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期末考试作文800字
翻开词典,查查“难忘”一词。噢!原来是“无法忘记,永远留在脑海里”的意思。谈到“难忘”,我便会不由地想起小学生活中一年级的时候的考试成绩。
我现在语文成绩还不错,可是呢……以前一年级的第一次考试,我却来了一个你听了肯定会笑的成绩,嘿嘿,具体分数保密,但是是六十几分。
小时候上课,老师在上面说,我在下面“游魂”。呵,不骗你,我每次上课时都会喜欢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发愣,想着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像现在老师们常挂在嘴边的“魂不守舍”一样。课堂上的听课质量不好,那么考试成绩自然而然也会跟着不好。这不,第一次的单元考试,考的全是上课老师讲的内容,而我那时可算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考试时好多好多题目都不会时的“感受”。无奈呀无奈,只好乱答一气,最后迷迷糊糊的讲了卷。
不用我说,就这考试态度,你也一定能猜到我的成绩有多差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试卷一发下来,我就看到了分数是六字打头……虽然说不是最后一名,但是我心里清楚,肯定是倒数第几名了。
现在想想,一年级的时候还真可爱,当时我还天真地以为以后语文肯定是“大红灯笼高高挂”,想到这里,心中不免用上一丝丝难过,一丝丝酸楚。回到家里,意外的是,爸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给我一句句鼓励。哎,这下可好,我的情绪又变了,听了鼓励的话,我又开始高兴起来,开始把之前老师讲过的课“恶补”了一阵子。
果然,功夫不顾有心人哪,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上课开始认真听起来,渐渐地,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上课认真是主要的,做那些练习题只是次要的,如果上课没有认真,回到家里再怎么补都还是一如既往。
现在,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年多了,可回想起来,还是记忆犹新。因为那一次的考试,是我“有史以来”考的最差的一次考试。正因为它少,它独特,所以它才会使得我难忘。而且,它也时时刻刻在我的耳边敲响警钟,告诉我,上课认真。
哎,那一次的考试成绩可真够令我难忘的,它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记忆中,它也是我小学生涯中的一个回忆。不过,以后像这种难忘的考试成绩一定会少之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