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依依家有一辆皮卡车,它给我们带来了快乐,那是因为它载着我们去了许多地方,让我们大开眼见。
“嘀嘀”这不,我们又踏上旅游的路程。
我们的成员有我、任依依、妈妈、姨妈(任依依的妈妈)、大爹(任依依的爸),当然,还有我们的快乐皮卡车。
开始旅游了,开车这项任务就交给“久经沙场”的老驾——大爹,闲着没事做的我们组成了俩个对,进行有趣的游戏比赛,我和任依依呢组成一队,妈妈和姨妈组成一队,大爹是裁判。
“321”比赛开始,第一局:成语接龙,妈妈队说了一个人山人海,话音刚落,咱们儿童队马上接了个海枯石烂,妈妈队又接了个滥竽充数……比赛越来越激烈,最后,我们甚至编出了传遍云南、准备迎战等怪胎词语。不管怎样,第一局我们获胜了!第二局:唱歌比赛,听到这,妈妈队高兴极了,因为唱歌是她们的特长。哼!虽然唱歌妈妈队有着明显的优势,但我们也差不到哪儿去。所以我们准备应战。
妈妈队先开始,妈妈亮出了她的金嗓子,唱了一首女高音——《天路》。妈妈队唱完了,该我们儿童队来亮亮嗓子了,“春季里来什么花儿开?春季里开的是迎春花。迎春花开什么人儿戴?战斗英雄戴起来……”。妈妈队又接上“哎~~~是谁帮咱们翻了身嘞(亚拉嘿司)是谁帮咱们得解放嘞(亚拉嘿司)……”。接着,我们儿童队又来了一段方言歪歌,“我呢家在云南,金沙江上,那点呢包谷洋芋到处都长……我家老爹有事无事就爱仲点酒,就算是沾点乳腐他也要整二两,喝完酒他就要扯着脖子唱一段,唱得那些小姑娘眼泪汪汪哎,变成了老婆娘哎~~~哟”这段方言歪歌把大人们逗得哈哈大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最后,我们再次以我们优美的童声和有趣的方言歪歌战胜了妈妈队。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元阳,现在的任务是上山顶看元阳梯田。上梯田的山路东拐西拐的,就像歌里唱的“山路十八弯”,我们这可是山路“八十弯”。我们终于到了山顶,抬头看着天空,真像伸手就能摸到天空一样,这使我想起毛泽东所写的“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歇鞍”。
一二三四五六七……,梯田一层接一层的,一层层薄雾漂浮在山头,漂浮在美丽的梯田上,若隐若现,真是人间仙境!这么美的风景,让我想到了一首歌“长街宴”,这真像歌中唱的“踏上哈泥梯田,(乐作田个田),一级一级登那个天…。。”
看着那清澈的水,软软的泥巴,我和依依毫不由于跳了下去,那些泥巴很软,一脚踩下去就漩进去了,踩在泥巴上跟踩在鲜豆腐上没什么俩样。玩了一会,我们来到了“老虎口”,欣赏了梯田的美景,有些当地的孩子来到我们身边,想让我们买她们的名片。我和依依一人买了一份。
最后,我们还给她们发了巧克力,她们喜欢极了,舍不得吃,所以她们吃了一小点后又包起来装着。
我们也该走了,当我们准备上车时,有一个小妹妹跑过来说:“姐姐,你能给再给我一颗吗?我的吃完了”。我们只好给了她一颗,她才笑眯眯地走了。
现在,天黑了,也该回元阳县了,可晚饭还没解决。于是,大爹带我们吃了一顿正宗的带皮牛肉火锅。“溜”闻着那味儿,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这带皮牛肉不一会就被我们消灭光了,我们在元阳的一家宾馆住了下来。
第二天,大爹领我们去红叶温泉泡澡,我们在路上看到了“拖拍”,我和依依嘴搀,所以我们就下车摘“拖拍”,姨妈也不管自己是不是穿着裙子,两三下爬上车顶上,我和依依被大爹推在一块大石头上站着,我们摘了一袋子“拖拍”,坐在车上,吃着甜甜的“拖拍”,向红叶温泉驶去了。到了红叶温泉,我和依依换上游泳衣,来到一个大池子,“扑通”一声跳了下去,我和依依一会儿蛙泳,一会儿自由泳,一会儿潜泳,我俩玩得开心极了。
大人们在一个小池子里泡着,头在水面呼吸着新鲜空气,不一会儿,我俩也上来了,暖暖的热水按摩着这我们的身体,一上一下,把一天旅途的疲劳按摩走了。按摩来了好的精神。
泡完了温泉,我们来到了红河边,大爹给我们介绍了为什么要叫它红河。看完了红河,我们来到了红河边的沙滩上玩,我在沙滩上画了个圈,大声说道“快进这个圈,这样所有的好运都会来到你身上”。我先跳了进去,接着妈妈、依依也跳了上来。我又接着说道“进了这个圈,所有的好运都会来到我们身上”。大家笑了起来。
我在沙滩上画了2个可爱的笑脸,我还画了一个鸡心,鸡心里写着爸爸、妈妈和我的名字,代表我们天天团团圆圆、开开心心。接着我又在水边找到了几块“宝石”。大爹也找了一块自己喜欢的“宝石”。
天也快黑了,我们坐上了快乐的皮卡车,唱起自己的拿首好歌,开心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