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父亲,父亲是伟大的,他能包容别人的责骂,能包容儿子的错误,关心儿子的成长。我就有这样一位伟大的父亲。他相貌平平,短短的头发,黑黑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黑白相间的大宝石。鼻子下总是带着迷人的微笑,让人感到很惬意。他不仅与人和谐相处,并且他会包容,懂得关心,懂得轻言细语地和人交谈。记得有一次,老师召集同学们的家长开家长会。爸爸回来时,脸上并没有带着“阴天”的表情,可还是能看出他心事重重的样子,我知道这次的家长会主要是讲我们半期来的情况,我的成绩考的不理想,从爸爸的表情能知道今天一定会吃“衣架子炒肉”了。果然,爸爸把我叫进了屋里,可却迟迟没打我,而是轻言细语地和我交谈“儿子,你长大了……”一句句婆婆妈妈的话语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父爱。在这时,妈妈等不及,抄起家伙冲进房间,拉下我裤子就打,那滋味真不好受,这时爸爸急忙来阻止,用那轻轻的话语安慰我疼痛的心灵。还有一次,放学了,我在小卖部买了一包零食,边吃边向教室里走去,眼看要到教室了,但东西还没有吃完,咋办呢,我只好放进书包里,等出来再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正要做完作业,爸爸就来接我到“鲜活渔馆”吃饭。途中,我按耐不住零食的诱惑,偷偷拿了出来,没想被爸爸发现了,他一把抓过去,扔进垃圾桶里,我一看,发起了闷气,爸爸真可恶,我不就只吃了一点吗,置于吗?后来我细细回想起这两件事,爸爸还不是为了我能成为一名成绩好、身体棒的好学生,想着想着,我心里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爱我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是好样的,因为他们为了我付出了无数的心血,所以我一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