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染尘 生于北方,长于北方。对雪依然有一种别样的眷恋。似多年旧友,年年相聚离别,亦年年期盼。
去年雪景还在记忆里沉醉。一夜北风寒,一场雪已落满。凡尘惹上,素白。
今年的雪似乎比往年都来的早些。秋天的叶未曾落满。这一场落雪,碎碎的白色沾染了微微秋色。
白雪开落,一见便是倾心。相逢,似一场期待已久的约定。
一片一片的落在发间,落在指尖,尝一尝是深入骨髓的寒。微微思绪,是似曾相识,亦或一见如故,干净的纸上,写一写是静无尘埃的暖。
一直觉得雪是最安然的花。六瓣为形,清灵的模样。随心而来,忧伤而散。尘事不惊不扰,不沾不染,亦不留半分痕迹。
喜欢那随性的样子。就像生活,若是能看尽人间烟火种种,最终归于自然的平静,在流年的烦扰中淡然简单。只是一生总会遇到一些人事,在岁月的眉头忧伤,一丝一缕。 这初冬的雪,染白了相思念。曾经,有雪,有你们。只是,咫尺天涯,流年蔓延,不经意间,又各自离开。
我想和你,在这一季里守候,再回到旧时婉约时光。只是,谁不曾欠谁,也不必在谁的年华里停留。岁月许给的,不过是无尽的思念和渐行渐远的故事。 前尘时光,不过是经历春夏秋冬,徒留这一世干净白色。
落雪依然,将一捧温柔。慢慢走过,同雪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