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初三作文
童年是什么?童年就如歌中唱到:“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同你就是那个最单纯,最快乐,什么都不用想,一切都会有人帮你撑的时光。
——题记
人人都想回到童年,因为长大了学会了带着面具哭,学会了戴着面具笑,学会了察言观色,学会了唇枪舌战,学会了骂人不吐脏字,学会了思考别人说的每一句话,却丢掉了最初的那份快乐,丢掉了童年;所以都想再次回到童年,再次体验那最初的快乐。我也想回到童年,只是。。。。。。。。只是我只想去保护我的童年,让它像别人的一样快乐,让我在朋友谈起童年时能插上几句话。
我的童年并不快乐,它像一段不可磨灭的噩梦,它在我的一生中,就像一张白纸上有了一个污点,有了一个黑洞。童年的我不爱和小朋友玩,不愿意多说话,脾气暴躁,我唯一值得骄傲的是成绩;可谁知道我成绩的背后是什么?呵,在成绩的背后是一边哭一边写作业,是一遍又一遍的做题,是在考试时的提心吊胆,担心考不好被妈妈骂,是在考试后被噩梦一次次的惊醒,梦的全都是我考得很差,妈妈用那种冷漠愤怒的眼神盯着我。
依然清楚地记着那是在二年级的期末考试后,我提着89分的数学试卷在大门口徘徊着眼里的泪水在眼打转,终于我还是走进了那扇大门,心里想着:“妈妈也许不会对我发火,我是他的女儿,难道分数比我重要么?”这样想以后稍放下了一些心。我来到客厅,妈妈就在客厅坐着,她满不在乎的问起我的成绩,我照实说了,我看到一丝愤怒从眼底升起又接着被压了下去,她用冷漠的眼神看着我,说:“给我试卷我看看。”我把试卷递给了她,她看着试卷呼吸越来越沉重,我能感受到他非常生气,我大气不该喘一声,终于他爆发了,时间被他撕的粉碎,我哭着说:“不要!”“这么简单的题,你居然不会,你想干啥,这点分数能干啥事?”一边说着一边对我拳打脚踢,那一下下的落在我身上,每落下一下,我的心就凉一分,直到凉透了没法再凉了。那次多亏哥哥在,她才没有把我打死。哥哥就像一把大伞挡在了我的身前,替我挡了许多妈妈的愤怒。如果我能回到童年,在妈妈抬手的时候我就会一把攥住对他说:“你的面子就这么重要么?重要到不光牺牲了我的童年的快乐,还要牺牲我是么?”如果我能回到童年,我会对那时的自己说:“你现在只负责快乐,什么都不用想,只要快乐;以后要苦恼的事有好多,所以苦恼的是留给我,我生活的并不快乐,我只想要一段快乐的回忆,满足我,好么?”以我对我的了解,她一定会答应,而且会做得很好。
回忆……
"慈溪,你就是个榆木脑蛋,这个字怎么还是写错?“老师揪着我的脸,愤怒的对我吼。这是妈妈生了弟弟后的童年时光,自从妈妈有了弟弟,我的学习她就不在抓了,我的成绩他终于再也不问了,可是老师却……
老师总用那种鄙视的眼光看我,他否定了我的一切。小孩子大家都知道一定要鼓励她因为他受不了批评的语言,因为他会被这些语言影响,总觉得自己不行。如果能回到那时候,我一定要先找到那个我已记不清名字的老师,对他说:”你凭什么否定我的一切,你知道么,你就像一个杀手,一个残忍的杀手,你让我自己扼杀了自己的梦,你让我自己否定了自己,你就不配作一个老师!“然后找到那时的自己对他说:”相信自己,你能行,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否定了你,你也不能否定自己!如果连你都否定了自己,你的成功的希望就是零,记住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相信自己。”
我渴望回到童年,回到童年不为别的,只为拯救童年的我,让现在长大后丢了许多单纯快乐的我,拥有一段快乐的童年记忆。真正像童年了唱的那样:“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回到童年可能只是个梦,这个梦告诫了我许多,我不会让这些遭遇再次发生在我孩子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