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作文新年趣事
说起新年趣事,那可是让我大涨口舌啊,这里面有趣的事情说三天三夜都讲不完。新年可是个非常隆重而又特殊的日子。这里面的门道可大着呢!各地的新年风俗都不同,因而才造就现在多姿多彩的新中国,比如我们老家大年初一前一天,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横梁上还要贴上花边,红纸上写着黑字十分醒目,没来过我们老家的人,估计都要赞叹了。家家户户的门上都充满着喜庆的、红红火火,贴福字时,还不忘把福字倒过来,象征福“到”的意思。除夕夜的晚上,年夜饭当然必不可少,一家人坐在一起,以前的八仙桌换成了圆桌,热热闹闹的,见到一年到头在外打拼的亲人,心中顿时有许多话想说,却又被激动的心情压抑,只能以两行热泪来表达此时的心情。这注定是个无眠之夜。天空中闪现的火花,爆竹的声响,一刻不曾听过,坐在电视机前,一家人说说笑笑,拉拉家常,老人笑的眼睛眯成了月牙儿;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放下了工作的疲乏,展开欢畅的笑容,小孩更是蹦蹦跳跳,欣喜若狂。
大年初一,早早有人起来拜年,一些好话当然避免不了,大人还给小孩压岁钱,人人身上穿着新衣服,回想起昨晚“爆竹声中一岁除”的情景,心里明白自己又长大了一岁,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新的希望也开始了。
回想新年的趣事,还历历在目,新年的风俗习惯将会在中华民族流传,传入一代又一代的子孙,永远也改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