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冬天的作文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草儿从梦中醒来,舒服地伸了伸懒腰。它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夏天,烈日炎炎,百花齐放,让世间万物都快速生长,它是个繁荣昌盛的季节。秋天,硕果累累,天高云淡,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它是个收获的季节。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寒风凛凛的冬天,和那洁白晶莹的雪花。它虽然没有斑斓的色彩,却给世界打造了一个纯洁无瑕的空间,它是一个孕育希望的季节。
冬天像个魔术师,它用雪这个道具装扮了整个世界。雪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铺上一张白花花色的地毯;落在屋顶,像是给屋顶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落在树枝上,像是给树枝镶嵌了一根根美丽的头发;落在小朋友的身上,像是一个个会爱跳舞的小精灵。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美丽。
冬天虽然寒冷,但是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冷空气可以把细菌冻死,另外,雪还有清新空气的作用,当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的时候,空中的灰尘和杂物会依附在上面,跟着雪一起飘落下来,使空气清新,是大自然送给人类的最环保的空气清新剂。
我们小朋友也喜欢冬天,因为冬天是我们儿童的天然游乐场,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玩耍:堆雪人,打雪仗,累了还可以躺在软绵绵的地毯上,尽情的呼吸空气。我们还可以用雪块磨一些大大小小的图形,或者在冰上滑冰,虽然有时也会滑倒,但是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能尽情释放自己的快乐,而这些快乐的片段,会永远的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