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毕业起看的鬼吹灯到现在大学毕业看了至少两三遍,到后来《盗墓笔记》的横空出世,盗墓题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盗墓这块,喜欢的还是鬼吹灯,有种老辈人讲故事的那种感觉,相比盗笔看到后来的玄之又玄虚无缥缈的剧情实在令人叹息,鬼吹灯给人的感觉也是那种很踏实的盗墓者的诡异经历或民间传说,而且年代感超强。
先有之前的两部电影《寻龙诀》和《九层妖塔》的存在,多少人都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当时电影上映我也是和同学朋友去影院看的这两部,看完之后没有一点激动,改编的太远已经不认识了,《九层妖塔》表达的完全是另一种东西吧...剧看起来都会和相同题材的《盗墓笔记》网剧相比较,不得不说盗笔选人上都是小鲜肉,虽然盗笔原著小说一开始写的不错,但是看小鲜肉们表演,盗墓硬生生的看出了偶像剧。(我一个腐女朋友说鬼吹灯只有bg剧情,还不如盗笔bl来的好看..所以没基没意思233)至于《老九门》,根本讲的就不是盗墓嘛,爱恨情仇相爱相杀保卫国家抗日。
一开始看鬼吹灯网剧时很忐忑,毕竟有上述几部的前车之鉴,怕毁剧。后来看没有小鲜肉,再看,少了胡国华和鼠友还有插队当兵那段,立马翻了翻小说去对照,最后看下来觉得挺还原原著的。原著是好,但是电视剧也是要改编的,这个可以理解接受,而且这次改编贴近原著,看的出来各位演员和剧组团队都挺用心的,所以看大家高呼良心国产剧,如果国家放宽对影视的审核与限制,国产影视业就不会那么尴尬了吧。
日常吐槽:胡八一老哥稳! 第一眼看到胖子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这么瘦简直侮辱胖子233) 胖子表现的蠢蠢的好像能力也有点点低啊(黑人问号???) 大金牙还行吧一脸贱贱的 剧中强行穿插的广告好不爽啊.. (小说看了很久了忘了很多打算重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