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西最西的角落,西得不能再西了,那里有一个叫洛塔塔村的地方,一共住着九十九个村民。九十九个村民都相亲相爱,彼此团结友爱,紧紧地手拉手,肩并肩地生活在一起。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天空变厚了,是那种透明的厚。一层一层地厚下来,把云层挤得很低很低,快要压着洛塔塔村的屋顶和烟囱。小鸟、蜻蜓都飞得很低很低,并且常常撞上树枝或者墙壁。
可是,天空越来越厚,气压越来越高,太阳看起来,也越来越远了。
村长是一位胡子像浪花一样打着小卷的老头,他的脾气急躁又倔强,经常为村里一点小事生气。生气可实在是了不得,“咚咚咚”地从村头走到村尾,又从村东走到村西,又从狐胖胖家走到蛙男男家。村长高兴时,胡子总是往左边卷,生气时,胡子则又往右边卷,因为村长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又生气,胡子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都快打结了。
这次,村长气得开始发愁起来,他心想:天空越来越厚了,怎么办啊!如果有一天村民们早上起来,一出门额头被天空撞了个大包,那可怎么办啊!
村民们也开始发愁起来。一个叫狼皮皮的人最先哭了起来,因为整个村里数他个头最高,天塌下来要他顶着呢。接着,狼皮皮的妻子也哭了,再接着,狼皮皮的外婆也哭了,最后整个村的人都哭了。
这时,一个小娃娃说:“大家可以像土拨鼠那样住到地洞里去呀!”
“可是我们的向日葵、小金鱼怎么办呢?”又一个小娃娃说。
“那么,”一个村民顿了顿,接着说:“那么只好迁移了。”
“可是,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天空应该都一样呀,真的只有洛塔塔村的天空最厚吗?”狼皮皮伤心地说。
闹腾来闹腾去,村长决定大家举手表决:“决定迁移的把手中向日葵选票交到我手中来。”
大家纷纷把票投到村长手里,最后村长数了数,手里一共有九十七个向日葵。“咦?还有哪两位村民不愿意呢?”村长想了半天,发现自己还没投票呢,赶紧把自己的一票投了进去。可是,最后还差一票呢!此时此刻,大伙发现村长的胡子开始向右卷起来。
村长举起大喇叭问了好多遍,突然角落里有一个叫猫么么的小女孩抽抽嗒嗒地哭了。
大家围在猫么么身边,问啊问啊,猫么么说什么也不肯离开洛塔塔村,一个村民说:“小孩子嘛,虽然舍不得,不过随便闹几天就好了,随她去吧。”
天黑了,大伙儿相互亲吻对方后便散会了,广场上只留下猫么么一个人,这时,她的爸爸走了过来,恼火地说:“猫么么,你怎么这么不懂事?没有意识到这件事问题的严重性?你这样会害了全村的人啊!”
猫么么把头埋进胳膊里,爸爸接着说道:“猫么么这么早就没有了妈妈,更应该懂事才对,这样妈妈才会高兴的。”
很晚很晚了,猫么么走进村长家里,把手里被泪水打湿了的向日葵交给了村长,村长的胡子开始往左卷了,他笑眯眯地说:“猫么么真是个好孩子。”
第二天天一亮,大喇叭里传来村长的声音:各位村民注意了,各家收拾好东西,下午三点在广场集合。
要迁移了,东方,一直往东。
下午集合的时候,大伙怎么也看不到猫么么的身影,无论是家里,学校里,草丛边,向日葵田间的水沟里,都没有人影。
这时,猫么么的爸爸气喘吁吁地跑到村长面前,从卷着的蜗牛壳里抽出一张橡树叶子,村长打开发现上面有留言,便大声念道:大家再见了,猫么么要留在这里,等妈妈回来。
听到这儿,大伙都难过起来,是啊!猫么么的妈妈已经不在了,爸爸一直对她说:等猫么么长大了,懂事了,妈妈一定会回来的。
可是,猫么么已经等了八个年头了。
“大家再见,猫么么要留在这里,等妈妈回来”,这是猫么么最后说的话,谁也不知道,她藏到哪儿去了。
抬头望望天空,厚厚的天空蓝极了,比湖水还蓝,大家的心低落到了谷底,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一切都很混乱,谁也不肯走了,“洛塔塔村有九十九个居民,少一个怎么可以?”村长焦急地想。
一片空白……
一转眼,天空坠落地极快,那种厚厚的蓝慢慢地覆盖了村子。
那种蓝真的会把村子压坏吗?谁也不知道,所有的人都闭上了双眼。
空气很轻盈,一点也不闷。小娃娃们勇敢地睁开了眼睛,天空真的把洛塔塔村淹没了,到处飘着白胖白胖的云朵,大人们也睁开了眼睛,鱼鳞一样闪耀的阳光,从脚底下冒出来,渐渐弥漫开来,弥漫到向日葵田间,阳光一阵又一阵地像波浪一样翻滚着,翻滚着……
村长惊讶地胡子笔直笔直地翘着,再也不用担心打结了。
猫么么说过,如果有天堂,那是妈妈的味道,猫么么真的见到了妈妈,妈妈就住在天堂里。
如果你往西走,一直往西走,地球最西的角落,你就会来到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