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那是白云在感谢蓝天的包容。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
——题记
我是在雪天出生的,所以对于雪,我有着特殊的感情,总感觉鹅毛大雪就像母亲的爱,尤其是下雪的日子,母爱就会在雪中蔓延。
记忆在定格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放学了,妈妈如期来接我,我靠在妈妈肩膀上,幸福地给妈妈讲述一天中学校发生的趣事。可天公不做美,突然下起了大雪,风夹杂着雪毫不留情地向我和妈妈砸来,我们像狂风暴雨中的两片树叶在风雨中飘荡。妈妈迅速从兜子里拿出雨衣,将我严严实实地裹住,然后飞快得抱起,我紧紧地抱住妈妈,趴在妈妈温暖的背上,母子俩在风雪中前行……回到家里,妈妈看了看几乎没有被一片雪打到的我,开心地笑了;看着被雪打得像霜似的妈妈,我心酸了。母爱就是雪中的伞,为我遮挡无情的风雪,母爱就是雪后阳光,为我画出最美的风景。
去年的一个雪天,恰逢是期中考试公布成绩的那天,也许是考试时的马虎,也许是平时不努力,总而言之,我破天荒地考了74分。我无颜面对期盼中的父亲,更无法面对每天为我辛勤付出的母亲,回家的路上,泪水伴着雪倾泻而下,我没有勇气按响家中的门铃,在雪中徘徊着,瑟瑟发抖。猛然间,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视线,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跑过去,紧紧地抱住妈妈,妈妈擦了擦我额头上的雪花,坚定地对我说:“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听了妈妈的话,我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俗话说,知子莫若母,此刻,我才发现,母亲是那样的了解我,理解我,支持我,爱护我,我没有理由不振作。我重新擦干泪水,一字一句地对妈妈说:“妈妈,相信你的儿子,一定是最出色的!”
母亲啊!你是风雪中的一根拐杖,当我脚步蹒跚时,为我支撑起一片希望的田野;你是航行中的港湾,当我颠簸受伤时,帮我补充精力,再次高高扬帆……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又是一个下雪日子,望着窗外的鹅毛大雪,母爱再一次在雪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