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进行了期中考试。考完后,我发现自己在学习上存在很严重的问题。
在第一场考语文的过程中,我遇到一道题是填写关联词。开始我以为自己都会做,信心十足,提笔很快地填完了。后来我把填好的句子重新读了读,感觉不通顺。我就把两个关联词调换了一下,再读发现比以前通顺多了。看来,匆匆忙忙太容易出错了。
随后在考完数学,老师和我们对答案时,我发现错了一道题,答案应该是62.8,我却写成了6.28。就是因为这毫不起眼的一点,让我与一百分擦肩而过。我感到万分的惋惜,今后我一定要认真地做好每一道题。
这让我想到,我平时读书都是大概读一下,随意画一下,从来都没有认真读过,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预习作业。做数学作业时经常是粗心大意的。例如,忘加小数点或点错小数点,抄错数字、算式,算错数,加号、减号、乘号、除号看混,答题没答完整等等。妈妈说我,我还不以为是,一点不放在心上,觉得这是自己偶尔不小心,不怪自己。
通过这次期中考试,让我懂得了:学习一定要认真,做题时一定要认真读题,看清楚想明白后再做。做完后还要边读边思考细心检查,这样才能把题做对做好。否则就会花费了时间,浪费了精力还错题百出,还得挨老师批评,老妈老爸的训斥,还得再花时间去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