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的作文1000字
他高中就辍了学,因为没办法,家里只能供一个人,他和弟弟都想要上学。弟弟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却总是到数,尽管他付出的努力已经够多了,却依旧出不来成效,他总幻想着笨鸟先飞,或者是后来者居上,可这样的状况从来没有出现。
他想大概他真的不适合学习,既然这样那就把学习的机会留给弟弟吧。就这样17岁的他辍学了,早早的来到了社会,显然他跟这个社会也格格不入,刚开始给人家打零工,总是得不到工钱。领头的人凶神恶煞,他没有胆子去要钱,只好懦弱的承受。
后来他做过很多份工作,洗过盘子,发过传单儿,做过工厂里的工人,也在工地上给人搬过砖。他平常很节俭,把赚的钱都寄给了家里,尽管他的工资微薄,可是日积月累也有了很多钱。可以说自他辍学之后,他弟弟的学费都是他挣来的,可是他的弟弟却不领这份情。
大概学校里的学生与生俱来就比社会上的人多了一份倨傲,所以当他风尘仆仆的赶到学校,打算接自己的弟弟一块儿回家时,换来的就是一句“离我远点儿。”看着弟弟略带嫌弃的眼神,他什么都没说,往弟弟手里塞了几百块钱,默默走开了。
他又一次离开了,他打算去大城市去赚更多的钱。因为他的妈妈告诉他他的弟弟成绩不错能上国内的一所好的大学,但是高昂的学费不是他们这个家庭能承担的起的。他妈妈说的时候语带哽咽,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好事啊,可给他们这个家庭却带来了烦恼。
他想努力点再努力点,挣到更多的钱,让弟弟上最好的大学,其实他心里一直有一种遗憾,他没能上大学,没能有好成绩,他弟弟实现了也挺好。
他没料想到,大城市里一片繁华,和他们那个小镇完全不能相提并论,而他这个高中还没有毕业的人完全难以找到工作。他想过去工地上,可是他没有门路,没有人帮他介绍,他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对大城市的憧憬,有的只是想挣钱的愿望,有的只是满腔的热忱,在这个钢筋水泥,利益交织的繁华的大城市,这些东西一点儿用都没有。
辗转几番,有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小丑的工作,穿上小丑的衣服戴上红鼻子,惹人发笑。他一点也不想这样,没办法,这项工作的收入很可观,他需要这笔钱,他的家庭,他的弟弟都需要这笔钱。
所以他成了一个小丑,惹人发笑的小丑。
他装扮成小丑去很多地方演出,因为他的笨拙,却意外获得了更多孩子的喜欢,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看他表演,亲切的叫他小丑叔叔。
他渐渐开始喜欢这份工作了,每天都能看到这么多孩子的笑脸,那些疲惫和压力似乎统统远去。
三年,五年,他一直都是小丑,一直都戴着红鼻子,一直都在努力的逗孩子们笑。他的弟弟很争气,考上了最好的大学,他几乎把所有挣的钱都寄给家里了,他打心眼儿里为他的弟弟感到骄傲。
他弟弟大学上完后办了所小学,成为了一名校长,西装革履,衣服成功人士的模样。他的爸爸妈妈高兴万分,到处夸耀说自己有个好儿子,争气又努力,大家都选择把他遗忘了,或者说故意忘掉他,因为作为一名小丑的他跟那个家已经又格格不入了,就像当年他辍学刚到社会那会儿。
他难过吗?或许是有的吧,可是他毕竟还要生活,所以他更努力的做一个小丑。当他习惯性的又一次把自己挣到的钱寄回家里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那个地址不存在了。
他拿着钱失魂落魄的离开,也对,弟弟挣了大钱他们也该换大房子怎么会一直住到那儿呢,那个家现在不需要他了,也不需要他的钱了。
他又受邀去一个学校演出,是他弟弟办的学校,他穿着小丑的衣服,戴着红鼻子,看到他弟弟意气风发在台上讲话,他想这样也挺好。
他的弟弟看到了他,走过来说:“你怎么还做小丑啊?”和当年在学校门前一样的眼神,略带嫌弃。他也和当年一样什么都没说,保持沉默。
在演出之前他一直沉默,他应该是在难过吧,沉默和难过,这都不该是一个小丑所有的情绪,他应该笑着,做夸张的动作,可他扯了几次嘴角都没能笑得出来。
“小丑叔叔,你不开心吗,为什么你不说话也不笑呢?”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走过来了,递给了他几颗糖。他记得这个小姑娘,好几次她演出这个小姑娘都站在前排笑着,笑的可好看了,他接过了小姑娘手里的糖,对小姑娘笑笑。
有什么好难过的呢,他早就懂得了什么是生活,他也早都习惯了这社会的冷漠。
在台上他又是一个笑着的动作夸张的带着红鼻子的惹人发笑的小丑。底下的小孩子们都笑得很开心,小丑也笑,他想这就足够了。
可突然,学校里闯进来了一个带刀的人,神色癫狂,嘴里骂骂咧咧乱挥着手里的刀,好多孩子都吓的直哭,这个人一下冲到前排,手里的刀举起就要刺向校长,校长怕极了,出于本能地拉住身边的女孩儿把她挡到自己前面。
千钧一发之际,小丑飞快的扑下台,挡到小姑娘前面,刀狠狠地从他身体上刺下去,血流如注。小姑娘吓得直哭,一直在叫“小丑叔叔小丑叔叔。”
他努力地抬了下手,摸了摸自己的红鼻子,说“别哭,这血和我鼻子是一样的颜色。”后来他再也没能说出话。
他扑下去那一刻想的是什么呢?他想那么善良的小姑娘,愿意把糖分给他的小姑娘,应该好好活着一辈子都笑的很好看。
小丑死了,小姑娘还活着,那个教书育人的校长也活着。没什么变化,只是人们都在称颂那个曾经惹人发笑的小丑,说小丑是个大英雄,人们都斥责那个校长,说他道貌岸然,衣冠楚楚,冷血至极。
他不再只是一个惹人发笑的小丑了,他是一个大英雄了,人人称颂的大英雄,这样真好,他离开的时候,一脸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