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点描写的作文:我家的猴爸爸】
提起猴子,大家心里一定会浮现出猴子聪明伶俐,活泼机灵的顽皮样子,而我的家里就有这样一只现实版的猴爸爸。
我家的猴爸爸特能吃,一吃起来就停不下来,好像总也吃不够。一日三餐,猴爸爸总是第一个敏捷地扑到餐桌,抓起筷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夹一夹地猛吃,吃蔬菜一口接一口,嘴巴都没一刻闲下来说一句话,吃肉时,大块大块的肉片,我得嚼好久才下肚,而猴爸爸吃肉片一下嘴就吞下肚,速度快得惊人,吃鱼头更是疯狂,每次猴爸爸吃鱼头,索性连筷子都不用,直接用手去对付那美味的鱼头,用嘴贪婪地啃着,还不停地咂着嘴巴,很享受的样子,猴爸爸基本上三下五除二地就能迅速搞定一个鱼头。猴爸爸吃鱼头,就算天塌下来他也不在乎。我曾对猴爸爸说:"吃这么多,小心吃坏了肚子,进了医院,吃了的还得都吐出来。"猴爸爸却不以为然地说:"只要是餐桌上的东西,肯定没有毒,何况是本人亲自下厨,食品安全放一百个心呐。"不用说,这肯定是一只超级肥胖的猴爸爸。没错,我家的猴爸爸挺着一个圆圆的啤酒肚,像一个大肚婆。猴爸爸虽然贪吃,可却是个养花的高手。你瞧,客厅那一盆盆精神抖擞的花草:富贵竹,发财树,摇钱树,郁金香......盆盆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为之陶醉。不用说,这肯定是猴爸爸的功劳了。猴爸爸有一个好习惯:早睡早起。每天早上猴爸爸第一个起床,做做运动,喂喂鱼,紧接着就是给花草们沐浴了,必须换上清澈干净的水,这是猴爸爸的多年养花经验。猴爸爸对养花很有讲究,他会根据每盆花的特点,性质来确定栽在什么样的盆子里,什么样的花耐寒,喜阳光,他都能掌握得一清二楚,因为猴爸爸已经在花草上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和精力。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其实猴爸爸也养死过许多花草,可猴爸爸毫不气馁,猴爸爸几年来坚持不懈,呕心沥血,发奋图强地坚持着,为了成为今天的这个养花能手,猴爸爸不知受了猪妈妈的多少训,多少数落,老天不负有心人,猴爸爸后来养花养出了经验,终于获得了本人亲自为他颁发的荣誉,一个至高无上的称号:最佳园丁。