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的期末考试作文800字
学习中,考试是再普遍不过了,有单元考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但有一次单元考试我一直很难忘记。
有一次,我们班数学上完了第一单元,于是,吴老师在星期五给我们考试了。
我拿到试卷,仔细地浏览了一遍。题目不难,但是如果不细心,还是会失掉很多分的。我想到这里,便开始写起来。由于题目不难,我十分顺畅地写完了这张试卷。
写完以后,我长出了一口气:题目也不是太难嘛。这时,我便胡思乱想起来,一会儿想自己得了一百分的情景,一会儿想应该让家人怎么奖励我。突然,我想起自己还没有检查试卷,急忙以最快的速度和非常细心的态度将试卷检查了一遍。幸亏我想起要检查试卷,检查的过程中,我竟然一连检查出好几个错误,如果没想到要检查的话。。。。。。天哪!我不敢大意了,又一连检查了好几遍,才放心的交了卷。
下午,吴老师来布置作业。当他写到“订正试卷”时, 全班同学都发出惊呼:吴老师批改试卷的速度也太快了吧!然而,也有小部分同学用无比悲惨的语调说道:“唉,早不发晚不发,偏偏这个时候发,看来,我整个周末都不能好好过了!”
“安静,安静!”吴老师高声说道,“这次考试,我们班90分以上有25人,还需要努力。下面,我把前八名同学的分数报一下,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
我虽然不怎么担心考得不好,但是如果连前八名都排不上,那可就太丢脸了。于是,我竖起耳朵,专心地听尹老师报分数。
“这次考试的第一名是——刘珺仪同学!一百二十分!大家鼓掌!”吴老师说。
我?第一名?不会吧?我第一反应就是老师是否报错了。
然而,看到老师微笑的目光和同学们的惊讶表情,我也就不再怀疑了,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上讲台。 吴老师对我说:“你考得很好,我准备奖你一本本子和一支有趣的圆珠笔,以资鼓励。”说完,尹老师就将我的试卷、一本写了我名字的本子和一支浅绿色的圆珠笔递给我。
我细细的端详着这支圆珠笔,它的表面十分光滑,上面有一个打着“OK”手势的手 ,每根手指上都有各种不同的表情。笔杆由细到粗,笔盖被隐藏得十分巧妙,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我用手轻轻一扭,它竟然弯了过来,真好玩!接着,我在同学们无比羡慕的地呼声中,自豪地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这次考试真难忘,原来考第一名的感觉这么好,已经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多考几个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