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打算作文500字
开学前一天,我正在整理书本,忽然看见下面压着一张信条:
盈盈
你是否还在为杂乱无章的生活烦恼呢?你曾经跟我说,你经常做了这件事就完全不知道下件事是什么,迷迷糊糊的就过了一天,却很少有什么收获。你经常在考试前望着面前一大堆学习资料愣愣地发呆,这个时候,你只有迷茫与怅惘。对于这些,我有一个好建议,你可以制作一个新学期的计划,让你的生活变得有规有矩,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妈妈
看完之后,我恍然大悟,没错,只要有了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就不用再担心模糊的下一步了,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找来纸和笔,正要提笔写,忽然想,这毕竟是一学期的学习计划,不能草率。于是我望着面前的纸和笔静静的沉思。须臾,一个完美周密的计划浮上心头,我握起笔,在纸上写着:
一、从最基本的学生的义务做起。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不懂就要问等等。
二﹑早上起床后两小时和晚上睡觉前两小时是黄金时期,所以我要好好利用,晚上先复习好当天的功课,然后诵读30分钟课文。早上预习好当天将学习的课程,再朗读30分钟英语。
三﹑可以选择,从弱科开始下手,多花点劲,强科则只要略略加强就可以,因为初中是要算总分的,不能太偏科,这样可以有效节省时间。
四﹑多读有益书籍,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有空余时间,可以用来读课外书,“里应外和”。
五﹑要劳逸结合,这是我认为就好的方法,因为学习就想咀嚼食物,是要消化的,需要时间,如果单单只有老,恐怕要“消化不良”了,也不能单只有逸,所以有劳有逸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七、晚上复习时,可以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写到原先准备好的学习笔记里,以及随堂感想,方便以后复习。
写好之后,我略略从头到尾检查了几遍,慢慢折叠起来,小心翼翼的放好。朝窗外望去一条崎岖的路,清晰而显见的轮廓,那里有胜利在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