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一向是很严肃的,可今天是那么得趣味横生。那一阵阵笑声,那一张张笑脸,你一看就知道了。
老师让四位工作人员首先登上讲台,接着我和其它三名参赛者也“入场”了。
规则是这样的,要求参赛者听到“座”或“坐”这个字时就站,听到“站”这个字要坐下,不然,工作人员会让你受点儿打击的。
我站在讲台上,紧张的不得了,心里像只似的“怦怦怦”地跳。想:要是回答错了,那么我的头就要被敲一下了。
真正的比赛开始了,倪子琪在讲台上清楚地读着题目,突然“坐了下来”一句话,使我赶快站了起来。就这样来了两三个回合。“坐”倪子琪读了一下,我听到了“坐”,便坐了下来。“哈,嘻…嘻哈!”
我赶忙站了起来,可来不及啦!我的脑袋被敲了一下。
“加油,不好再错了!”我暗自鼓励道。终于最激烈的一刻拉开了帷幕,顿时,我的呼吸似乎凝固了,仔细地一字一字听着,并再找这几个字。
“坐坐站站坐站坐,站站坐站…!哟,这么长一串,弄得我胡涂了,不知怎样才好,连接被敲了三下。
怎么这么难?我的脑袋也正在…在叫疼呢!
虽然最后我得了第二名。但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认真仔细地对待每一件事,不要随便弄了弄就了事。不然,会弄出一些不良结果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