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老师就是支持我们的孩子作文
作为一名家长,我极力赞同且认可这句话;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从心底里深深感激和感谢这位家长对老师的理解与关怀!
支持孩子、鼓励孩子、帮助孩子、引导孩子……身为家长者恐怕都知道、甚至经常将这样的话语和道理挂在嘴边,先不论自己做得如何,总会毫无理由、理所应当地寄更多的期望于老师,在将孩子交给学校交给老师后,便恨不能天天看到孩子春笋拔节般的进步与成长。然而,“支持老师”,如此简短简单的一句话,即使是在教育一线已经奋战十多年的我,却好象是听之甚少又甚少的一句话了。
“老师,请提醒我的孩子上课认真听讲!”“老师,有机会多提问我的孩子,多给他一些机会!”“老师,我的孩子性格内向,请多鼓励一下!”“老师,我的孩子不会穿脱外套、不爱喝水,别忘了多帮助他!”……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家长,面对各种各样的交待和叮咛,作为老师的我们,一定要报之以满脸真诚的微笑、谦恭的态度,否则便会被误解为冷漠无情;一定要耐心地答应和承诺,必要时还得通过联系本、校信通、电话等等给予及时的回复,否则将被称之为不负责任、没有爱心……
“老师,天太冷了,就别让我的孩子出去做操了!” “为什么我的孩子在幼儿园里又被小朋友打了?”“我的孩子也想参加国旗班。”“为什么班里的老师又请假了?……”面对无数的要求和疑惑,我们要拿出百分之二百的耐心,和颜悦色地去说明、去解释、去引导,遇到蛮不讲理的家长,除了忍气吞声付出更多的精力去改变,还要经常默默咽下委屈的泪水……
身为幼儿教师这个特殊服务行业的我们,早已本能地将孩子的健康、生活、安全、游戏、学习作为自己工作的重点和主题,时时铭记“孩子是主体”“关注孩子的不同需要”“保证孩子全面发展”……因此,家长的要求我们会尽最大可能去满足和实现,孩子出现的问题我们会尽力去协商和解决,每天满怀激情地面对所有的孩子和家长,除了用心完成一日正常的教育教学,还要按时参加各种业务学习竞赛观摩活动,力求使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日俱增、不断前进,力争把自己的班级打造成为最最优秀出色的集体。我们的目标就是带好每一个孩子、教好每一个孩子,我们的梦想就是孩子的平安健康充实快乐、家长的满意认可,这是我们工作的价值所在,同时毫无疑问地成为我们个人成长与生活的幸福之源!
当然我们每天拥有的更多是孩子天真无邪的拥戴和崇拜,它使我们日复一日的工作充满乐趣,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有时我们也会得到来自家长的无限关爱与尊敬:“老师,教师节快乐!”“对不起,我的孩子给您添麻烦了!”“您辛苦啦!”“老师,注意身体,这是孩子让我给您带来的润喉片!”“你们组织的活动真是太棒啦!”“看到孩子的进步,我们非常高兴!”“我家孩子说,他最喜欢的老师就是您!……”这时候的我们,怎么会不认为自己是最最幸福的人呢!
幸福的背后,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曾经的付出和汗水——老师也和大家一样,有家庭有父母有子女,肩负着家庭生活的琐琐碎碎和沉重负担。为了不耽误工作,我们的老师经常会抛下自己需要帮助照顾的孩子、含泪撇下病危的老人顶着严寒酷暑奔波于工作途中、操劳于讲台之上;为了让一次次班级竞赛活动成绩优异、更加出彩,我们的老师总是会联合智慧,殚精竭虑、不甘落后地准备和行动到深夜;当紧急的工作任务突出其来、单位人员难于调整之时,老师们一定会想方设法排除个人的一切困难,不计个人得失与身体安危,勇敢地冲上工作岗位……而这一切,家长们又何尝知道,何尝能够体会。但是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看到的是希望,是孩子们开心灿烂的笑脸,这,就够了!
“支持老师,就是支持我们的孩子!”真的再次感谢心有灵犀的家长朋友!这无疑又为我们老师辛勤的工作注入了一股鲜活的力量!就像您们所说——支持老师,就从小事做起:请关注孩子的成长,留心他的喜怒哀乐,发现他的所想所求,寻找他的快乐源泉,指引他的努力方向;别忘记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引导孩子学会自理、养成主动自觉的学习行为;无条件地配合老师做好孩子的个人指导、尽最大努力去配合班级的各项活动……只要我们用心去做,不论事情大小,它一定都会让我们的老师工作更加轻松愉快、得心应手,我们的孩子进步更大更快更好,哪怕细微到只要求孩子准确及时的完成当天的家庭作业、提醒孩子在课堂上不大声讲话,或仅仅是面对老师的时候露出一个真诚的、理解的微笑……当我们的老师工作中少了不必要的重复、少了繁琐的唠叨,多了笑脸、多了活力,受益的又何尝不是我们的孩子呢?
有一位教师这样说过:“从我成为一名教师的那天起,就有了一种使命感。对于我来说,教师不仅是一种职业,还是我实现理想的舞台。看着天真的孩子们在我的指导下一天天长大,掌握了知识,学会了做人,那种快乐和满足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家长的大力支持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一样,都是对我最好的回报,比任何礼物都珍贵。”
“支持老师,就是支持我们的孩子!”需要鼓励的不仅仅只有孩子。我是一位家长,我一定会支持老师;我也是一名老师,我同样期待得到家长们的支持与合作!因为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