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怀想六年级作文
也许人们忘了,也许人们忽视了,也许人们从未注意过,在漫天纷飞的贺卡中唯独少了寄给父亲的,在一声声情意绵绵的祝福中唯独少了给父亲的。父亲的宽容,父亲的大度包揽了一切,从未计较过什么。但当我望着父亲斑白的鬓发,眼角的鱼尾纹,佝偻的身影,我又感到一丝愧疚。
曾几何时,当我受了委屈,父亲那宽厚的胸膛是我避风的港湾。年少气盛的我,不谙世情,倔强的性格使我处处碰壁。此时父亲微笑着轻轻拭去我脸上的泪珠,与我侃侃而谈。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谈人生的意义,抚慰我的伤口,告诉我人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曾几何时,父亲夹杂在烦人的家庭矛盾中,面对妻子和母亲两面“攻心”,竭力支撑、维持这个家。从早饭、中饭中省下一点私房钱,全部寄到乡下贫苦的哥哥那儿,自己却舍不得添一件新衣,单位的人都快把他当成“老古董”了。
父亲是伟大的,我爱我的父亲,但我又不曾表白,如果再失去父亲节这么一个机会,留下的恐怕就不只是遗憾了。
还记得三年级初夏时的一个下午,老师告诉我们这天是父亲节,让我们回去给父亲制作一个礼物。放学的路上,我走进文具店,准备挑一个爸爸喜欢的颜色的贺卡,可是猛然又想不起来爸爸喜欢什么颜色,一种说不出的难过涌上心头:我喜欢什么颜色、喜欢什么玩具、穿哪种类型衣服、喜欢吃什么菜,爸爸都了如指掌,可是爸爸喜欢的我却从来没有了解过。我只好挑了个自己喜欢的贺卡回到了家。我躲在房间里,拿出水彩笔在贺卡上画了好多图案,一个太阳,几朵云,一朵小花,一片草地,还画了一个大人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旁边写了一段幼稚的比喻和一句“爸爸,父亲节快乐!”我的字写得歪歪扭扭,整个版面有点凌乱,自己看了都不满意,爸爸会喜欢吗?
爸爸妈妈进来了,爸爸习惯性地掀开被子,却发现里面有一个粉红色的贺卡,只见他打开贺卡愣了一下,表情突然变得很温和,接着开心得几乎叫出来,带着满满的激动和炫耀对妈妈说:“你看呀!你看呀!我女儿祝我父亲节快乐!”说着说着,他的眼泪夺眶而出。我瞬间愣住了,爸爸居然哭了,只是因为我随手送了一个父亲节礼物。我心里泛起了一股难言的酸涩……我看到他激动的神情以及眼中闪烁着的晶莹泪花,他是真的高兴……一种细水长流的感情在风中浅浅的低吟,我能看到爸爸曾经那么坚毅的身影,看到一个男人、一个为人之父的挺立的身姿,看到那刻心柔软如水一般的父亲。
还有五天就是父亲节了,我要给老爸一个特殊的礼物,今天我问了爸爸:“老爸,还有五天就要到父亲节了,你想要得到什么礼物呀?”父亲轻拍我的头顶,微笑着说:“孩子,我什么都不缺,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我没说什么,当时的我只认为父亲的关爱是理所应当的,而我的无所付出是“问心无愧”的,于是便爽快地同意了。
到了傍晚见爸爸还没有回来,便用看书来打发时间。过了一会儿,看见阳台上出现了汽车车灯那微弱的光,便急急忙忙的走到阳台上,发现是爸爸回来了。我想:爸爸一天上班肯定很累了,我给她泡一杯菊花茶吧!我在放杯子的柜子中找到一包菊花茶,还找到爸爸的杯子,先抓了一把菊花放进杯中,便去找热水,准备泡茶,可发现热水没有了,于是急急忙忙的吧热水烧好,我把热水倒进杯中,发现一朵朵菊花在热水的冲泡下变大了,这多么像父爱,让我知道了父爱的伟大。一份礼物在父亲节前,另外一个就在父亲节当天,我是这么想的爸爸上了一天的班走了很多路,需要好好洗洗脚,舒缓一下脚的神经。大家一定都猜到了吧。是为父亲洗脚,大家一定想:洗脚这么简单,算什么礼物啊!我是这么觉得的,为父亲准备礼物,把在于礼物的轻重,而在于这份礼物是否是用心去做的。
您常在给我理解的注视,您常说快乐是孩子的礼物。所以今天,我送上一个笑,温暖您的心。爸爸,祝父亲节快乐!父亲给了我一片蓝天,给了我一方沃土,父亲是我生命里永远的太阳,祝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