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个星期天的早上,一阵歇斯底里的叫喊声把正在酣睡中的我从美梦里拉了出来。我走到客厅一看,你猜怎么着——妈妈正凶神恶煞地盯着我,吓得我顿时睡意全消。
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因为肯定又是发生什么“朝廷大事”了。妈妈清了清嗓子,开始说道:“我们家的风扇坏了,是不是你这个捣蛋鬼弄的?快交代清楚!”虽然平时我会因为搞一些小发明把电器弄坏,可这次真的不是我。我战战兢兢地说:“这次不是我,真的!”可妈妈还是不相信:“好,那我限你在一天之内找出‘真凶’。”我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
为了寻找“凶手”,我在风扇前蹲了一整天。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那位名副其实的“凶手”了。原来,是一条小细绳绕在发动机上了,难怪风扇转不起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绳子弄出来。于是,我紧紧地抓住细绳,生怕它会长出一双脚逃走似的,因为我要在吃晚饭时证明我是清白的。
晚饭时,我拿出绳子对妈妈说:“妈妈,我找到‘凶手’了!就是它!”可妈妈却生气地望着我说:“这么小你就学会找借口了!”此时,一向认同“沉默是金”的爸爸也忍不住发话了:“昨晚邻居小朋友来玩,可能不小心放什么东西进去了,所以……”妈妈打断了爸爸的话:“所以风扇不能转了。”大家沉默了一会儿,妈妈突然转过身对我说:“对不起,儿子,看来这次是妈妈误会你了!”听罢,我那颗悬在嗓子眼儿的心终于落下,心里的那个结也解开了。
虽然这次误会给我带来一时的不快,但也磨炼了我的意志,使我懂得今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应该如何用行动证明。
二:小时候,我常常因为不理解爸爸妈妈而抱怨: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可以在外面无拘无束地玩耍,而我却得被锁在房间中写作业?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可以轻轻松松地看电视,什么都不学,而我却得学小提琴,英语,奥数和素描?为什么当别人都早已香甜入梦时,我却还得缩在桌脚边,背着那一本无比枯燥的《论语》?
当时的我,一丁点儿也不了解父母对我的良苦用心,反而认为好累好累,不想再继续下去。我甚至想,做那么多事情一点用也没有,反而浪费时间。我虽也经常向爸爸妈妈提出减负的要求,却总是得不到肯定的回答。
长大一些后,我开始渐渐理解了爸爸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面对越来越重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多的家庭作业以及越来越少的娱乐时间,我的抱怨渐渐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对爸爸妈妈无穷的感激——感激他们从小就开始对我施加以压力,让我学会轻松去面对负担。
现在,无论老师布置了多少家庭作业,我都能够轻轻松松地去应对。妈妈让我学习小提琴是正确的,因为它已经给我带来了不少奖状与证书。妈妈让我每天练习一页硬笔书法的成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这使我的字突飞猛进,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荣誉……
父母的爱有时是残忍的,因为那会使你失去不少自由。但是不要抱怨。因为,等肩上的负担慢慢加重后,你才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父母对你的爱。
三:
父母是伴着我走过十四年的人。父母总是无私的关爱着我,也许因为是在父母的关爱下渐渐长大,觉得父母的爱不象以前那样无微不至,小时候我总在烟雨中能找到来送伞一脸焦急的母亲,可现在我有时只能望着从天飘下来的雨滴发呆。以前不管父母去哪,我都能如影随形,但现在的我只能与家中的书本做伴。每当这时总是自我安慰,自己已经张大,不再是需要照顾的小孩字,可心中却同时涌出一阵阵失落。 已经记不起来是哪一天,初春的天空吹起了寒冷的北风,下起了冰冷的血耔,原来已经感冒的我想着母亲会不会出现。天色慢慢的暗了下来,我带着失望的心走在初春的风雨中,安慰自己,父母也许不在家。 当我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打开家门时,却发现父母坐在一起看电视,狼狈的我忍不住心中的怒起,朝着惊讶的父母叫着:“你们这么狠心,外面下雨了!你们为什么不给我送伞呢?”我非常想大声的叫出来,可感冒的身体加上刚淋雨后的愤怒,我的声音怎么都大不起来,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头痛,我顾不上说话的父母,扔下书包便躺在床上。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轻轻叫醒了我,端来一碗姜汤,我喝的时候,妈妈注视着我,眼里全是痛苦和自责,我装着没看见,喝完后便沉沉的睡去,只是心和身体都象注入了温暖,不再冰冷。 第二天醒来,窗外已是阳光灿烂,我的头也被那碗姜汤带走了。我走到客厅发现那桌子放着感冒药和热气腾腾的早餐,旁边有一张字条妈妈的字迹跌入眼帘:“对不起,儿子!爸妈没想到你会因此而病倒,本来是想让你自己懂得照顾自己但我和你爸有点心急,才……不管怎样,你要相信爸爸妈妈都是永远爱你的……” 眼泪涌出,心中的歉意像海水般澎湃起来:“爸,妈,我错怪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