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作文
静坐书屋,盘膝而坐,握一本古书,捧一杯新茶,茶香,书香,满目满嘴,不亦乐乎?! 这一种温馨浓郁的感觉你可曾有过,或者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也许,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渐渐地习惯于在计算机屏幕前的安详,习惯于在机器前适应机器。不可否认的是,计算机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它快捷,更新速度快,很适合我们今天的社会,但是,快节奏的生活之外,我们是不是也需要一些安闲,一丝平静,一种在书香中超然物外而非计算机屏闪前的感觉?
书给人一种真实的感觉,捧一本书,就好像确确实实地捧着一个世界,没有计算机中的虚拟,它让我感到自已的真实存在。
读书也是一种味道,一种真真切切的味道,纯净得让你不会有一丝杂念。读《红楼梦》读一个古代家族最真切的记录,或莞尔一笑,或蹙眉深思,当泪水顺着脸庞一粒一粒地滚下,汇着一缕缕心灵的悸动流进心田时,你知道,那是一种咸咸的辛酸的味道,勿用唇舌,心灵自会告诉你它最真实的感受。
读《三国演义》,读一个朝代的兴衰存亡,激烈处,拳头紧握;平和处,心潮澎湃;苍凉处,潸然泪下。不是丝丝缕缕的儿女情长,而是战鼓紧响的壮怀激烈,是一代代英豪战场洒血的壮举,是会让你心灵落泪的味道,品一品,那是一种淡淡的,苍凉的味道。
读书,品味,犹品人生,品世界,品心灵,品自己,不会如网络一般迷失,只会让你找回更真实的自我,不会让你在屏闪前悸动不安,只会让你心境平和如一池静水。
时代的发展,这样的悠闲也许不再多见,那读书时一股股淡淡的味道也许不再熟悉如故,那么,坐在计算机前面紧张地过着日子的你,是否乐意在闲暇的时候,捧起尘封多日的书,拂去上面的灰尘,打开尘封多年的心灵日记,再一次闻一闻那别离多时的故友淡淡的却又不失其浓郁的香味,重新经历一次心灵的涤荡、内心的净化,再一次感受平静的没有外物打扰的味道。 计算机前与书本旁的味道,你选择哪一个?
青春的味道
青春是什么是苦涩的未熟的果,还是清澈的水,是幸福的泪,还是苦恼的包袱曾经的总是这样疑问青春的感觉直到上了中学,真正的自己体验到了青春,才知道它的真正的味道.
青春总有那么多的烦恼做小音符,谱成一曲曲苦涩的歌站在蓝天下,我想快长大,不再受苦恼的折磨太多的作业,让我乏味,苦恼,每天在题海中拼命的挣扎,却总也找不到上岸的树干,哪怕是一块浮木我也庆幸啊,只能整天的盲目的漂呀漂,没有方向,没有目的,有的只是身心的疲倦还对未来的迷茫父母和老师的教诲还不时的在耳边回响,“二十一世纪是竞争激烈的世纪,是要渊博的知识才能撑起一片天的世纪,你不努力张大可就要被社会淘汰了----“是的,也许我们的青春是建立在学习的基础上的,所以也就充满了希望.
青春是天真的,在小学时,看到那些在中学上学的大哥哥姐姐们,每天面无表情的来来回回,我常想到了青春年代,我们是不是就不在每天幻想和打闹了呢进入中学,才发现青春年代仍是充满天真色彩的,我们下了课,仍经常在一起幻想,看漫画,打闹,丝毫没有变原来青春到了,并不意味着我们长大了.
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呢我要是变成一个势敌比尔盖茨的世界大首富多好!我可不可以变成一只长着翅膀的天使,在云间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呢我若是一滴露水多好,渺小却又不是伟大,晶莹剔透,有时还可以化做一滴生命之泉,滋润枯竭的庄稼我要是有一个机器人多好,每天替我写作业,我就解放了------青春是充满幻想的季节.
青春的我们是叛逆的,总是想摆脱家长的束缚,自己飞所以,我不愿意将自己的心里话给父母说,也讨厌他们插手管我的事情还经常和他们吵架,这就给我们的青春时代又添上了一缕愤怒的色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知道,我们是一只只充满憧憬的风筝,总想摆脱绳子,可以自己飞,我们哪里知道,断了线的风筝寸步难行!所以青春又是充满人生哲理的.
已经密密麻麻的写了1/4的青春组歌,画了不少青春年华,青春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我还是不知道,更确切的说是总结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