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剧基本遵循了原著的情节和设定,但是其中多了很多无用的情节,这情节在电视剧中毫无作用,拖累了人物形象,而且导演功力不足,导致该剧张力不足,给观众的感觉就是在浅白而无力的表述一个故事。很多人都因为原著才看这部电视剧的,但是原著中原汁原味的剧情和人物对白,已经被导演和编剧修改的意味全无了!再我看来这部剧很失败。如开篇的情节是战争的场景,要知道咱这是一部盗墓剧,上来就砰砰的瞎打枪,有什么意义?如在将军墓中发现棺材和僵尸的出场,很儿戏,像是很老土的游戏一样。而且广告插播的非常幼稚!不是能看广告,但是你的广告能不能有点品呢!鬼吹灯原著为什么成功,导演并没有深刻了解!
再来说说剧情,该剧的剧情可以说基本遵循了原著,但是!导演好像忘记了一个更重要的事情,哪就是为啥读者喜欢这部小说,不是仅仅是剧情,更重要的是人物的精!气!神!,三者齐聚才能是一个活脱脱的胡八一、胖子。而导演所表现的鬼吹灯,只有其表,却无其神,只是寥寥几个镜头讲述了一个一个情节。如果剧中人物有了原著中的精气神,我个人不介意看一个新鲜或者老故事。
靳东在剧中表演还算尚可,但是给人的整体感觉就像是NPC,而且过于老成,缺乏原著中的胡八一的那种神韵!
这部剧是一部什么剧呢?我个人感觉导演和编剧并没有吃透。鬼吹灯是一部惊悚悬疑探险小说,这部剧给我的感觉从根上就没有这种感觉,给我的感觉倒像是一部打怪的游戏。
最后我希望制片方不要为了去展现一些情节而去流水作业操作一部经典惊悚悬疑探险小说,要拍就要拍好,展现出原著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