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到,乡村是避暑的好地方。一棵棵绿树投下一片片浓荫。在绿叶间,在重重叠叠的枝桠里,漏下斑雀斑点细碎的日影。小鸟站在枝桠上,也在欢快地唱着歌。
远处,一片片花田随着微风翻起了海浪,里面的鲜花正争奇斗艳的开放着。辽阔无垠的草地上,一片缤纷。阳关照在花瓣上,犹如一块块宝石在发光。紫的、白的、黄的,纯洁、娇小、鲜亮,这么多、这么密、这么辽阔。
微风吹来,令人感到一阵清凉,清凉之中带着阵阵花香。几只蜜蜂正悠然自得的采蜜,蝴蝶也扑闪着翅膀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形成了一幅风景画。
下雨过后,近处,几只鸡抖抖身子,梳理自己的羽毛。母鸡率领着一群小鸡在觅食;耸着尾巴的雄鸡,在场地上大踏步的走来走去。
鸭子正在欢叫着,在小水塘中游着,或是时时时地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
在一边,一条小溪正欢快地流着,唱起“叮咚”的歌来。小溪清澈见底,里面的沙石若影若现。几只鸡正在绿草地上嬉戏。
一到晚上,当最后一抹霞光消失时,鸭不叫了,鸡也不觅食了。牛和羊默默无闻的走着,一切又恢复了宁静。蛙叫一声声地环绕在周围,蝈蝈伴奏着,形成了一段优美的歌。
乡村美景,如诗如画。岂论什么季节,岂论什么时候,都有许多幅独特、迷人的风景画。
我六岁时去过乡下,虽然已过去四年了,但是,乡下的美景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是个生活在城市里的小女孩,对乡下的事物一无所知。在乡下时我非常好奇,好奇地望着池塘里淡绿的水面,看到水面浮起点点油绿的浮萍,天空是那么高远,那么恬静,让我越发感觉到前方有很多美好的、未知的礼物在静悄悄地等待着我。
在乡下时,我经历过乡下的小雨。走在飘雨的乡间小路上,看着透明的雨滴,在绿油油的庄稼叶片上轻轻摔碎。溅起小小水花,我仿佛嗅到了一股雨水与植物的清香味道。如梦如幻,恍惚觉得自己走进了美妙的童话世界,特别幸福、美丽。当我走过葱茏的田野,看到翠绿的庄稼叶片被雨淋得更加青翠欲滴,田野里朦朦胧胧浮起一层薄雾,空气非常清新,道路两旁的白杨树叶也被雨洗得油光发亮,远处的玉米地仿佛升腾起袅袅绿烟。路边小河里漂浮的朵朵黄色睡莲,这时也开始明亮、精神起来。整个大地焕发出一片勃勃生机。
每次想起这乡下的美景,我就会酿成一个无拘无束,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女孩儿。我喜欢这乡下的美景,更爱这美丽的大自然。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身边就会有很多很多美,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可爱。
有一次暑假,我和妈妈到了外婆家,一来到那里,就看到到处草木茂盛,绿树成阴,鲜花盛开。
早上,各家各户的烟窗上炊烟袅袅。在家乡的山里,云雾缭绕,仿佛仙境一般,空气清新天润,我忍不住深深吸了几口,和我在城市里的呼吸的,带有汽车尾气的,不知道清新多少倍!再看看那清澈的溪水,湖光山色、波光鳞鳞,还有清甜的味道呢!在溪水的下面,还有几只鸭子在戏水。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捡到一个鸭蛋呢!
中午,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常常可以看到几只鸡崽子在自在嬉戏,那可爱的鸡崽子真可爱!那田地里,有几头牛在悠闲的吃着草,时时的向天空发出哞哞声,用尾巴驱赶着蚊子。还有几只鸟儿停在牛的身上休息着。
晚上,远处发出很多虫鸣声,月明人静的时候,它们便唱起歌来,“织、织、织、织呀!”
“织、织、织、织呀!”那个声音真好听,赛过催眠曲。让那些辛苦劳作的人们,甜甜蜜蜜地进入梦乡。
在城市里呆久了,你也会和我一样想念乡村的风光!
清晨,屋后有一片竹园,园里的竹子有的粗,有的细,青翠葱茏,郁郁葱葱,竹叶密密层层,竹园全被绿色笼罩着。
太阳出来时,竹园绿色的缝隙中洒进一道道金光,随着微风吹来,像是在对我点头微笑。
距离房子不远处还有一座很大的池塘,里面正盛开着荷花。那亭亭玉立、高雅清香的荷花,令人赞不停口。荷花的颜色有粉红的,也有乳白的,花朵很大,花瓣顶端尖,中间宽,靠近花蕊的地方逐渐变细;越是长在里面的花瓣越小、越嫩、越艳。荷花的叶子很大,顶在头上,像一顶绿色的遮阳帽,铺在水面,又像漂着的一张绿毯。站在塘边观看荷花,常会闻到一阵阵淡淡清香,使人不想离开。
乡村好玩的好看的景色太多了,这里有山丘上的蜜桃园,有清澈的小河流,还有田里的稻苗,田间的小路和野花,更有爬上树的丝瓜藤,香香甜甜的大西瓜……我已经眼花缭乱了。
薄暮,辛勤劳作一天的农民们纷纷回家了,暮色中的乡村别有一番景色,家家炊烟缭绕,饭香扑鼻,村民们三三两两蹲坐在地头上、石凳上,唠叨着生活的小事,看上去自在而满足。
我喜欢这种乡间的祥和安定,我喜欢这种浓厚淳朴和自然的乡土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