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童话》森林演唱会】
春天到了,森林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森林演唱会”,今年参加演出的动物比往年都多,因为动物们越来越喜欢唱歌了。
晚会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青蛙先生,他要演唱一首《欢乐的水田》。只见他瞪着圆圆的眼睛,鼓起腮帮子,肚子也变成了圆鼓鼓的。因为他的肚子里面有一个气囊,起到了共鸣的作用,因此青蛙先生的歌声非常响亮,就连几百米外的小动物也听见了。他的歌声赢得了阵阵掌声。
接下来表演的是蟋蟀先生,他演唱的是《月光曲》。蟋蟀先生开始演唱了,歌声美妙极了,可是小动物们并没有看到他张嘴。台下的小兔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蟋蟀先生不张嘴也能唱歌呢?”兔妈妈耐心地解释说:“那是因为在蟋蟀先生右边翅膀根部下表面有一条横脉,上面长着许多小齿,就像一把小小的锉刀,叫‘音锉’,在左翅膀的表面上则有尖尖的摩擦缘,叫‘刮器’,当他演唱时,右翅快速地叠在左翅上又马上分开,通过音锉和刮器的相互摩擦,发出了好听的声音。“噢!原来是这样啊。”小兔恍然大悟。“妈妈,怎么没有蟋蟀小姐演唱呢?”“孩子,只有蟋蟀先生才有这个独特的本领呢。”
最后是鸟儿们表演的合唱《森林之歌》,鸟儿们按声部站成几排,前面的是黄鹂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