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乘着音乐的翅膀作文500字
音乐就如同我们生活中的阳光和空气,没有了阳光和空气我们就无法生存。今天,我们与音乐相约在金碧辉煌的红星剧院。
我们也不是第一次到那儿了,但室内的装潢依然让我们赞叹不已!到了音乐会现场,我们立刻安静下来。音乐会的第一个节目是为我们介绍古筝,使我们了解到古筝有21根弦组成的。马上进入今天音乐会的主题:英雄!英雄是舍生取义;英雄是从不畏惧困难的;英雄更是舍己为人的!在我的心目中的英雄有很多。
第二个节目是古筝独奏:《英雄》。音乐旋律开始就十分激昂,在我面前仿佛出现了在烈火焚烧中纹丝不动的邱少云;在工作中失去生命的雷锋同志;为救一位轻生女子而牺牲的孟祥斌;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他们都是英雄,顶天立地的英雄!不仅在抗日战争中死去的人们,在现代为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人民服务而死的都是英雄!虽然这次清明节我们没有去为英雄们扫墓,但是英雄们会永远在我们的心中,我们会为他们为骄傲的!当我从幻想中出来时,已经开始第二首歌了:南泥湾。通过我的了解,南泥湾贺敬之词,马可曲。1943年作于延安。1943年春节,延安鲁迅艺术学习秧歌队来到南泥湾,向三五九旅在英雄们献上新编的秧歌舞《桃花篮》,南泥湾就是其中的插曲。首歌旋律优美、抒情。并热情歌颂了开荒生产建立功勋的八路军战士。全曲可分为对比性的两个部分,前半+分曲调柔美,后部分欢快活跃,歌曲吸收了民间歌舞的音调和节奏。这次音乐会还演唱了许多有关英雄的歌曲,随着最后一首歌曲,结束了这次的音乐会。我们向英雄致敬!
音乐可以熏陶人们的情操,可以让我们忘记烦恼。让我们插上音乐的翅膀,沉迷在音乐王国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