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游”校园
“四、二、三、四、五、六、七、八。好,今天就练到这里,回家注意安全••••••”王老师爽快地宣布,后面的话语被随之而来的欢呼声淹没了。
汗流浃背的我冲出灯光明亮的活动室,穿过在门口等待的家长,迫不急待地跑向被黑暗笼罩的操场。但是疲劳和干渴,早已把我折磨得有气无力,真想躺在地上睡一会儿。
我慢腾腾地蹭出校门,好不容易走到了21号楼下,突然发现自己把黑马夹忘在校园了。又懊悔又无可奈何地往回跑。等我再次跑进学校,传达室的钟已经九点多了。刚才校门口聚集的同学们都回家了。此时只有门卫的爷爷在给路面喷水,王老师和赵老师也从里面缓缓踱步而来。
她们发现我向学校里奔来,便问:“杜铂岩,你干嘛去?”
“我的马夹忘到花坛上了!”我求马夹心切,心急如火地回答。
“快去!”王老师对我说:“跑着。”
我顾不上说声“好”,便冲进黑暗中••••••
拐过弯,就是操场。诺大的操场黑乎乎的,静得可怕,空气中透出一丝恐怖,一丝神秘。我周围的空气似乎凝结了,不能后退,我犹豫了片刻,拖着僵硬的身体,硬着头皮,壮着胆子,向操场的方位走去••••••
我在操场上拿到了马夹,夹着它向四周环视了一下,听着我急促的呼吸声,感觉心在怦怦地跳,哆哆嗦嗦地拔腿就跑。此时我脑海中浮现出电影《刀锋战士》中的吸血鬼,那狰狞的面孔不断闪现••••••
终于出了校门,但是恐惧却还在脑海中迂回飘荡。
以后再也不敢夜“游”校园了!
(二)我也当回“上帝”
今天下午上学时,我站在四楼楼梯口的窗户前,俯视楼下。就好象上帝一样站在高高的天空向下望。
赵康智从教学楼的一头冒了出来,旁边还有贺超,他俩勾肩搭背,快活的蹦着,跳着。校长跟在他们后面,逮到了一个同学,好象在质问着什么,可惜“上帝”听不见。那个同学从身上拿出一个东西交给了校长,原来是卡片!旁边一年级的同学都跑过来看。
李佳诚也走了过来,他看见一些一年级的小同学朝楼上看,便顺着小同学的目光望去,结果什么也没看到。站在那儿,呆了好长时间。还不时地回过头来望着。他心里一定会想:“我被耍了!”
我看到这正快活地哈哈大笑时,突然看见王老师也从楼后冒了出来,旁边还跟着白皓月,王璇,丁琪。一阵脚步声由远而近,我扭过头往楼梯看,白皓月的爸爸出现在我眼前。
“白皓月在楼下呢!”我看见他手中提着白皓月的书包,叔叔可能在找白皓月,便帮了一个忙。
成旬和王嘉齐也走了过来,他们手舞足蹈地谈笑着,又不知在搞什么“鬼把戏”;校长真忙,又去处理一桩打架事件;吴老师路过校长身边,还不时回头望;一个一年级的同学在赵老师后面摔倒了,还没等赵老师去扶,他就自己站起来了;几个小同学在学兔子跳……
我站在四楼,好象上帝看人间一样,眼睛应接不暇……
(三)水气球从何而来?
下午第四节课。我写完数学作业后就在那儿看书,忽然听见后面的白白在小声叫我。我扭过头,问:“叫我干啥?”
“借一本书吧。”白白指着我手中的《儿童漫画》说。
我离王老师那是近在咫尺,一举一动都在老师的眼皮下,岂有在太岁头上动土的机会。“不行!”我摇摇头,轻声答道。
“就借着看一下嘛!”她又怀着期望的神情对我说。
“好吧!算我头一次输,借给你一本吧!”我无可奈何地回答。转过身,低下头准备找另一本《儿童漫画》。这时,忽然感觉头上飞过一个什么东西。我抬头向那东西飞来的方向一看,只见坐在电脑桌前的王老师正在对我“怒目而视”。我马上老老实实趴在桌子上不敢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坐在后边的朱煜捧着一样东西跑上讲台,对正在批改考题的王老师说道:“王老师,我在桌子下面捡到一个水气球。”
“那是我刚才砸杜铂岩,让他一低头躲过去了。”王老师不看朱煜,继续对我“怒目而视”一字一顿地说。
我恍然大悟,刚才那个不明飞行物是奔着我来的,怪不得同学叽叽咕咕地笑呢。都是白白害得,多亏这本《儿童漫画》救了我,不然的话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