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糗事作文
童年,大家多么熟悉的一个词啊!是啊,每个人都有一个充满稚趣的童年。在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其中有一件事我记忆深刻,久久不能忘记。
那是一个夏天,我和哥哥吃完晚饭,嫌太热,便一起出去乘凉。我们到了花园,花园内有不少人,有的老爷爷老奶奶拿着一个大蒲扇,边扇边和别人聊家常;有的小朋友穿着背心,虽然满头大汗,可依然兴高采烈地与其他小伙伴们追逐疯打;有的……我和哥哥四处寻找可以坐下歇息的地方,不料刚找着便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是几个好朋友。我们聊了一会天,突然有人提议来玩“摸虾子”,我们满口答应了。
他们好像是准备好了的,大家刚答应,陈肖就从裤包里掏出一根红领巾,说:“大家划拳,谁输了谁当‘猫’。”只怪我运气不好,第一场下来就输了,我被迫蒙上眼睛,顿时感到世界漆黑一片。我默数了10次,便开始摸了起来。起初,大家还都在我身边转来转去时不时地在旁边用手拍我一下,绕得我头昏脑涨的。可过了一会儿他们就故意走远了,在一个他们能随时看见我的地方躲了起来,而可怜的我还被他们蒙在鼓里,还在那里伸着手臂乱走。我有一个习惯,就是不喜欢扎头发,我那天恰巧穿的是白衣服,从远处看,活生生一个女鬼在暴走。过了一会儿,我听见附近除了老人们低低的、似乎很遥远的谈话声,一片寂静,我感觉能够听到草虫的低鸣和自己一下一下的心跳,过去经常听到哥哥谈论什么阴森诡异、凶神恶煞的妖魔鬼怪,现在想起不禁害怕起来。哥哥看见我脸上露出了惊慌的表情,他知道我害怕了。他踮着脚,悄悄地走到我身旁,压低嗓门,用那种飘飘忽忽的声音说:“鬼……来……啦……”我先是一愣,然后感到毛骨悚然,肩膀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当场大哭了起来:“啊! 妈呀!呜呜呜……”哥哥笑得前俯后仰的,那些小伙伴们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到现在,我才从书上知道世界上根本没有妖魔鬼怪,只是人类自己编出来的罢了。而那些童年时代的朋友说起我当时的糗事,还会哈哈大笑。
童年糗事
在我的心灵记录簿里,有我上学前班时候的一件事一直珍藏着,让我惭愧,又使我感动。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路过一个玩具店,里面的玩具真是琳琅满目,我看得目不暇接,特别吸引我眼球的是那个“奥特曼”。我把它拿在手里看了又看,真的是爱不释手,真的是太喜欢它了。可是,妈妈一定不会买给我的。
怎么办呢?我看了看老板正在忙得不亦乐乎,根本就没有时间来顾我这一头,我一个闪念:不如把它偷走。我偷偷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迅速将“奥特曼”揣在衣服里,装着大模大样往外走,没想到我还是被抓了。
老板抓住我的衣领,要我说出家长的电话,这事要让爸爸妈妈知道了就惨了,我只好随便说了一个号码,没想到老板马上就去拨通了,更没想到的是电话的那边真有一个人在接,我想,这下麻烦大了,等那边接电话的人一来,还不把我吃了?我的心里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没过多久,门外响起了一位阿姨的声音:“老板,是你打电话吗,那小孩在那里?”这时,我把头埋在胸前,心跳得更厉害了,不敢想她到底会怎样收拾我,只好用双手紧紧捂住我的脸。没想到那位阿姨却对老板说道:“老板,有什么事就跟我说吧,我是她妈妈,你不要吓着孩子。”我惊呆了,从指缝里见到一位年轻漂亮的阿姨,根本不是我的妈妈,难道我听错了吗?这时,阿姨转过身来到我面前,拿出手帕帮我擦去满脸的泪痕,将我搂在怀里。在店老板责难的嘀咕声中,阿姨交清了罚款,领着我离开了玩具店。看着我那张被泪水和恐惧弄得一塌糊涂的脸,阿姨亲切地笑了笑:“我相信你一定是个好孩子!”
阿姨的话在我耳边回响,我一定要做个好孩子,回到家里,我鼓足勇气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大概是被阿姨感动了吧,妈妈没有太多的责备我,而是连夜找到那位阿姨去还钱,当时我记得妈妈说了好多感激的话。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件事,时刻记得要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