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里的拇指公主作文
“希望今年的能开。”也许有人疑惑了,桃花不是每年都开吗?是呀!我家小花园里的桃花盆栽已有两三年没开过花了,你说奇怪不奇怪?
在我七岁时,见过桃花开的情景,那真叫个美呀!一阵清风拂过,就会有无数桃花瓣蜂涌而起,那时刻,我便会去追赶飘在空中的桃花。跑着跑着就仿佛自已在仙境一般,那一瓣瓣桃花,就好似一只只跳跃着的精灵,又似一位穿着粉红轻纱的仙女,在空中舞出的那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我心里舞着、舞着……
一晃,寒冬腊月过去了,春天又来了……
“咦?这个花苞怎么与那些普通的不一样?”这一年的春天,桃花终于开了,我正在数花苞时,见到一个令我有些疑惑的花苞,不知为什么,心扉中涌起了一股暖流。
第二天清晨,我又满心欢喜地去看桃花开了没。有点开!可昨天那个引人注目的花苞还没开,不,是一点儿也没开。我不免心中有些失望,我无聊,只好坐在花园里的摇椅上,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中的童话。
我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仿佛钻出地面的春笋。忽然,眼前一亮,桃树早已是桃花烂漫了,朵朵争奇斗艳,一朵朵举着笑脸。而那朵奇怪地花却还没开,我托着下巴等待着。
开了!一片片花瓣舒展开来,这朵最大,也最艳丽。我把嘴张得快足够塞进一只鸡蛋了!更不可思议的是,花里正躺着一个只有拇指这么大的小姑娘,正静静地睡觉呢。
“嗯?嗯!好舒服呀!”那个小小人儿说了句话。
虽然声音细微,但真的让我吓了一大跳。
很快,我就被这个小不点儿迷住了,并给她取名为“”。
她帮我补课、解决困难(似乎她什么都会),在考试差时会安慰我、鼓励我。
一天,天阴沉沉的,也许春天来早了吧,桃花早落了……
“宝贝蛋!宝贝蛋……”我一个劲地推着我心爱的狗狗——宝贝蛋,急得鼻涕、眼泪模糊了整张脸,流到嘴里咸咸的、涩涩的……(爸爸出差了,去开会了)。
“别急,我亲爱的好,我能救它。”我扬起一张泪水模糊的脸,惊讶地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容。整个屋子有了亮光,“拇指公主”施展了魔法,啊!家里与我梦中的仙境一样了,宝贝蛋得救了。“拇指公主”因为魔法与体力大减,病倒了。
这几天,冰箱里一有好吃的,就全背着妈妈给“拇指公主”吃,还用好几块手帕做了个温暖、温馨的小窝,将“公主”藏在书房,我不在的时候就把书房的门锁上,以免被人发现。我细心地照顾着这个可爱的小人儿。
不久“拇指公主”的病好了,可……
一个星期天,“拇指公主”眼里含着泪花,对我说:“姐姐,我……我要回去了,回到我的故乡——梦幻花之谷。其实我是梦幻花之谷的公主,我在另一个世界。那天,我是在花之谷的花野中奔跑,跑累后,不知不觉地躺在一朵桃花里睡着了,一觉醒来,就到了这儿。今天早上,蜜蜂信使传达了我的期盼,它说在立夏的那一天,会派花精灵来接我回家。”
“啊!”我像是被人拍敲了一棍子似的,“能不能晚点?因为立夏的第二天是我生日!”
拇指公主的眼中饱含着一颗颗圆圆大大的“金豆豆”。我哭丧着脸,躺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想着:时间好快,三天过去就是立夏了,已经是夏天了吗?
时光如水,一晃,立夏到了……。我找遍了各个角落,都找不到“小公主”的行踪。在书房的桌子上,放着一封信:我来过,我很乖,我有个永远的朋友——伊儿。请不要伤心,不要寂寞,无论天涯海角,我都思念着你,祝福你!我会回来看你的!
我看完时,早已泪流满面,泪水滴到了信纸上,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一身粉白的蛋糕蓬蓬裙,胸前一只可爱的泰迪小熊,裙子的飘带系成一只精致的粉色蝴蝶结,头顶上戴着金光闪闪、嵌有七彩宝石的皇冠……
第二天傍晚,吃过蛋糕,我在小花园里的石桌上发现了一只盒子,打开一看,那只一直别在“拇指公主”胸前的小熊别针正安静地躺在盒子里……。
我相信童话不是梦,每年这株桃花盆栽盛开时,我都会等候在那儿,等待着那个可爱的桃花“拇指公主”。
入选理由:
丰富的想象,使得这篇充满了神奇的浪漫色彩。从爸爸的小花园到那谁在桃花瓣里的小仙女,这一切都在小作者的笔下娓娓道来,让我们在看似漫不经心的叙述中领略了一个优美的童话。习作以桃花为线索,以时间变化为纽带,写出自己和桃花公主交往的过程,突出了桃花公主的热心和“我”的好客。人物形象饱满,有较强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