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小升初满分作文精选:我的同桌是班长
《我的同桌是班长》这本书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很开心。
这本书讲述了杨自热和同桌蔡一心的故事,因为老是想着对方的缺点,斤斤计较,结果总是发生冲突,想尽办法找对方的缺点,然后打小报告,让老师来批评。而且杨自热还非常嫉妒同桌的好成绩,经常说:“第一名有什么了不起的?”这句话经常让他们之间发生了冲突。
读了这本书,让我想到了一句德国谚语:“友谊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友谊像一颗小苗,如果总是惦记着别人的缺点,小苗就会缺乏养分而死,但如果双方和睦相处,小苗吸收的养分就会充足,从而长成一棵友谊树。
看完这本书,让我想到了一件事,那时,我的一个好朋友考了100分,我只考了98分,她走过来,对我说:“才考了98分,加油呀!”我觉得她在讽刺我,我就没有理会她,心里想:一百分有什么了不起的?总有一天,我肯定人超过你的!可是,我又一想:不对呀,如果我生她气的话,就做不成好朋友啦!好朋友之间,又何必斤斤计较呢?于是,我在心里对她说了声“对不起”,然后就找她一起玩了。
罗曼·罗兰曾说过,有了朋友,生命才显出它全部的价值。是啊,如果没有朋友,生活不再多姿多彩,一切将会平淡无奇,但如果有了朋友,生活将千奇百怪,绚丽多彩。朋友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朋友在你有困难时,会帮助你,在你伤心时会安慰你,在你需要鼓励时,替你加油!可想而之,朋友是多么的重要啊!对你的好朋友说声谢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