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至作文500字
中国有这样一句谚语:“冬至馄饨夏至面。"今天是冬至,为了在妈妈面前露一手,我下了班车就往家跑。我一口气跑上四楼,“嘭”地推开门,中厅的圆桌上已经放好了四碗热气腾的馄饨。唉,我来晚了一步。
妈妈正在圆桌旁边看报纸,被我的推门声惊得拾起,起头来,是我回来了,就嗔怪地看了我一眼。爸爸、哥哥跟着也走进了中厅。一家人开始吃饭。我用勺捞起一个馄饨就往嘴里塞。好香啊!刚要吃第二个,妈妈走了过来:“给刘辉送去!”妈妈把一碗冒着热气的馄饨递给我。我肚里的馋虫只好憋一会儿了。
对了,刘辉的爸爸妈妈出差了,她一个十二岁的孩子要做饭,又要照顾弟弟妹妹,可真够难的。我想着想着,来到刘辉家门口,敲了敲门。开门的不是刘辉,而是五楼的董阿姨。我说:“董阿姨,我给刘辉送馄饨来了。”“嗯,进来吧。”董阿姨说着把我让进屋里。走进大屋,我被眼前的情景弄晕了头:食品柜上放着一碗散发着香气的馄饨,旁边有两个刚洗净的碗,刘辉的弟弟妹妹象是已经吃饱了,乖乖地听隔壁曹叔叔讲故事呢;刘辉在在二楼的吴叔叔帮助下温习功课;给我开门的董阿姨双手沾满了肥皂泡,好象正在洗衣服。
看到这感人的场面,我不想打搅他们,放下馄饨,就悄悄地走了。我慢慢地踏上楼梯,心里在想:我们这些人真是亲如一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