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关于身边的艺术的作文
我们在巴黎卢浮宫前排着队,队伍像一条长龙,大家都在静静的等着。
一群白鸽飞来,在我们身边啄食,有的好奇地歪着头看我们,可能猜想我们做什么。它们猜的到么?大家正在等着看古罗马神话的女神——维纳斯。
维纳斯是世界上著名的雕塑,世界上有多少人能亲睹她的风采呢?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有朝一日,她能从大洋彼岸飞过来与我们相约。我猜想,今天前来“赴约”的人有很多但队伍之长还是远远的超出了我的想象。
队伍慢慢地向前移动着。我慢慢地上了门前的台阶,进了大门,到了大厅中央,终于看到了她。
那尊雕像不小,大概有2米长,60厘米宽吧,整个雕像屹立在那里。我随着队伍慢慢靠近她,我抬头仰望她,维纳斯那没有一点暇姿的脸上,头发轻松的盘在后面。她的眼神那样的清澈、明亮。传说,她不喜欢玫瑰花瓣染得红唇;传说,她不喜欢曼珠沙华做的脂粉;传说,淡妆的维纳斯是最最美丽的神。
在维纳斯那极富个性的眼神里,悄然流露出丝丝悲哀。那眼神,有时让人觉得似一汪清水,把一脉秋波荡给你;有时让人觉得似一架相机,时刻把你的身影留在心底。亚历山德罗斯凭着他的天才想象力,和他那灵巧的手艺,更使维纳斯更加美丽动人。
自从维纳斯雕像被发现的第一天起,就被公认为是亦今为止希腊女性雕像中最美的一尊,这尊雕像还是卢浮宫的三大镇馆之宝之一。我虽然在她面前只停留了几分钟,她却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