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云台山作文
今天我开始了我的河南之行啦!计划是去河南的五a级景区——云台山游玩。
之前在网上看过云台山的照片,美的像仙境一样。我第一看就觉得这像是电脑合成的。因为实在是太美了,青山碧水。而且水的颜色是淡蓝色的。
总之,我是不相信有这么空灵的地方。所以来“实地考察”。
云台山属丹霞地貌。是十四亿年前地壳运动形成的,经过长时间的演化而形成的。
我们首先去的是云台山景区中的“红石峡”。一进入口,便被青山所环绕,青翠惹人。我们走在桥上,桥下则可隐约看见湖水。因为是周末,所以人格外的多。这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人山人海”。形容一下,就是人一个挨着一个。
经过几小时的“奋战”,我和爸爸终于到了那照片中的地方。果不其然,就像是画家笔下的山水画。仿佛任何一处水、一棵树都生成得恰到好处,精心点缀这里。有一块巨石让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巧夺天工。这块石头就像一块在水中伫立的豆腐块。石的边缘并非人的切割所形成的,是历史演变变得笔直。上面站立的两只小鸟更是点缀了它,使它变得有生机。峡中的水潭一律都是盈盈的淡蓝,使我心旷神怡。水中还有许多野生的小黑鱼。我真是羡慕这些小鱼的生活,每天都能生活在这风景如画的地方,自由自在的在这么好的水里嬉戏。欣赏完美景之后,我们便出来。等期待着下午的旅程。
下午,我们去的是云台山景区内的小寨沟和潭瀑峡。总体来说这几个个地方的风景都差不多。但小寨沟有一个景点让我觉得十分搞笑。这个地方就是不老泉。一听这个名字我就想到了加勒比海盗3中的那个不老泉。不过,不同的是景色有略微的差别。那边的不老泉是没有污染的,而这里的不老泉有许多游人光着脚踩在水里,可笑的是竟然还有不少的人拿着瓶子接不老泉水。这样一来你不就喝了别人的洗脚水吗,而且还把它当做宝物一样。我实在是很无语啊!
今天玩得很开心,饱了眼福,舒了身心。
明天要去爬云台山的第一高峰——茱萸峰。很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