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棵即将被砍断的树上,一只鸟妈妈正在孵一个蛋,鸟妈妈一边孵蛋一边等待外出觅食的鸟爸爸回来,可是她那里知道,鸟爸爸已经永远回不来了,已经被可恶的老鹰吃掉了,而鸟妈妈孵完这个蛋后,很快就也会死去,因为她得了重病。
“叽!叽!”小鸟孵出来了!鸟妈妈用微弱的语气说:“孩子,你要努力的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啊!”然后爱怜地看了看这个小生命,死去了。
“叽,叽,”这只小鸟不再叫了。
唉,这可怜的小鸟,一生下来就举目无亲……
她是由好心的鸟伯伯给养大的。
两年后,她已经是只Big bird (大鸟)了,邻居们都叫她“晶晶”。
晶晶是个懂事的鸟,从半岁就会帮大伯收拾碗筷,一岁就能擦桌子、扫地了呢!但她向往森林,想当个森林鸟。大伯知道了,答应让她走。于是,晶晶什么也没带,就这么走了,她要靠自己养活自己。
晶晶飞往森林,在森林中遭遇了好几次灾难:先是刚进森林时,一只老鹰发现了她,她也发现了老鹰,于是,急忙飞走,却不小心撞在了一棵树干上,重重地摔在地上,幸好有平时结交的好伙伴帮她赶走了老鹰。还教她怎样飞得更高、更远,还帮她建了一个巢。
原本以为没事了,结果有一头老虎已经对她虎视眈眈了,他(Tiger)趁大伙都走后,向她扑来!吁,好险!幸好晶晶反应及时,一张翅膀,飞上了蓝天。老虎又不会飞,只能龇牙咧嘴,心里那个急啊,他在想:怎样才能捉住这小家伙呢?就在这时,大象伯伯看到了,一扬鼻子,把老虎甩到看不到的地方去了,晶晶高兴极了,并把刚刚发生的一幕讲给了回来的大伙们,也谢谢了大象伯伯。
还有那么一次,森林发生了火灾,晶晶看到了,想了个好办法:飞到守林人那儿,叼起他的香烟,使守林人跟着她过来,打119救火,森林火灾终于扑灭了。
就这样,晶晶成了森林里的大英雄,鸟类还推荐她当鸟王呢!晶晶兴奋极了,她没有忘记鸟妈妈的话:努力的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她也始终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