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作文
前几天,我一时好奇,想起在杂志上看过的一种叫做”牛油果“的水果,就让妈妈帮我买来尝尝,妈妈跑了几个地方,终于买到了这种水果。
只见牛油果的大小和猕猴桃差不多,一头尖尖的,另一头大而圆,墨绿色的外皮,还有像哈密瓜那样的条纹,我将它洗干净以后,刨去外皮,里面是嫩绿色的果肉,剖开中间有个圆圆的核。婆婆削了一小片尝了,觉得味道很淡,妈妈接着吃了两小片,感觉没有水分不甜,最后是我吃,我说,口感像在吃奶油,很腻,难怪叫牛油果啊!因为我和婆婆都不习惯这样的口味,只有妈妈坚持把一个牛油果吃完了。
我上网查询过资料得知,牛油果的学名是”鳄梨“,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可以做西餐、高级化妆品的原料。原来是这样啊,下回我要继续品尝哦!
牛油果
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超市,我在水果区挑选新鲜的水果时发现了一个形似手榴弹的东西,我赶忙把爸爸妈妈叫来问,可是他们也摇头说不知道终于我在水果台下方找到了它的大名——牛油果。因为好奇我们买了两个。。。。。。
一回家我马上打开电脑查找它的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它的“底细”就被我调查的一清二楚了:牛油果,又称鳄梨。英文:avocado。原产于中美洲,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氨基酸、叶酸,胚芽脂醇、不饱和脂肪、叶酸钾和纤维,这种低能量的食品可以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和贫血等。牛油果在西餐、日本料理中被大量使用,可做冷盘、色拉或是一些西式热菜。牛油果这名字虽然不是人人皆知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用处也很多。
不多说了,还是来讲讲它的味道吧。剥开它看似坚硬的表皮,便露出了嫩绿的果肉,我迫不及待的大口大口咬了上去,“啊——!啊——!真——难——吃我喝了好多水才把它——!!!”这个味道有一点像奶油,但是却非常淡,“怎么样?味道怎么样?”妈妈在一旁问道,“很好吃,超级好吃!非常好吃!”说着妈妈也尝了一个。只见果肉刚入口她脸上的表情就变了样……我在一旁偷偷的笑,呵呵,呵呵。
爱吃牛油果
一般人不爱吃的食物我却喜欢,比如大蒜、香菜、苦瓜、榴莲……最近,我又爱上了牛油果。
牛油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外形像梨,表皮黑黑的很粗糙,果核很大,果肉是黄绿色的。刚开始吃的时候,我觉得没什么味道,淡得像白开水。口感如牛油,有些粘牙,越吃越觉得恶心。
听妈妈说牛油果的营养很好。我想:营养这么好的食物不好好品尝真是可惜!于是我叫妈妈买了许多牛油果,把厨房的各种调料和着牛油果一一品尝,最后觉得配上日本酱油最好吃。那滋味很怪,像在生吃三文鱼。
从那以后,我就喜欢上了牛油果,一提到牛油果我就兴高采烈,马上叫妈妈去买。吃的时候当然少不了酱油啦。以自己独创的方式吃牛油果,我喜欢!
“酷刑”下的牛油果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天气:晴
朋友送给妈妈两个牛油果果核,妈妈如获至宝,因为她要用来种植萌萌哒的牛油果盆栽呢!她剥掉果核的一些皮,然后拿出几根牙签,浅浅地插进果核尖的那头,再把它们架在盛满清水的塑料碗里,让果核的三分之一露出水面,就好像是对它们实施“酷刑”一样。妈妈说,这是在帮它们催芽呢!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天气:雨
经过长时间的浸泡,果核裂开了一条大缝,从缝里面长出了雪白的根须。小果核长出了两条长长的根须,大果核只长出了一条短短的根须。根须正在拼命地从水里汲取营养呢!
于是,妈妈决定要种植萌萌哒的牛油果盆栽了。妈妈把牛油果种在一个精致的小杯子里面,还放上一些五颜六色的小石子做装饰。最后,喷湿水就大功告成啦!
2016年4月17日 星期天 天气:晴
经过妈妈的精心照料,牛油果长势良好。鲜红的嫩茎上还带着漂亮的斑纹,顶端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叶子仿佛怕羞吧,还是合拢着的,透露出无限的生机。
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天气:雨
牛油果的嫩茎又细又长,稍微有一点儿弯,两条茎仿佛要凑成一个漂亮的心形,生机勃勃,惹人喜爱。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天气:雨
牛油果越来越漂亮啦!看!它的嫩茎越长越高,叶子也越长越大。最大的那片嫩叶呈勺子状,就好像是一只鼓满了风的小帆船一样,正准备扬帆起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