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冬至作文500字
繁华隐去了我们心中对家的思念,但对家人的暖爱却永不磨灭。
这周借着冬至我回到了外婆家。一进门,我就看见了外婆,多日不见,她的白发更多了,背似乎也更驼了。我用生硬的本地话叫了句“外婆”,她看见了我,顿时笑开了花,一个劲地嚷嚷着:“哎呀!好,回来就好,就好。” 外婆转过头去,可我还是看见她眼眶红了。我进了屋,桌子上摆满了好吃的,还有外婆亲手包的薯面饺。
我拿起外婆递来的筷子,夹了一个薯面饺,啧啧叹道:“外婆的手艺就是好,真好吃。”可外婆却摇摇头:“好吃就多吃点,只要你不嫌外婆脏,常回来看看外婆就好了。”看着外婆泪光闪闪的眼睛,我的头沉重地再也抬不起来。
是啊!长期的隔离,我都不曾记挂外婆。我真自私,我悔恨、愧疚。外婆,对不起!就让这冬至暖暖的温情化作满天相思的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田,让我学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吧。
外婆在一旁催着:“多吃点,以后就吃不到了。”我的心隐隐作痛,难道今天的味道只能用来回味了吗?我强忍着不让眼泪滴下来,可是,就在外婆转身的刹那,眼泪从我的眼角顺着碗沿飞泻而下,止也止不住……
冬至,冬天至爱的日子,把那份埋没心中的爱回报给所有爱你的人,你才会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爱。没有付出的收获,没有感恩的奉献,没有理解的宽容,那不是真正的爱。
外婆,也许我们的相处是短暂的,但我会永远记住您那和蔼慈祥的眸,年轮蜿蜒的颊,热情的招呼与那双温暖的茧手。相信吧,我会常回家看您,因为,在这个冬天我感受到了您对我深沉的无法用言语叙述的爱。
谁说爱的奉献要轰轰烈烈,一片冬至温情,一次真诚的问候,一碗爱的薯面饺,一句“我会常回家看看”……这不都是爱的感恩吗?
常回家看看,看看外婆,看看所有爱你关心你的人吧。他们的幸福是我们用温情勾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