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班长
今天,我和妈妈去书店买书,一本名叫《我的同桌是班长》的书吸引了我的视线。
说起来,这本书也挺有意思的,里面讲的是一个男孩的同桌是班长,他觉得老师总是偏爱班长,偏心班长,自己却在班上受到了打压,被女孩子欺负,被侮辱。后来自己也如愿以偿地当上了副班长,对老师的误会慢慢地化解了,对同桌班长的矛盾也渐渐地变浅了。
这本书的主要人物也就是三个,那就是男孩、班长和班主任。男孩的性格有一点小气,但是还是很正义的;班长有一点霸气,而且还有点滥用私权的现象;班主任有点公私不分,但还是会为了班级着想的。虽然他们性格不同,做法不同,但目的是相同的:都是为了大家,为了班级的发展。
我个人的观点是比较喜欢那个男孩。出生于豪门,却没有架子,在班上有不少朋友,比如蟋蟀,小燕子等一帮好友。不仅这些,他还有勇气反抗班长、班主任。他还很正义,那些同学被班长欺负,他会去帮忙,虽然他自身有一些小毛病,但我喜欢他那种正义和有亲和力的性格。
我不太喜欢班长,因为她有时滥用私权,带着她那三人组欺负同学。而且她脾气有点不好,动不动就一声吼,而且还轻视一些同学。比如对那男孩说:“我是正,你只是副啊!”有意拉开男孩和她的距离,最不好的是交一些损友,她们三人组整天欺负同学,冤枉同学,唯恐天下不乱啊!
看完这本书,我的收获很大。它教育我们,既不要学男孩的小气,也不要学班长的霸气。另外,希望我们做人要大方一点,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吵起来,因为这样不利于同学之间的友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