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的,二十岁竟也快走到了尽头。还有不到三个月的尾曲,要如何续写。曾经以为长大是多么美好的事情,想象着未来有多少美妙的事情会降临在我身上。急切的盼望长大,急切的想赶快离开家,急切的想去插上自己的翅膀在天空自由翱翔。可是,当我真的逐渐长大,一切都还是原来想象的那样么?
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再也回不去了,只能接受,不然要怎样呢。你再固执的坚持,不肯去面对,你就只能永远活在那些阴影之中,不能自拔,你就无时不刻警告自己这不可以,那不可以,可是归根结底呢,你到底在乎什么,口口声声说自己不在乎世俗的目光,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可是为什么又一次次的在关键时刻又退缩不前了呢。你怕了么,你真的就以为自己跟别人不一样么?
没有的,请相信自己。把握好自己的美好年华,有什么梦想就去追吧,人生就这一次,想做什么,就去实现吧。人这一辈子不长,一睁眼,一闭眼,就没有了。你还要犹豫么?
每当我孤独难过的时候,家是我心里唯一期盼的地方。当我绝望无力时,是亲爱的爸爸妈妈和奶奶给我坚持下去的力量,你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无以为报。我可以对不起自己,但绝不能对不起你们。让你们为我失望伤心,我于心何忍?
关于朋友,距离不仅产生美,也产生了隔膜。可是那些最真的友谊,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搁浅的,虽然大家的思想都开始变化了,但一旦走到一起,重新沟通,那些感觉又会回来了,惺惺相惜的快感。亲爱的朋友们,衷心的为你们祈福。
有些人,你只是太习惯他了,产生了一点点依赖,所以当他离开时,你会不开心,会难过,但是请相信,那绝不是爱。或许他是喜欢你的,可是你的忽冷忽热让他无所适从了,于是他选择离开了,那没什么,只能说他是自己耐不住寂寞,你没有那个陪你一直走下去的福气。那么,忘了他吧,本来也不过是一个过客,一个曾经的朋友。
大学以来,我一直在努力的锻炼自己,也曾像所有的大一新生一样充满激情,不断尝试,不怕失败。那时候的胸怀天下,那时候的豪情满怀,呵呵,现在都只是觉得可笑了,因为无知所以无畏。当我们越来越成长,越来越了解社会,梦想开始小了,信念动摇了,我们迷茫了。周围的一切让我震撼,看着别人的生活,我不停的思考,我要过一种怎样的生活。就这样挥霍着,挥霍着,时间没了,那些该做的事情也被搁置了。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觉醒了,却发现同伴们已经走得很远了,只剩下自己还在徘徊着。于是我开始奋起直追,可是追上后呢,却依然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茫茫的大海里,如一叶浮萍,四处飘泊,没有方向。
朋友很多,真心的并没有几个,无利而不往,大概如此。有时候会很困惑,干嘛要认识那么多人呢,是为了一时的新鲜和刺激,还是为自己以后需要帮忙时有个求助的对象。可是你永远要明白的是,付出都是双方的,朋友越多,就需要你用越多的时间来维护友谊。交朋友是一件花费时间花费精力的事情,而事实证明你并没有交到几个真正让你珍视的朋友。
还是会孤单,还是会寂寞,还是会突然的感到不快乐。玩累了,跑够了,想静静,想找一个窝心的人来听我们轻轻的诉说,却伤心的发现没有一个。好朋友们也有自己的生活,你怎么知道他们这会在忙什么,你会不会冒昧的打扰到他们的生活。所以一切的一切,总是要自己独自承受的,不想说,那就别说了,写下来吧,跟自己的心灵对话,不是也很好吗?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因为再也没有比你自己更愿意心疼体谅你自己的人了。
沉浸在自己的小情怀里,永远也走不出狭隘。起身,看看这世界,多大多美,多么的难以抗拒。学习、成长、拼搏、知性、成人、成功,新时代,向新女性迈进!
后记:一直相信上帝已经默许给自己一个明亮而美丽的未来,因而剥夺了属于这个年龄的浪漫,给我一颗沉稳的心,在经历许久的累积之后,终究会破冰而出,像唯美的蝴蝶一样,飞向属于我的纯净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