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前几年,爸爸您迷上了打麻将,经常很晚回家,甚至有时为了出去玩对我们说谎话我们劝您您都无济于事,为此,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也被破坏得一塌糊涂,大家经常不开心在您的影响下,我也变得会说谎话了.
有一次,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顶我心爱的风扇帽,回家时,被您发现了,问我哪儿来的,我却说是中奖得来的,您从我的眼神中看出了破绽,说:"明天你带我去那儿问个明白."可我还想狡辩您一气之下把我的心爱的帽子给丢了出去,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必须做个诚实的孩子."还没等他说下一句,我又说:"您原来不也为了打麻将对我们说谎吗!"爸爸突然愣住了,过了一会儿,他走进了房间,抽了一夜的烟,还边检讨自己第二天,您的眼睛里充满了血丝,拖着疲惫的身子来到我身边,向我发誓:"我永远也不打麻将了,儿子你来监督我!"从此以后,您再也不接触麻将了,又继续给我们这个家带来了欢声笑语啦!
知错能改是一个人的美德,一个人只有做知错能改的人,他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我爸爸就是一个这样的人爸爸,我有您这一位优秀的父亲感到骄傲,自豪。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