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
我的榜样是刘丹宁,她各方面都很优秀。
刘丹宁长着乌黑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还有一双勤奋、助人为乐的手,我们都非常喜欢她。
刘丹宁优点可多了。第一、她上课认真听讲,40分钟内从不跑神,她积极举手,仔细听同学发言。而且她回答问题不慌不忙,自然大方地说出正确答案,答案非常精彩睿智,经常震惊全班。第二、刘丹宁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她每次看见别人摔倒都会急忙把别人扶起来并关心地说:“小朋友,以后要小心点哟!”别人脸上都会露出感激的表情。有时她也会帮同学捡掉在地上的铅笔、钢笔、文具盒等物品。刘丹宁助人为乐从不留名,不要回报的无私精神很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第三、刘丹宁非常喜爱读书,她写的文章特别棒。有一次作文交流会,刘丹宁把自己优美的作文读给了全班,全班同学好像真的被刘丹宁带到了那风景优美、鸟语花香、绿树成阴的世界。她读完后得到了全班同学和老师的掌声,刘丹宁开心极了!但她从不骄傲。
我要像刘丹宁学习,学习她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她的积极举手,读书写作的良好习惯,做一个聪明勤奋智慧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