时,想想过去,冷静分析一下,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还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曾听说这样一个故事:犹太人去卖豆子,如果卖不出去,就让豆子发芽,卖豆芽,豆芽卖不动,就卖豆苗,豆苗卖不出去,就移到花盆里,当做盆景卖,盆景卖不出去,就移植到土里,继续生长,结出更多的豆子,循环如此,没有没不出去的豆子。一颗豆子在遭冷落的时候,有无数种选择,何况人呢?人至少比一颗豆子坚强些吧?那么你又何必为冷落而忧虑呢?
“发明大王”爱迪生,小的时候,曾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总是提一些令人奇怪的问题,因此在学校总得不到老师的赞扬,成绩很糟,不久就被学校退学了,他的妈妈做起了他的启蒙老师,一点一滴的开导他。爱迪生不断长大,也在不断的探究物理知识。他一生的发明上千种,在他发明电灯时,做了8000种尝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并没有灰心气馁,大胆的尝试中,最终取得了成功。只要紧紧把握每一次机会,不放弃每一次努力,勇于面对挑战,就一定能够实现自我的价值,让人生充满光彩。上帝在关上一扇门后,通常会敞开另一扇们,而我们就是要得到另一扇门的钥匙,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调整心态,脚踏实地的去选择。谁也说不准,士别三日,令人刮目相看。
面对新挑战,遭遇冷遇和碰壁是常有的事,心理落差时而有之……如果抓住机会,勇于表达和挑战自我,挖掘自己的潜能,坚持之下,总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朋友,不要因一时的挫折而放弃自己,只要肯改变自己,成长的旅途就会充满无数机遇……
朋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