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冬天的作文
冬天来了。冬慢慢的走来,像一个兢兢业业、无微不至的保姆, 温暖着动物和人们。冬慢慢的走来,像一位可敬的老师,从你身上得到启示。
冬,一个兢兢业业、无微不至的保姆。你用自己的一只手雪,把那青绿的麦苗爱抚地搂在怀里,给它以温暖和关怀。麦苗在那层棉被下静静地期待,期待着来春生长发育。蛇、鳝、蛙、熊等等,有的钻进了深泥,有的藏入树洞,休息一冬,养精蓄锐,方有新春来到时的精神振奋。你用自己的另一只手 寒风,举刀挥剑,把那些残害农作物的害虫,砍光杀尽,把那些残害人类、牲畜的虎豹豺狼驱赶进深山老林。冬呵!你严守阵地,不容侵犯;你,是一位最负责任的对火热温情,对敌残忍无情的好保姆。
冬,一位可敬的老师。它像保温瓶一样,外冷心暖,默默地给了生命严峻的考验,筛选、淘汰,练就了多少不畏艰险的强者。不正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方得出要知松高洁,待雪化时的结论吗?不正是风霜重重恶,乃有性与凡草殊,风霜何奈何的豪气吗?不正是隆冬到来时,才有红梅不屈服,树树立风雪的风格吗?是的,古人映雪读书、食雪炼志,也更是冬之严教了。冬游、冬练、冬跑。冬啊!你的品形、刚毅、坚韧,多少人从你身上得到启示,磨练出永久坚强、不畏艰难、忍辱负重的品质!冬,你纵然在冷酷的十字架上被钉了千百年,却从不擅离职守,默默地把自己的一滴滴血液注入有志者的心田。
冬像一个兢兢业业、无微不至的保姆,像一位可敬的老师,在三个月里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