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从学一年级开始,我曾经考过多少次试,我数也数不清,可是,每次考试后的心情都是千奇百怪的,有:开心,兴奋,伤心,埋怨……现在的我,看到以前试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多么的幼稚和白痴呀。我知道,以前的我可是什么都不懂的,可现在不同了,现在长大的了许多。
那次考试,是我转校来的第一次英语考试,那时的英语老师姓陈,叫陈春娜。那次,陈老师说,这是二年级学过的试卷,看看我们班的英语水平。我拿了试卷就瞄了几眼,看了看都挺简单的,我胸有成竹的拿起笔,刷刷地挥了起来。二年级,在中心小学读书的,我各科都可是全班前三的呢,我心里高兴着,我一定能考第一的。教室里很安静,我的心情不禁有几分的兴奋,我望了望四周,他们的表情都是那么的平静的,我想,干嘛一个个表情那么僵硬呀?又没有人得罪他们,莫非,他们都不会做?我想我离第一名越来越近了,兴奋的心情一直都没有压抑下去。还有几分钟铃声就要敲响了,我迅速检查了一遍试卷。“叮叮叮……。”铃声响起,我冲向讲台,我是第一个教试卷的,我心里默默地高兴着,他们肯定都比我低分的。胸有成竹的我,面带微笑走出教室门口。回到家,心情依然还是很兴奋,很期待第二天的英语课。
“叮叮叮”上课的铃声又回荡在我们耳边了,英语老师一脸严肃的走了进来,手中拿着那叠试卷。心想,发生什么事了,老师怎么这么生气的感觉呀,一定没什么好事,是不是我们考试考得很烂呀?不对呀,我都会做呀,一定不会很烂的,可是心情还是忐忑不安的。老师翻开了那叠沉重的试卷。“***同学.**分。”哇,怎么会这么低呢?连续几个人的分数都是不及格的。“何秋怡,39分。”什么?心想,怎么可能?老师是不是念错了?我迈着沉重地脚步走向讲台,我打开试卷一看,真的是39分,怎么可能呀?我这些题都很有把握的呀,怎么可能会考34分呢。我的心情好像是在天空上一下子掉到了地狱下一样。回到座位上,我好好的看了我错的题目,什么?这里怎么会错了,好奇怪呀,那怎么又错了?真,真,真的好奇怪呀。老师发完试卷了,表情依然是那么严肃,“我们班赖婉莹、牟深远和胡梦琪,是及格的,其他同学一律都不及格。”我的表情僵住了,他们怎么会比我考得高呢?我可是以前学校各科都是前三名的呀。心里一直都在想着这个问题:为什么我会考的这么的低呀?整节课我都没听讲,不过,我悟出了其中蕴含的道理: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他们的事情也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要懂得谦虚,不要自以为是的。要记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经过了这次的考试,我明白了,凡是都不能骄傲,也不能小瞧别人,要懂得谦虚,不能自以为是。每当我考试考得很好时我就会骄傲,但是,我都会想起三年级的那次考试,我的骄傲的心情就慢慢的降了下来了。想起那时的自大,我心里觉得很惭愧,那时的我真是太天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