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作文
我的家乡江山,是个物产丰富的地方,因为我的家乡被称为"白鹅之乡"."蜂蜜之乡"和"猕猴桃之乡",所以我很喜欢吃猕猴桃. 猕猴桃的种类很多,我最喜欢吃的是"徐香猕猴桃"."徐香猕猴桃"是椭圆形的,外皮是棕色的,上面还长着许多灰色的毛,远远看去,像一根根数不清的小刺剥掉外面的皮,碧绿的果肉就露了出来那果肉很绿,很嫩,似乎用手一捏,就会冒出果汁来我咬了一口,再看了一下手上的猕猴桃,果肉中间黄黄的,边上还有许多"芝麻",我问爸爸:"爸爸,这是芝麻吗?"爸爸回答道:"不是,这个是猕猴桃的种子."我听了直点头别说这猕猴桃的味道了,它又酸又甜,好吃极了!不过吃太多舌头可会麻哦! 我们江山的特产好多好多,我已经向你们介绍了猕猴桃,你们家乡的特产有哪些呢?说说看吧!
猕猴桃
我最喜欢吃猕猴桃了。今天我还特意从家里拿了一个到学校,用于观察写作文呢! 猕猴桃的外表有许多橘黄色小绒毛,它的皮呈浅绿色,它象鸡蛋一样大小,一头凸、一头凹,表面不光滑,有些儿粗糙,一闻脑子里一切意念都进化了,只单单剩下一个字:香。 我赶紧剥去表皮,顿时间清香扑鼻,只见深绿色的果实显现出来,令人食欲大增,再往里,是一圈圈的黑色小籽儿,像是一排排整齐的队伍正在接受领导的检阅呢!我赶忙凑上去咬了一口,啊!酸甜爽口,风味奇美,咽下去回味无穷,真想一口气吃完。 猕猴桃不仅好吃,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作用也很高。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C及果酸、果糖、葡萄糖、蛋白质、钙、铁、磷等,它味甘、酸,性寒,有解热除烦、生津止渴、调中下气、利尿通淋、胃降逆等功效,可用于治疗消渴、烦热、黄疸、石淋、痔疮等症,并具有一定的护肝及抗癌作用,它还有抗衰老和乌发作用,所以中老年人喝猕猴桃酒有养颜作用。 我喜欢吃猕猴桃,更喜欢它那独特的功效。
猕猴桃
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三个猕猴桃。我拿出其中一个一看,就大声嚷起来:“妈妈,妈妈!猕猴桃和其它的桃子一样,皮上也有毛啊!”妈妈说:“你说得多很对。”猕猴桃的形状是椭圆形的,就像一个鸡蛋。猕猴桃的皮是棕色的,而且营养很丰富呢!我迫不及待地就想要吃了,可是我还不会削呀,我于是问妈妈:“妈妈,妈妈请您帮我削一下,好吗?”妈妈笑着说:“猕猴桃是不用削的,只要剥一下就可以了。”我把猕猴桃剥开后大吃一惊!我本来以为肉是红色的,谁知是绿色的。这可真希奇。我轻轻咬一口尝尝,感到像桑果味,又像草莓味,还像香蕉味,但是又不全是,它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我又咬了几口,发现里面躲着许多黑色的籽儿,籽儿点缀在乳白色的芯部,共同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图案。猕猴桃虽然其貌不扬,可是它的味道不仅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猕猴桃是水果之王,被人们誉为“奇异果”,它有国产的,还有进口的。妈妈说,我们吃的是从新西兰来的。猕猴桃全身是宝,还有它的皮晒干后可以装在枕头里,有助于睡眠呢。我爱吃猕猴桃。
猕猴桃
今天妈妈买了水果,装在一个纸箱子里,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纸箱,哦!原来是猕猴桃啊!我知道猕猴桃是水果之王,今天我又可以大饱口福了。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它的样子并不可爱,它没有香蕉优雅的身姿,也没有苹果鲜艳的外套,它只有一个圆胖胖的身材,穿着一件灰褐色的外衣,上面布满了小细毛,看起来确实有些像猕猴的脑袋,让人感觉有些恐怖。虽然它的外表丑陋,但是在它丑陋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丰富的营养。
我写完作业后,挑了一个软软的猕猴桃,我轻轻剥开它的表皮,露出了嫩绿色的果肉,一股芳香传入我的鼻孔,我咬了一口,一种酸甜的味道直沁肺腑,果肉中还夹杂着一颗颗黑芝麻似的小籽,咬在嘴里“咯吱咯吱”的,但这都不是营养的所在,其实营养的“家”住在金黄色的果核里,但是果核却酸酸的,我一点也不喜欢。吃完猕猴桃,我想:既然它的营养丰富,又好吃,就让我查查它的资料吧!
我打开电脑,搜索到了“猕猴桃”,我对它了解的更全面了。它含有十多种氨基酸,丰富的矿物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其中维C的含量达100毫克以上,因而在世界上被誉为“水果之王”。
由于猕猴桃营养全面、丰富,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因此,对保持人体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延缓衰老,防治心脏病等。对了,应该让奶奶多吃一点,因为她心脏不好,也许对她有帮助。
既然猕猴桃是这么好的水果,我一定要常吃猕猴桃-----“天天维C多、快乐多、智慧多”。
摘猕猴桃
今天,我们欢乐谷的成员乘车来到了周村招军岭采摘猕猴桃。 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的旁边,车停了,原来是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招军岭。我们放下了背包,提起一个袋子,冲上猕猴桃山上去。那样子可真像有一群蜜蜂在“嗡嗡”直叫。 知道了猕猴桃树种在哪的我们,又是推又是挤地跑道了“猕猴桃圣地。”啊!猕猴桃原来是长在树上的,我还以为是长在藤上的,今天头一次自己采摘猕猴桃,心里可真紧张呀!里面那么多虫子,万一咬着我怎么办呢?对了,还好有花露水在背包里,于是我打开背包,找出了花露水,喷了两下,又继续找大的猕猴桃了。我正想把一个大猕猴桃装进布袋时,发现布袋上有一只特大的蜘蛛,我吓得把大猕猴桃一扔,连喊“有大蜘蛛,有大蜘蛛!”最后还是老师帮我踩死了大蜘蛛。霎时,我对猕猴桃的兴趣降到了零点。于是我捡起了那些刚刚被撒了的猕猴桃,重新装回了布袋,就急匆匆地跑下山了。 第一次采摘猕猴桃,感觉真是非同寻常。
猕猴桃
有一种水果,它的外皮跟猴子的毛差不多。而且,是赤褐色的,你们知道着种水果没什么水果吗?它就是猕猴桃。 脱下猕猴桃的猴毛大衣,就能看见那绿绿果肉一下子浮现在我们眼前,那果肉犹如绿色的大宝石一闪一闪地发亮。咬一口,不在疲劳。咬口轻松愉快。咬三口青春常在。果肉里面还有一颗黄黄的东西,它圆圆的,大大的,就像一个金鸡蛋,金鸡蛋的周围是一颗颗跟芝麻茶不多的东西,这“芝麻”犹如一位位战士,它们守护着“金鸡蛋”,不让一个人伤害“金鸡蛋,“芝麻”和“金鸡蛋”的感情可真好,它们真是一对行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