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来了,它挤在北风邀约的路口,眺望着来了……
其实从入冬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期盼一场漫天大雪,湮灭过去,也湮灭回忆,在湮没中让一场白雪将它们收藏。
下雪了,雪来了。雪厚厚的,让无边的白色裹着大地,起起落落,凸凸凹凹。期待一场大雪沉重的降落,透过飞扬的雪花去看一张张妩媚多姿、娇嫩无比的颜值。
下雪了,错落的雪伸展着它的存在,在参差排列大地的每一角落延伸开去,在人们眼前,组成一一幅鬼斧神工的版画。她不为悦人,不为恭色,凛冽傲然的站成独特的风景,不逊色于热烈中的神姿美态,惟一枝独秀。
失去了叶子骨感的枝干上,栖落着如羽毛一样的落雪,使柔弱无骨的雪似乎一下子就有了脊梁,刀削而挺拔;房前屋后的田野道路上,也被你那融融的暖意盖覆上明艳的色彩,一切都变得柔软可爱了起来,使空旷、失落了生命的季里一下子变得活力四射、勃勃生机了起来。
雪来了,伴随着呼啸的狂风,漫天而来,似乎封锁晨醒的脚步,使整座山城弥漫着一袭袭的肃清与宁静,让人恭敬,恭敬着她的睿智能收复一切的噪灼, 喧嚣,纷扰……
雪来了,来在了今晚,你知道我今生爱着的不是那扇窗,而是那窗外飘着雪花的夜色……
其实你从未走远,逢春你躲在小溪里,汨汨流过了我的春情,夏天你温柔成雨,总在我大汗淋漓时浣洗一树绿荫,秋天你燃一树一山层林尽染为生命取暖,让人眼花缭乱,而今你来了。
你来了,来在了今晚,你姗姗来时,让我与蒹葭一起白头偕老,风霜也罢、孤苦也罢,在所有的感动、遇见中,你盖覆了我过去的拥有和现在,在纷纷扬扬的飘落中,我在幻想的空间里、你全然不顾融化成水,湿了我路上所有的感动……
你来了,来在了蒙蒙的夜晚,此时无声胜有声,你在空中轻纱飘逸、翩翩起舞,曼妙潇洒的身姿只能在暮色中朦胧,多想接着你的花朵,让温暖与花瓣瞬间变成晶莹剔透的水珠,珍藏这安暖的流年……
四时如是,缺了一朵雪花,冬天都不完整,看寒花,漫漫飘零在窗外,我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