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人物故事的作文
邓世昌,一个沉睡了千年的大地骤然苏醒的名字,他用自己的鲜血,谱写着一曲壮丽而伟大的生命之歌!
1894年的9月,那是一个令多数人难以忘怀的日子。日本的战船驶入了中国的境内进行挑衅,北洋海军迅速出击,同日本的战舰交战。邓世昌指挥的“致远”号战舰燃起了熊熊大火,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邓世昌依然选择了与敌人同归于尽,命丧黄泉。邓世昌壮烈的牺牲了,无怨无悔的走了,他沉没于波涛中,将自己宝贵的生命无私的献给了祖国!
邓世昌,一位令我崇敬的爱国人物,虽然,黄海海战夺走了他的生命,却使他的名字与精神永远的沉淀在人们心中。
爱国之才
詹天佑是我国的工程师,他不仅优秀,而且还爱国,对工作一丝不苟。中国的第一条自己修筑的铁路,是由詹天佑和学生,工人们一起修筑的。
为什么说詹天佑是爱国之才呢?因为詹天佑不怕困难,也不怕帝国主义的嘲笑,毅然的接受了任务。詹天佑再动工的第一天,就对工人们说:“我们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点儿马虎。‘大概’‘差不多’这类说法不应该出自工程人员之口。”看到这,我从“精密”“不能马虎”“大概”“差不多”这些词中,体会到了詹天佑对于工作,总是一丝不苟,不能有一点儿差错。想起我自己,我是个马大哈,常常把作业,笔袋水壶忘带。比起詹天佑,真是大巫见小巫啊!如果让我去修筑铁路,依我那坏习惯,我想铁路十年后还没开通。我一定要该掉着坏习惯。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一定要报效祖国母亲!
爱国人物故事激励我
说起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从伟大领袖毛主席到无名英雄狼牙山五壮士,从革命先烈李大钊到用笔来战斗的鲁迅,从铮铮铁骨的夏明翰到女英雄刘胡兰、赵一曼……每一次读到他们的事迹,都禁不住潸然泪下。
我喜欢品味这份感动,享受这份温暖。“科学泰斗”钱伟长,18岁那年以文史双百的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为了科学救国,他毅然决然地弃文从理。1939年他和同伴们去加拿大留学时,因为搭乘的轮船要在日本横滨停留三天,不愿在敌国停留的他把自己的护照扔到了黄浦江,直至后来不愿停留日本才去加拿大留学。
最让我感动的是:已成了国际著名科学家的他,放弃了国外每年8万美金的收入,回国工作,每月的薪水只够买两只暖瓶,后来还被错划为右派,以至于自己的孩子都没能上大学。而他却无怨无悔的说:“我希望国家强大起来!”他用98年的人生,研究了一门他认为最重要的科学:爱国!钱伟长的事迹让我想到了钱三强、钱学森,也让读过《红岩》、看过《青春万岁》《开国大典》的我,重新回味吉鸿昌在日本街头高举的牌子“我是中国人”,想到抗日英雄杨靖宇,被敌人剖腹时胃里只有树皮和皮带……再提起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的人物:从“革命烈士毛岸英到飞人刘翔、歌手丛飞,从女学部长林巧稚到人们的好干部焦裕禄、蒋筑英,从航天英雄杨利伟到小英雄赖宁……
我的心灵又一次在泪水与感动中接受洗礼,更让这份无言的感动温暖自己。还是这个季节,还是对温暖的渴望,还是您期待的目光,在这个极具变化的时代里,总有一些不变的东西,让我们向前走的时候,会更踏实。今天,我们将再度与感动相约!回想前年,中国有过太多的灾难!至今,伤痛犹在: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正因为有“玉树壮士”才哇、“舟曲之子”王伟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普通人中的英雄,灾区人民才多了一份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他们的目光才会更坚毅、清澈!可是现在,我们的同学们,有多少人了解这些?在疯狂追星的同时,又有多少人关注钱学森之问:“中国为何出不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他们在观看一些电视娱乐节目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科学松鼠会,关注当今的科技动态?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可是往往是为自己,而这些双百人物的梦想,往往却是为让我国甩掉贫困落后的帽子,让千家万户幸福富裕,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学校的大门获得更多的知识……同学们,写下对他们的敬重,铭记他们的嘱托,实现他们的梦想吧!
让他们身上圣洁的光芒,成为不灭的火炬,温暖你我,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中华崛起而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