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期末考试作文800字
上学期的综合实践考试我特别记忆留心,因为那次,考验了我们小组的团结合作能力,也告诉我了一个道理:临时抱佛脚——越抱越蹩脚!
上个学期综合实践的主要任务就是学好杭州的知识,等到期末的时候,期末测试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次期末考试的题目出奇的简单,需要组成小组,编小报,手抄或电子都可以,题目是“杭州与名人”。我大喜,这么简单的题目,这么长的时间,肯定够,于是玩了一个双修日,回到学校以后,才想起来这次考试,那么……那么用电脑做的计划就全部泡汤了,只有手抄了,要抄完那么一张A3纸,五天的时间,那太简单了!于是一拖再拖,拖到了礼拜三。突然有一个组员想起了考试内容,全组人心情霎时变得紧张,星期五就有综合实践课了,但是又有一个组员说了:“明天不是放元旦嘛?那么……!”大家立刻变得好放松,决定了,这次作业一定要在元旦里完成。一个元旦,哪有时间做这种事情呀!都玩呗!到了开学,到了星期三,一名组员再次想起了考试,全组人员脑袋里一片空虚,这次可没有放假了,这次可没有时间了,如果不能按时上交的话Ade,我亲爱的全优;Ade我的全优!只剩下这么两天了!这么办?这么办?我脑袋上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流了下来!我立即开始分配任务,没办法,电子稿铁定是不可能了,只有用手抄的形势了,但是今天动不了工,因为资料没有,稿纸没有,图片没有。只有让通校的吴启越回家去带了。
第二天,吴启越拿着优盘来到学校,我就以箭一般的速度跑到文印室,让蒋老师打印,领取稿纸,总算是把前期工作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没日没夜地抄写了。我带头朝着,抄累了,另外组员帮忙抄。组员们有的抄写;有的绘图;有的剪辑,一组人合作的可有节奏了!只要下课,组员们平时一个个往外冲,可是这次例外,都聚集到了我的位置上工作。
经过了一个晚上自修和一个上午地冲刺,小报终于收工,看着我们的作品,组员们意识到辛苦没有白费,一张图文并茂的小报,完全比那些电脑制作地完美。一张小报密密麻麻的字,五颜六色的配图,完全是天作之合。
经过评比,我们的小报获得了优,组员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我们意识到了,不能临时抱佛脚,还好这次抱成功了,但是不可能每次都成功,我以后一定要急事缓做,缓事急做,急得事要保证质量,缓的事要快点做完,快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