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说明文
暑假里,我们全家从气候炎热的南国广东飞到了气候宜人的云南丽江。
刚打开旅游车门,一块醒目的大牌子上写着“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两架巨大的水车“呼 呼”地转着,我们漫步在青山环抱的古城中,踩着光滑、美丽的五彩石铺就的小路上,我发现古城里的泉水分成三条主流穿过古城,在古城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有支流,穿街走巷,入院过墙。拱桥、平桥、木头桥、石头桥……架在纵横交错的支流上,红花绿树倒映在水中,好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的水城威尼斯了,古城中保存了许多明清年代的民居建筑,它们均是两层楼的木质结构,青瓦白墙,每座房顶上都垂挂着吉祥物,有雕刻得栩栩如生的鱼、凤凰、龙,意示着纳西人盼望和平、吉祥、如意。
古城的街道干干净净,下雨天无泥迹,大晴天无灰尘,古城的街道两旁都是商铺,有卖乐器的店,有卖土特产的店,有卖紫玉雕刻的店,有卖工艺品的店……玲琅满目,店里的服务员穿着特别的民族服装招揽游客。古城不仅在中国名气很大,而且名满天下,到处都能看见外国朋友。我们站在木府花园的山顶上俯瞰,古城全貌尽收眼底,我陶醉在这美丽的古城中。太阳快下山了,天空中布满了美丽的彩霞,晚上,四方街上灯火闪烁,中外游客聚集在一起,围着篝火唱歌、跳舞。
丽江古城——-迷人的古城,丽江古城——使人梦想重游的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