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车作文
你见过平时潺潺流动的小河被冰冻三尺吗?见过一群孩子滑着冰车在小河上快乐地驰骋吗?让我带你走进这个快乐的滑冰世界吧!
今年东北没有雪,打雪仗堆雪人已经成了奢望。幸好气温低,一条条河都冻成了厚厚的冰。葛西河也不例外,远远望去,在太阳的照射下就像一块大大的晶莹的水晶。爸爸告诉我,只要冰冻得够厚,就可以玩滑冰车。我半信半疑,觉得雪都没有下过,怎么可能结冰?更不要说滑冰车玩呢?“你不相信就跟我下来吧!”爸爸胸有成竹地说。我的手紧紧地抓着岸边的台阶,慢慢地放一只脚到冰面上,看没有反应,又把另外一只脚小心翼翼地放上去,眼睛紧紧地盯着冰面,只要有危险就立刻逃回岸上。冰纹丝不动,我这才敢把手松开,敢像企鹅似的一点一点朝前走,敢抬起头看风景。冰面上可热闹了,有的在散步,有的在滑冰车,有的在骑自行车,他们互相追逐互相打闹,玩得不亦乐乎。我心里痒痒的,仿佛有只小老鼠钻来钻去。“爸爸,我也想滑冰车!”爸爸说:“那必须的,这是我们东北的孩子最擅长的绝活啊!”
冰车很简单,两根冰刀、几块木板和几根钉子做成,再加上两根冰签子,就可以在冰上快乐地玩耍了。一开始我很不熟练,不知道怎么控制冰车,所以一直在冰面上打转。爸爸见我无法摆脱困境,就给我做示范,他边做示范边说:“想要前进,两个冰签子一起向后用力;想要左拐,右边的冰签子用力,左边的不要动;想要右拐,左边的冰签子用力,右边的不要动;想要后退,冰签子向前用力,这样你就可以很好地操控冰车了!”爱运动的我很快就掌握了滑冰车的要领,我越滑越好,像一只灵活的小兔子在冰面上跑来跑去;我越滑越快,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奔腾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我越滑越开心,像一条自由的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刮过,我的脸变成了一只红通通的大苹果,鼻尖上渗着亮晶晶的汗珠,嘴巴里吐出团团白气融入干冷的空气中。天是那么冷,但我的心是火热的;风是那么大,但不能阻挡我这追风少年的步伐。穿着红衣服的我像一团火焰驰骋在晶莹的冰面上,我的脑海不禁跳出一段歌词:“我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大声欢笑让你我肩并肩,何处不是欢乐无限┄”
正当我想得出神的时候,爸爸的一个急刹车把我拉回了现实。爸爸说:“已经滑得这么溜了,我再教你一招——冰上漂移,那才叫另一个帅!当冰车速度达到极限的时候,你就急转弯,这样的话,冰刀的侧面可以在冰面上滑动很长一段距离,还能自带旋转,所过之处会有碎冰扬起,可酷了,我小时候就爱玩这招。”我怎么能输给爸爸呢?就这样我们玩起了冰上漂移。正如爸爸所说,我尝到了一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我们来到了更空旷的地方,我先快速地滑行,突然将冰签子往旁边一插来了个急转弯,一瞬间冰车子在破冰声中旋转着┄“哈哈,漂移成功啦!”突然,一个冰渣子飞到我的眼睛里,我的身体扭动了一下,连忙伸出手去揉眼睛,不料方向没有控制好,漂移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前面有个小小的冰坑,冰刀的前端刚好卡进了坑里,但是后端还在漂移中,由于惯性车子失去平衡向左边翻倒。就这样我像被西瓜投手投出去一样,了在光滑了冰面上漂移了几米,我的帽子上、衣服上、裤子上、鞋子上全都是冰渣子和脏东西。爸爸哈哈大笑说:“你这哪是冰车漂移,明明就是小屁孩漂移嘛!”我嘟着嘴双手交叉着说:“有本事你也试一次给我看看!”“我保准比你好一万倍!”爸爸果然没有吹牛,他在冰面上可真灵活啊,“小子,见识到我的厉害了吧!”正当他洋洋得意的时候,不料也被刚才那个坑卡住了,他一下子飞了出去差点摔了个狗啃泥,我也不甘示弱:“你四脚朝地,我四脚朝天,你不愧是我的亲爸啊!”
在冰面上,在笑声中,我在东北奶奶家度过了一个个快乐的上午。现在想来,其实快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快乐的眼睛,周围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