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期中考试反思总结作文
这次是初三大的第一次重要考试,但是成绩发下来的时候,我对自己的成绩十分不满意。这次的总分也不是很高,比以前退步很多。
因为这次用的是答题卡,所以我专门去找学校的语文老师给重新判了一下。最后看着被重新判过的卷子,总结下来的问题就是:平时的细节根本没有注意,对本次考试不够重视。语文基础的地方就错了太多,改错别字和选择都错了。把我平时不认真积累,不懂得注意小节的问题毫不留情的以分数的形式向我反映了出来。还有这次作文,并不是特别难写的题目,但是我却因为没有充分准备而不得不写出了一篇平平常常毫无特色的作文。
对于这次的大退步,我也在反思自己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自初三以来,本应该紧张起来好好努力的阶段,我的学习态度却不是很端正总是马马虎虎地做题,完成作业,做卷子也不认真,总是大大咧咧,题目还没看完就急着做这些都是我学习中的大问题如果不及时改正,还会有更大的退步.’
在马上就要面临的中考面前,我应该端正学习态度,在做作业的时候认真思考,仔细看题,把每一次的作业,练习当作是中考来对待,不能再马马虎虎,也不认真学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给我自己的初衷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总之,这次期中考试,也算是给我初三刚开始的学习中敲响了警钟。说明我该认认真真积累,注重语文学习中的一点一滴。在初三这个最最关键的阶段,好好冲刺一把!不能再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