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语瓶的童话作文
不知不觉中,小老鼠走出了家门,此时已经是黄昏了,看着天上的云彩多像狮子的鬃毛,小老鼠突然眼睛一亮,心想:为什么我不变成威风凛凛的森林之王——狮子呢?想完,他立刻对着魔语瓶说:“我想变成一只狮子!”说完他不受控制的闭上了眼睛。
当他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温暖的阳光洒满的整个草坪。过了好一会,小老鼠才想起来昨天魔语瓶的事情,“我是不是变成狮子了”小老鼠兴奋地自言自语道,他看着自己身体不像以前长满了令人厌恶的灰不溜秋的短毛了,而是长满了金光闪闪的柔软的鬃毛。小老鼠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啊——我是一只狮子啦……”小老鼠激动地大叫道,他一边喊一边高兴地手舞足蹈,好像生怕有人不知道似的。但是他立马又变得严肃了起来,我可是森林之王,我不能像以前那样偷偷摸摸的了,我要变得光明正大……
“咕噜噜,咕噜噜……”一阵咕噜声打断了小老鼠的思绪,原来是小老鼠的肚子正在抗议,小老鼠这才感觉肚子饿了,他朝着自己原来的家走去,可是当他来到家门口是,他发现他已经回不了自己的家了,因为狮子可比老鼠大多了,小老鼠虽然失去了家,但他一点也不着急,因为他觉得:既然我是百兽之王,找点吃的难道还不容易吗?小老鼠开始往森林里走去,路途中他遇到了一只小白兔,因为小老鼠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森林,不太了解地形,他朝小白兔走去准备向他问个路,“请问……”小白兔听到声音回过头来一看,竟然是一头凶猛的大狮子,小白兔就像脚底板抹了油似的一溜烟就逃走了,小老鼠自言自语道:“他干嘛要跑呢?”不过他马上就对这件事没了兴趣,继续向森林深处走去。
不久,他来到了一片果林,在果林里填饱肚子之后,又开始在森林里闲逛了。他看到一群小松鼠正在开生日party,小老鼠跑过去凑热闹,小松鼠们注意到了他,便尖叫着一哄而散。小老鼠这时才想起了早晨小兔子逃跑的事情,他这才知道他们怕的是自己凶猛的外貌,小老鼠感到非常孤独寂寞,“哈哈哈!哈哈哈!”这时远方传来了一阵笑声,小老鼠立刻被吸引了过去,原来一群小鸟正在开展飞行比赛,小老鼠做起了“拉拉队”的工作:“加……”小老鼠还没喊出第二个字,小鸟就被吓得烟飞云散了。不久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小老鼠走到哪,都是他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就算这一秒还是那么的热闹,但是下一秒就变成他自己一个人了。
第三天早晨,小老鼠又在孤独和寂寞中醒来了,他走出了森林,来到了一片荒凉的草原,他漫无目的地走在这片草原上,这时远方突然出现了一个黑点,那不是魔法师爷爷的家吗,小老鼠又开始自言自语了,突然小老鼠眼前一亮,仿佛寂静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颗明星,他的声音也随着他的情绪越变越大:“魔法师爷爷一定有办法把我变回老鼠!”说完,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奔向魔法师爷爷的家,到达魔法师爷爷家时小老鼠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魔法师爷爷正在调配药剂,对于这位不速之客,魔法师爷爷并不感到惊奇,他回过头问道:“小老鼠(魔法师能看岀狮子就是小老鼠),你是不是后悔了?”小老鼠抽泣着回答:“现……现在……我知道了……了一个道理,每个人……人都都会有不好的地方和……好的地方,现在……我还能变回原来的我吗?”说完小老鼠的眼泪放肆地流了下来。“好了,好了,别哭了小老鼠。”魔法师爷爷温柔地说:“其实这一切早就在我预料之中了,来,拿去吧,这是解药,你一定会变回小老鼠的,但是你一定要记住一点,谁都有自己的好处和坏处,并不是别人就像你想象的那样生活就是无忧无虑的了,做自己就是最好的了!”“谢……谢谢您!”听了魔法师爷爷的话,小老鼠立刻破涕而笑,语无伦次地向魔法师爷爷道谢:“我一定会做好我自己的。”说完毫不犹豫地把解药喝了下去,他再一次不由自主地睡着了。
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他自己温暖的家了,以前看来又破又简陋的家现在看起来却变得如此的温暖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