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的公园里,开了一朵美丽的花,动物们都很喜欢它。因此,平静的森林开始变得特别吵闹。
狮子高昂地说:“我是森林之王,你们都得听我的,所以这朵小花应该是我的!”“你?”小兔和松鼠一起反驳道,“你这么凶猛,人家小花怎么会要和你在一起,所以小花应该属于我们!”狮子气得咬牙切齿,小猫也不甘示弱,搭着说:“对呀,对呀,凭什么我们要听你的!”豹子从大家中间挤了进来,神气地说:“你们都别吵了,小花应该是我的,因为我跑得快!”其它动物也不服气,吵吵闹闹!知识渊博的大象伯伯过来解围,对动物们和蔼地说:“孩子们,你们都有自己的长处,所以不能拿长处来炫耀,况且这朵小花是长在大自然的,就算你们把小花给了其中的一个人,小花被拔了,它自己也会枯萎。所以,我劝你们还是每天来公园散散步,这样每一个人就都可以看到小花了。”动物们听了,窃窃私语,最后,还是同意了。
就这样,森林恢复了往常的平静,动物们和谐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