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里有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最快乐。
那时一个晴朗的下午,阳光灿烂,天空是蔚蓝的,风轻轻的吹拂,送来暧暧的春意,这真是个放风筝的好天气。所以我和爸爸决定去体育馆放风筝。
我和爸爸拿着风筝来到体育馆里,哇,好多人在放风筝,他们的风筝多种多样,有的像老虎,有的像蜻蜓,有的像蜈蚣。。。。而且在空中迎风招展,多漂亮。我恨不得把我的风筝一下子就放到天上去。我开始放风筝了,我跑呀跑呀,风筝终于飞起来了,可是我停下来时,风筝就摇摇晃晃地落下来,我又跑起来,风筝才又飞起来了,我在体育馆里跑个不停,风筝飞得越飞越高,可还是没有别人的高我实在跑不动了,停下来时,风筝又是摇摇晃晃地跌下来,而我却累得满头大汗。我垂头不丧气地问爸爸:“爸爸,为什么我的风筝飞不起来,”爸爸说:“放风筝就是要利用风的力量,要风吹动风筝,所以放的时候要迎着风,这样就省力了,还不需要总跑。”我按照爸爸的话,迎着风放,真的,还没有跑风筝就一下的飞起来了,而且越飞越高,终于可以在天空中飞了,我看着在空中飞翔的风筝,看着它精神抖擞地飘动着它的带子,它飞的样子,我心理别提多高兴,不停地喊:“爸爸,爸爸,风筝高不高。。。。”爸爸乐呵呵地说:“高,高。”我的心也随着风筝在天上飞起来了。高兴地跳,高兴地叫。
天渐渐地暗下来了,我不得不把风筝的线收下来,依依不舍的回家去了。这次我心里可高兴了,不仅把风筝放上天空,还让人知道了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多观察,多动脑,去想办法,就一定能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